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Yani Tseng 曾雅妮:渴望重回頂峰、吳東亮


SPECIAL REPORT: WOMEN'S BRITISH OPEN

Seeking a Lift at the Site of a Career Peak

高爾夫球手曾雅妮:渴望重回頂峰

2010年在皇家伯克戴爾球場取勝後,曾雅妮身上噴滿了香檳。這一賽季,她失去了四次晉級機會。
Tim Hales/Associated Press
2010年在皇家伯克戴爾球場取勝後,曾雅妮身上噴滿了香檳。這一賽季,她失去了四次晉級機會。Yani Tseng was sprayed with champagne after her 2010 victory at Royal Birkdale. This season, she has missed four cuts.
曾雅妮(Yani Tseng)希望本周重回皇家伯克戴爾高爾夫俱樂部(Royal Birkdale Golf Club),參加英國女子公開賽(Women』s British Open)。這位25歲的台灣姑娘要想重新做到在球場上所向披靡,正需要經歷一場這樣的比賽。
曾雅妮2010年在皇家伯克戴爾球場贏得了英國公開賽冠軍,第二年又在蘇格蘭卡努斯提球場(Carnoustie)成功衛冕。

相关文章

她在2010年和2011年成為世界第一時可謂意氣風發,在那之後卻又歸於平凡。曾雅妮本周躋身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協會(LPGA)巡迴賽中的第三場大滿貫賽事時,全球排名僅為第48位。今年她在兩場賽事中得分進入前十,但也在四場錦標賽中未能晉級,包括她曾在2010年奪冠的納貝斯克錦標賽(Kraft Nabisco Championship)。
經歷過七個賽季在15場LPGA賽事中獲勝、贏得近1000萬美元獎金、連續109周高居排名榜首之後,曾雅妮去年12月告訴《高爾夫周刊》(Golfweek),她有半年不願意回到台灣,因為她不想總是回答一個揮之不去的問題:為什麼她最近打得不好?
她承認自己糟糕的表現又引起了新的問題。當球場成績不好導致自信受挫之時,她開始聽到了批評的聲音。
「我過去不怎麼去聽這些,」她說,「但是表現不好時,我會更多地去聆聽。」
與2010年和2011年賽季中如日中天的表現相比,曾雅妮成績的下滑顯得尤為劇烈。當年,她曾兩度獲得LPGA年度最佳球員殊榮。那段時間裡,她贏得了10項賽事,其中包括四項大滿貫錦標賽,並且在2011年一直保持着巡迴賽的最低平均桿紀錄(69.66桿)。
2012年,曾雅妮贏得了三場賽事,在11場賽事中躋身前十,並且在LPGA獎金榜中排名第四。
2013年賽季開始時,在澳大利亞,她在LPGA的第一場錦標賽中奪得亞軍,接下來一周又在本田LPGA泰國賽中取得並列第三成績。但她恐怕沒有料到接下來的艱難。
之後在2013年,曾雅妮在六場錦標賽中未能晉級,包括英國公開賽和另外兩項大滿貫賽事,並在10場賽事中位列25名之後。她只在四場比賽中躋身前十,度過了新秀年2008年以來首個毫無勝績的賽季。3月她跌出了排名榜頂部,到2013年年底,更是落至34位。
「一些球員會產生很多附加的壓力,無論是感覺自己背負着贏得比賽的負擔,還是肩頭扛着國家榮譽的負擔,」LPGA專員麥克·萬恩(Mike Whan)說。「比賽本來就很艱難,如果身上除了球杆,還要背負別的東西,就會更難。」
他還說,「曾雅妮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才能,我敢肯定她最終能放下包袱,認識到她在球場上除了自己之外,不需要取悅其他任何人。那樣就會輕鬆很多。」
曾雅妮在揚升LPGA台灣賽(Sunrise L.P.G.A. Taiwan Championship)中排名並列40位,這個成績十分糟糕。這場眾人期待已久的賽事本來應該是榮歸故里,然而對於在台灣常常被當作巨星的曾雅妮,卻變成了難堪的旅程。這一次,她離獎盃的距離,前所未有地遠。
在台灣賽之後不久,曾雅妮也做了一個疝氣手術。這一年餘下的時間,她都用來休養,平復生理和心理的創傷。
她向自己最敬重的球手安妮卡·索倫斯坦(Annika Sorenstam)尋求建議。曾雅妮幾年前買下了索倫斯坦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舊居。
「她告訴我每個人都會經歷這種時期,還讓我不要擔心,」曾雅妮說。「她說,我還沒有打出自己的最佳表現,還說我可以從這段時間裡學到東西。」
曾雅妮還在奧蘭多的家中與排名第四的蘇珊·彼特森(Suzann Pettersen)打過友好的練習賽,彼特森也住在附近。曾雅妮在正式賽事中仍然能與彼特森抗衡,而彼特森也叮囑她,只要專心打球就好,不要再擔心任何人的期待,包括自己的期待。
曾雅妮承認,成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員壓力會很大,但她仍然希望很快回到那個位置。
「我還年輕,還有很長的職業生涯要走,」她去年說。「我還沒有退役,也想再次成為世界第一。」
2010年,曾雅妮在皇家伯克戴爾球場最終致勝的那個六英尺推球,本周將會重複播放許多次。取得這場勝利時,她才21歲。她於是成了以最小的年齡拿下三個大滿貫賽事的球員。
這樣的記憶能為當前的賽季帶來助推,而它也的確需要一種助推。曾雅妮曾經在這個賽場贏得勝利,今天,她相信自己能再次取勝。
「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那裡,」她在LPGA網站上發佈的一段視頻中說,「那是我打過的最棒的比賽之一,我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翻譯:王童鶴



除了贊助 曾雅妮融入吳家 【07:40】

〔中央社〕台新金控去年宣布與台灣高球好手續約贊助,不過除了贊助之外,曾雅妮透露,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把她當作一家人,私下多閒話家常,今年還邀她到家過年。

曾雅妮說,當初父親曾茂炘藉由與揚昇高爾夫球場的關係認識吳東亮,當時她除了長榮航空在機票上的贊助外,沒有任何一家國內企業表明贊助,所以當初父親在車 上拿出台新金提供的合約時,她一度不敢相信,就算近期成績表現不佳,台新金在去年約滿時也二話不說,直接續約2年,讓她相當感動。

曾雅妮雖然與吳東亮沒有同場競技的機會,但她認為,吳東亮其實是個球技還不錯的球伴,且吳東亮與夫人彭雪芬把她當作朋友,私底下也很少談她在球場上的表現,反而多聊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讓她覺得很窩心。

此外,長年在海外征戰的曾雅妮也會在每次比賽後收到吳東亮傳來的越洋簡訊,為她打氣加油。

曾雅妮也認同台新金長年在體育上贊助選手的努力,在高爾夫球方面,除了曾雅妮外,還贊助另外8位有潛力的選手,曾雅妮說,運動的世界很現實,多是錦上添 花、不是雪中送炭,台新金是最快續約的贊助廠商,對她的信心比她對自己的信心還要大,在續約時也沒有考慮太多排名的因素,相當乾脆。

曾雅妮也建議,與日本、韓國只要企業贊助比賽或選手可以有大幅的節稅,讓企業可以有計畫性的進行贊助相比,台灣也可以在政策上鼓勵企業贊助體育選手,畢竟 一個國家的體育強可以彰顯國力,台灣可以更團結,過去全民可以為棒球、為籃球展現出熱情,只要一個領導者引導這份熱情,未來的中華隊就不只僅能維持1個月 的熱度。  Taiwan's Yani Tseng shoots 63 to take lead in LPGA Tour's Safeway ... The Republic
PORTLAND, Oregon — Yani Tseng moved into position to end a long victory drought, shooting a 9-under 63 on Saturday to take a three-stroke lead into the final ...

〔中央社〕台灣女子高球好手曾雅妮陷低潮,最近3場比賽遭淘汰;明天起將在英國公開賽重新出發,她過去曾經在此拿過2次冠軍。

英國女子高爾夫公開賽明天將在蘇格蘭聖安卓斯老球場點燃戰火,曾雅妮在2010年和2011年兩度拿下冠軍。

近期陷入低潮的曾雅妮,已經1年多未獲冠軍,世界排名持續下滑,目前已經落到第14名的位置。

雖然她一再強調自己今年的目標就是要開心的打球,但近期成績不理想,似乎也讓她開心不起來;心理負擔越來越沈重的狀況下,連帶影響她的表現,連續3場比賽遭到淘汰。

面對即將開打的英國公開賽,曾雅妮能否拋開壓力,重拾打球時的愉快與信心,將對她的成績產生最直接的影響。

本項賽事另一個觀戰重點,就是韓國女將朴仁妃的表現。

英國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和LPGA錦標賽、納比斯科錦標賽、美國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及愛維養名人賽並稱LPGA的年度5大賽。

而世界球后朴仁妃已經連拿LPGA錦標賽、納比斯科錦標賽和美國女子高爾夫公開賽3項大賽的冠軍,在本次的比賽中,她也將繼續挑戰成為LPGA史上第一名囊括4大賽冠軍的球員。




ペターセンと朴仁妃が首位で並ぶ、サンライズLPGA台湾選手権
2012年10月27日 12:36 発信地:桃園/台湾 【10月27日 AFP】女子ゴルフ、サンライズLPGA台湾選手権(Sunrise LPGA Taiwan Championship 2012)は26日、台湾・楊梅(Yangmei)のサンライズ・ゴルフ&カントリークラブ(Sunrise Golf & Country Club)で2日目が行われ、ノルウェーのスーザン・ペターセン(Suzann Pettersen)がスコアを7ストローク伸ばし、通算10アンダーで首位に並んだ。

 前週、LPGAハナバンク選手権2012(LPGA HanaBank Championship golf tournament 2012)を制したペターセンは、初日を終え首位に立ち、この日スコアを3ストローク伸ばした韓国の朴仁妃(In-Bee Park、イン・ビー・パーク)と首位の座を分け合っている。

 世界ランキング1位で、前回大会優勝者でもある台湾の曾雅妮(Yani Tseng、ヤニ・ツェン)はスコアを3ストローク伸ばし、英国のカトリオーナ・マシュー(Catriona Matthew)とともに首位と2打差の3位タイにつけている。

 通算6アンダーで米国のアリソン・ウォルシュ(Alison Walshe)が単独5位、通算5アンダーで同じく米国のクリスティ・カー(Cristie Kerr)らが6位タイに並んでいる。

 日本の宮里藍(Ai Miyazato)は通算4アンダーで9位タイ、上田桃子(Momoko Ueda)は通算1アンダーで24位タイとなっている。(c)AFP
****

2012年曾雅妮幾乎一敗塗地

妮妮手感好 將挑戰美津濃賽 【20:45】

〔中央社〕LPGA賽季接近尾聲,世界球后曾雅妮展現谷底反彈氣勢,她今天表示,將會參加去年沒打的LPGA美津濃菁英賽。

台灣高爾夫選手曾雅妮今天參加「曾雅妮國際粉絲後援會成立暨特展記者會」,本週她將挑戰LPGA台灣賽2連霸。

台灣賽後,妮妮剩下LPGA美津濃菁英賽、LPGA歐雀雅邀請賽,再回台灣參加裙襬搖搖2012世界女子高球名人賽、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結束整年漫長的賽季。

至於去年沒參加,今年卻想打美津濃賽?曾雅妮笑著說,「覺得自己狀況好,現在真的很想打。」她希望再衝一下,然後終於可以休息了。

1973年開始的美津濃菁英賽在日本三重縣舉辦,去年龔怡萍、洪晏瑀(原名洪沁慧)、盧曉晴3名好手出擊,盧曉晴最終以3回合總計低於標準桿13桿的203桿並列第4,是當時成績最好的台將。


世界のトップが台湾に集結!「スイング・スカート・台湾LPGA招待」

:たくさんのマイクに囲まれるヤニ・ツェン(撮影:岩本芳弘)拡大たくさんのマイクに囲まれるヤニ・ツェン(撮影:岩本芳弘)

<スイング・スカート・台湾LPGA招待 事前情報◇7日◇台湾・ミラマーGC(6,304ヤード・パー72)>
 12月9日(金)~11日(日)の3日間の日程で台湾にて「スイング・スカート・台湾LPGA招待」が開催される。
 この大会は、台湾LPGAと台北新都市政府、そして台湾の富豪、王政松氏が中心となり、“ゴルフの発祥国スコットランドで男性ゴルファーがキルト(ス カート)をはいたという歴史を後世に残したい”と活動している組織「スイングスカートゴルフチーム」が主催の新規トーナメントで、来季以降の継続開催を目 指すという。
 第一回目の今年は、王氏と同郷のスター、ヤニ・ツェンの故郷に世界中の女子プロゴルファーを集めようということになったそうだ。大会には地元台湾、日 本、韓国、欧州、米ツアー、中国などから総勢87選手が出場する大きなイベントだ。木曜にはスコットランド式キルト姿でのエキシビションプレー行われると のこと。米ツアーで活躍中のポーラ・クリーマー(米国)、クリスティ・カー(米国)やナ・イェン・チョイ(韓国)らトッププロも参戦。日本勢は宮里美香、 上田桃子らが招待されている。
【出場する日本勢】
宮里美香
上田桃子
木戸 愛
服部真夕
表純子
若林舞衣子
森田理香子
大城さつき
青山加織
櫻井有希
<ゴルフ情報ALBA.Net>

高爾夫》搖搖裙襬、裙襬搖搖球隊,巔覆你的高爾夫觀念

更新日期:2010/04/25 22:45
【羅 開新聞中心Thomas桃園大溪採訪報導】誰說高爾夫是老年人的運動?誰說球場上看不到年輕活潑的氣息?誰說高球場只有女性搖搖裙襬,不能有男性球友裙襬 飄逸的翩翩風采? 2010年四月二十五日創立的「裙擺搖搖球隊」,巔覆你所有對高爾夫的老舊觀念,在高爾夫球界掀起一股新潮流以及兩性話題,絕對會讓高爾夫給人新的印象。
夏天到了,很多球友在球場上,常常看到女性球友全身包的像肉粽,下場時配備著寬邊大帽,包臉頭巾,像外星人的太陽眼鏡,甚至還戴著全罩式的口罩(進階版口罩,上頭已經有挖洞,方便講話跟呼吸),若不是熟識的朋友,很可能打完一場球,還不知道同組這位藏鏡人的廬山真面目。
當 然,不是只有女生的穿著有爭議,有時候一些男性球友在球場的裝扮也相當引人注意,有些人下球場時,因為擔心褲腳沾到泥土與草屑,所以只好將褲管塞進半長不 短的紳士襪,一副準備打馬球的裝扮(也有人說像農夫下田的穿著)。這些都比不過今天在桃園縣大溪球場成立的裙擺搖搖球隊,這個新創的高爾夫球隊的服裝,絕 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哇塞,原來打高爾夫也可以穿成這樣!
王政松隊長表示,「裙擺搖搖隊的所有成員,認為打球要快樂,讓自己也要讓別人開 心,不同的穿著除了要顛覆老舊的思想與穿著,也希望帶給所到的球場一股新意與活力。」看到全隊女性球友都以充滿活力的短裙出場,展現出年輕、亮麗、兼具動 感的一面,確實帶給今天的大溪球場,一股青春活力的感受。
同時間的男性隊友,則穿著傳統的『蘇格蘭裙』做為他們的隊服,也讓這群球員成為其 他球友討論的話題,一位旁觀的羅性球友就拉著裙擺搖搖隊成員、也是台灣職業球員的高柏松老師問,今天要穿裙子才能打喔!男生穿裙子,可以打紅梯嗎?這裙子 哪裡有在賣,你穿這條幾腰的,還有其他色嗎?
成隊就引起話題的裙擺搖搖球隊,確實帶來新的高球話題,如此的穿著兼具傳統,休閒,以及品味的 感受。在高爾夫的發源地蘇格蘭,蘇格蘭裙是正式服裝,無論是會議,晚宴,甚至是運動,都有不同剪裁的裙裝,以應付不同場合的需求,是屬於正式服裝之ㄧ。男 仕穿著蘇格蘭裙裝,不但是崇尚經典的象徵,在高爾夫球場上穿著裙裝,更是可以強化青春活力的印象。
「裙擺搖搖球隊」創隊緣起,在五個月前由 邱鳳玉小姐發起籌備,號召志趣相投、愛打球又活潑喜歡趣味活動的女性友人參加,大多球友也同時是大溪球場的會員,籌備起就號招了將近二十位女性隊員,在邱 鳳玉的先生王政松詢問入隊資格時,邱鳳玉開玩笑的說穿裙子就可以參加,結果竟然意外的成為這支球隊的特色。
現任會長最後由王政松擔任,為了增加此球隊由男士領軍的趣味性,創隊賽則除了貴賓以外,有將近三十位球友穿著短裙與裙裝下場比賽,比賽現場還獲得THE BALVENIE(百富威士忌)的品牌大使穿著蘇格蘭裙陪同大家一起同樂。
今天比賽採用新新貝利亞排名,晚會獎項除了一般的名次獎、美技獎(最近、二近、三近洞獎),還有「最佳追隨獎」、「出去不要獎」,五花八門琳琅滿目,最後大家領獎,領到裙擺搖搖開心樂無比。



ヤニ・ツェンが母国台湾で圧勝劇!独壇場の今季7勝目
ゴルフダイジェスト・オンライン
記念すべき台湾でのLPGAツアー初開催となった今年の「LPGA台湾選手権」は、世界ランク1位のヤニ・ツェンが地元の大きな期待に応えて逃げ切り優勝。今季通算7勝目は格別の勝利となった。 最終日、2位に2打差の単独首位からスタートしたヤニは、序盤から快進撃。 ...



曾雅妮,果然不負眾望,將這場女子高爾夫球賽的冠軍獎杯留在台灣

曾雅妮-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Taiwan's Tseng seeks eighth title of year
ROGERS, Arkansas — World No. 1 Yani Tseng of Taiwan will defend her title at the 54-hole LPGA Northwest Arkansas Championship starting Friday in hopes of claiming her eighth worldwide triumph of the year.
At 22, Tseng became the youngest golfer, man or woman, to win a fifth career major title by capturing last month's Women's British Open. She leads the LPGA money list, Player of Year race and owns the LPGA low season scoring average.
"I'm very excited," Tseng said. "To become No. 1 is very exciting. I have more people who pay attention to me and more pressure too.
"But now I just really enjoy what I have. I feel like I still have a long way to go and that I have a lot of things that I need to learn. I'm only 22, so I have a lot of things that I need to work on and to achieve too."
In four seasons, Tseng has won nine LPGA titles, four of them this year, as she bids for a $2 million purse, the highest for a non-major US event, at Pinnacle Country Club.
She will be tested by a world-class field that includes the rest of the top 10 and 47 of the top 50 players, including World No. 2 Suzann Pettersen of Norway, No. 3 Cristie Kerr of the United States and South Koreans Jiyai Shin and Na Yeon Choi, ranked fourth and fifth respectively.
Flags on all 18 greens will be replaced by American flags on Sunday in a tribute to those who were killed in the terrorist attacks on New York and Washington on September 11, 2001.
Active and retired service personnel, firefighters, police officers and emergency response technicians all receive free admission to the event.
Next week's event in Alabama is the last before LPGA players leave America for events in China, South Korea, Malaysia, Taiwan, Japan and Mexico ahead of the season-ending LPGA Titleholders tournament in Orlando, Florida.
Two-time US Women's Amateur champion Danielle Kang, an 18-year-old American, makes her professional debut this week on a sponsor's invitation.
Former University of Arkansas standout Stacy Lewis won her first title and first major at the Kraft Nabisco Championship last April. The American ranks second in the Player of the Year fight as she returns to her home state.
"It's always exciting to come home to see so many friends," she said. "I have been playing well the last few weeks and I hope to continue and have a chance to win on Sunday."


World No. 1 Yani Tseng of Taiwan will defend her title at the 54-hole LPGA Northwest Arkansas Championship (AFP/Getty Images/File, Robert Laberge)
Map








Five Times a Champion: Golfer Yani Tseng Makes History
TIME
05, 2011 Scott Heppell / AP At 22, Taiwan's Yani Tseng is the youngest female golfer ever to win 5 Majors (Tiger did it at 24). After her recent win at the Women's British Open, she returned to her homeland, Taiwan, for a break. ...
看球迷加油影片 妮妮激動落淚 【15:00】

〔中央社〕台灣高爾夫選手曾雅妮今天出席贊助商舉辦的感恩會,看到球迷為她加油的影片,妮妮不禁激動落淚。她說,感謝大家的支持,會持續努力爭取佳績。

台新金控今天在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辦「2011雅妮感恩會」,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前總統李登輝夫人曾文惠等出席。

主辦單位特別準備了一段加油影片,影片中,不少高爾夫小將都以曾雅妮為榜樣,期許自己未來也能為國爭光;而妮妮長期在國外比賽,曾雅妮的球友強調,「好久沒一起打球,好想妳!」

曾雅妮的父親曾茂炘也在影片中表示,希望女兒盡力就好,享受在每個球場打球的時光。這些言語打動了曾雅妮,讓她不禁在活動中落淚。

曾雅妮表示,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她的支持,她會繼續努力在比賽中爭取佳績。曾雅妮並捐出新台幣85萬元,透過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回饋給需要的社福團體。

台新金控5月和曾雅妮簽約,成為台灣首家贊助曾雅妮的企業。而曾雅妮剛在英國女子高爾夫公開賽衛冕成功,成為這項比賽2001年成為大賽以來,第1個衛冕成功的選手,也是最年輕拿下5個大賽冠軍的選手。

吳東亮開玩笑地說,跟妮妮簽約,是台新金控成立以來最好的決定。

Taiwan celebrates golfer Tseng's British Open win
AFP
TAIPEI — Taiwan's president and media hailed golfer Yani Tseng on Monday after she came from behind to defend her title at the Women's British Open at Carnoustie. The 22-year-old secured her fifth major -- the youngest player to achieve the feat ...








Justing 送 蛾眉山雪景 --- 總讓我想起1992年經常出差成都
美台電信(AT&T)的朋友雇車專程去那兒的往事---
那時 我一來沒人邀 二來旅程實在辛苦 就沒去了---
相反的 1973年暑假 我與彭淮棟在東海的宿舍 知道化工系的朋友要去桃山等武陵四秀
我倆馬上跟去 所以台灣百岳中幾天就收入5岳
那就是青春


昨晚注意到溫州街路口的 Bread 關了---也許開業4-5年
今早 執事餐廳的外牆招牌終於掛上 不過臨新生南路的還沒換 經濟算盤這樣緊 ( Gloria 漢譯是葛樂禮)
台中有家公司搞web設計等號稱8888元搞定所有事--台中....
早上 6點即有7樓在吊東西施工.....

昨晚在永和收到英文版的ie學會雜誌 裡面的論文都讓我覺得"面目可憎"
這就是教育界的浪費
大學同學發mail 來中秋快樂
回敬完整版東海大學 1975級 IE : 1977年 (Blue (藍東顯) )
有4人的email是錯的

Subject: 請投票鼓勵一位優秀的台灣運動員--曾雅妮, 謝謝... 很多球員一生能贏一場高爾夫球大賽已屬不易,而Yani Tseng(曾雅妮) 在22歲紀贏了四場大賽,年齡上她已打破了一百多年來的記錄,更超越了近代男女名將如Tiger Woods。也因此她獲得提名競選今年世界最佳運動員(ESPYS)。她需要大家的支持,請到下面網址,按指示投Yani Tseng(曾雅妮) 一票。 七月九日截稿。謝謝。 請把這訊息傳給妳認識的朋友。 Step 1 . First Click this website:http://espn.go.com/espys/?&signup=success#!/voting/ Step2. Click "Click to Get Started", Step3. At the "Vote by Category" pull down manual, click " Female Golfer", Step4. Click at the photo of Yani Tseng, and Step5. Click "Vote" shown.



Taiwan's Tseng wins fourth major golf title
AFP
1 Yani Tseng of Taiwan captured her fourth major title on Sunday in overwhelming fashion, firing a final-round six-under par 66 to win the LPGA Championship by 10 strokes. The 22-year-old Asian star became the youngest player to collect a fourth career ...

Taiwan's Tseng takes charge at LPGA Championship
AFP
1 Yani Tseng of Taiwan fired a five-under par 67 on Saturday to seize a five-stroke lead after the third round of the LPGA Championship as she bids for a fourth major title. Tseng, looking for a wire-to-wire victory in the second women's golf major ...




wire to wire or from wire to wire 一路領先 : from start to finish wire to wire>
Taiwan's Tseng grabs one-shot LPGA golf lead
AFP
Taiwan's Tseng opened with a birdie and closed with birdies on four of the last seven holes without suffering a bogey to stand on 17-under par 199 after 54 holes wit


2011/6/5 CNN/Living Golf
訪問曾雅妮 她還打算打10年
猛K 英文為溝通...




Taiwanese golfer Yani Tseng has dominated the sports headlines in recent days. .

2010/8/2
21-year-old Tseng hailed as Taiwan's Tiger Woods


TAIPEI, Taiwan (AP) — Yani Tseng, the 21-year-old Taiwanese golfer who won the Women's British Open on Sunday, has received lavish praise at home, with one newspaper hailing her as the island's Tiger Woods. Tseng made a 6-foot putt on the last hole to win the title by one stroke, holding off Katherine Hull of Australia to capture her third major championship. The mass circulation Apple Daily newspaper compared her favorably with Woods, suggesting that she might even be on course to surpass his golfing feats. The Apple said it took Woods until the age of 25 to win his third major title. Cable news channel TVBS was already telling viewers to keep an eye on Tseng at next year's women's U.S. Open, where they're hoping the Taiwanese golfer will complete the a career grand slam: "It is worth seeing whether Yani will win her fourth title at the U.S. Open." On Monday, Taiwanese television repeatedly replayed Tseng's British Open triumph, showing her dressed in her trademark striped polo shirt, kissing the golf ball before the last putt and bursting into tears after winning the title. Tseng's mother, Yang Yu-yun, proudly showed TV reporters a congratulatory cable from Taiwanese President Ma Ying-jeou, as she stood amid her daughter's many trophies at their suburban Taipei home. Golf boomed in Taiwan in the 1980s, but by the early 1990s the sport had started to fade, as government money and corporate sponsorships were funneled to more popular sports, particularly baseball. Taiwan Golf Association head Hsu Tian-ya said Tseng's victories had changed all that and the association had applied to host the 2011 LPGA championship. Hsu said he got to know Tseng by sponsoring her training from the time she was 11 until she was 18. He described her as "a smart little girl more interested in playing than hard training." But with Tseng adding the British Open crown to previous triumphs at the Kraft Nabisco Championship this season and in 2008 at the LPGA championship, he said he now sees her as a role model for promoting the sport throughout the island. "Yani is Taiwan's glory," he said. Copyright 2010 The Associated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