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經理品管十年前後:回顧與展望 1984~1995 鍾漢清 Automotive Reports

鍾漢清:經理品管十年前後:回顧與展望 2011.7.29?
【園丁 (岳林) 按】 鍾漢清會友是我好友中具有淵博知識者之一,他閱讀興趣廣泛,嗜書如命,不但愛買書,還喜歡送書和出版書。
就我所知,他所喜歡讀的書包括:文學、哲學、神學、管理…等,並能深入旨趣,將研讀心得,化為無數的創作,在平面媒體和電子媒體中發表。
他 的著作包括《品質成本管理》及翻譯《第四代管理》、《戴明修練 I/II 》、《戴明博士四日談》、等20多本。我們也可從他的「Simon University」部落格所劃分:品質與社會、hc 品質百科、品質社會、通信錄、Quality Times、品質時報、LECTURES、CPSC Recalls、Organizations change、史地、期刊、文藝與翻譯、人物、book review等類別中,得知其淵博的一班。
他愛交友,交遊廣闊,「交情千千」是記錄他結交文友的點滴,用email的方式和朋友分享,它已成為我每日精神資糧之一 。


鍾漢清的人生履歷

1. 東海大學工業工程系畢業(1975)。
2. 英國艾賽克斯(Essex)大學統計暨作業研究碩士(1978)。
3. 中央標準局 (1978-79) 。
4. 台灣飛利浦(Philips,竹北廠 TEO技術效率與組織發展工程師1979-81)。
5. 工研院電子工業研究所(ERSO,ITRI.,1981-86)、Quality Auditing。
6. 台灣摩托羅拉公司(Motorola, 1986-87)汽車暨工業電子事業部 QRA。
我到芝加哥的總部,主管桌上有數十本汽車業的雜誌........

The EIU's Automotive Report allows you to track key developments along the value chain, compare markets across a broad range of variables and assess barriers to entry. Buy now on The EIU Store:https://econ.st/2ytY0YD



7. 日本-台灣安普(AMP)公司(1987-88)Quality  IE。
8. 台灣杜邦公司(1989-95),擔任品管暨可靠性保證、工業工程、工程部、台灣行銷暨銷售、大中華巿場開發經理等一級職能的主管。
9. 1995年,成立戴明學院開始獨立創業,從事顧問和出版:工作。


我的品質履歷表 (鍾漢清): 我們的供同體--社會 ,政治傳統 和 知識遺產---




今晚是家族第三次到敦化北路飛鳥聚餐。以前都是搭計程車,今天與妻說試乘敦化線公車如何?除了停靠站太多之外,公車讓我們有機會知道敦南路還有許多燈暗處。過誠品,下了一些人,之後就光明了。妻80年代初曾在台塑大樓的富台工程工作,我80年代末起5年在杜邦,這兩家公司都在敦化北路。我跟她講中信大樓有小型的Henry Moore雕塑……我去行天宮圖書館巡禮一番,還初睹二本新刊物如《短篇小說》等 (第9期春上春樹的訪談翻譯佔大篇幅…..
回來時搭計程車,司機60多,開過指南客運泰山-指南宮線,每天四趟,繳款近5萬元 (票價8元,現在15元,一天一萬多,公車賺的多是捷運局的補助款。)司機態度活潑,轉到仁愛路‧一直讚美它漂亮,看到樹就舒坦……12月為最。
妻說你必很幸福,他說他姓張,不是符:然後他講些家族姓氏的故事,太太姓溫,姻親姓蘇,所以「溫蘇」等等的合婚真慘……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