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Eva Chen 陳怡樺,何志偉



蘋論:打斷貪官奸商食物鏈


更多專欄文章
《笑林廣記》裡有則笑話說:一縣官擅長刮地皮。某日他在家裡大宴賓客,見席間有一金面綠袍,狀若鬼神之人,未曾見過,便詢問是誰,那人回答道:「我乃土地公,被你刮地皮刮進你家。」

民代護航違建橫行

苗 栗縣長劉政鴻的胞弟劉政池,被發現在陽明山興建溫泉別墅「七七行館」,涉嫌侵占1千多坪國有地,並在地底下私設密窟。遭人檢舉後國有財產署的官僚竟說: 「沒找到(地下密窟)入口代表沒有」;結果地檢署檢察官吳宗憲,用不到萬元的金屬探測器很快找到金屬訊號,派怪手挖出大面積的地下貨櫃屋。炒地皮炒到國有 財產的地下,莫非上輩子是土撥鼠,投胎轉世?比古代那縣官還厲害。
劉政池無疑是奸商,但問題總根子還在政府,國產署的官僚已涉嫌包庇,檢舉劉的市議員何志偉還質疑有立委和地方民代施壓官員以護航本案。所以這是典型貪官奸商的共犯結構。
陽明山國家公園是禁建區,裡面竟有99座宮廟是違章建築。有記者問陽明山管理處為什麼不拆除?官員回答:都是民意代表關說護航的,不敢拆。又問來關說的民代立委是誰?官員嚇到剉賽,馬上成了掩嘴猴兒。
民代關說施壓,國產署和陽管處等衙門龜縮怕事,甚至利益輸送,是台灣政界的常態,民眾早已麻木,不足為奇。本案可惡之處還在於當檢察官動用公權力 開挖之前,竟然敢一再阻止調查。劉政池買地時,劉政鴻是立委,有沒有施壓官府?國產署和陽管處到底為什麼那麼害怕?劉的背後有老虎嗎?有閻王嗎?還是有金 銀財寶?

應送監院彈劾示警

何議員還指出,本案揭發後,多名立委都來表態「關心」,還拍桌辱罵官員,嚇阻官員交出相關資料,嚴重妨礙市議會監督權。何也透露,有立委和地方民代曾開協調會,商議如何護航七七行館。
這 簡直目無國法,十足的土豪劣紳行徑。國產署和陽管處的公務員膽小怕事到這種程度(先假設他們是清廉的),怎麼對得起我們納稅人供養的高級薪資和退休福利? 有違公民所託,難道不該送監察院研議彈劾?貪官奸商是發財共同體,不打斷這條食物鏈,土豪劣紳還會像老鼠一樣,野火燒不盡,媽媽生又生;也鼓勵官員不貪白 不貪!









----
2013.11.18 CNN : Omega 錶的廣告leding woman



Eva Chen is a Taiwanese businessperson and the co-founder and CEO of Trend Micro, the world's third-largest security firm.[1] In 2010, CRN Magazine named her as one of the "Top 100 Most Influential Executives in the Industry". She was fifth on the 2012 Forbes list of "Asia's 50 Power Businesswomen".[2]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Eva Chen)表示:「今日快速演變的威脅情勢正迫使企業開始強化法規遵循與漏洞評估能力,趨勢科技現在正好能提供動態 ...
Eva Chen does not commute. Rather, she performs extreme and unnatural acts in the art of showing up for work.

The Insane Life of an LA-Taiwan-Tokyo Supercommuter
BusinessWeek
She's part of a troika of Taiwanese-raised female CEOs who play a very prominent role in the technology world. Trend Micro is the world's third-largest security company and does about $1.2 billion in revenue per year selling software and services to ...




  1. 陳怡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zh.wikipedia.org/zh-tw/陳怡樺Translate this page
    陳怡樺(1959年-),生於台灣南投,為趨勢科技共同創辦人。2005年接任趨勢科技執行長,富比世雜誌2013年評選她為亞洲五十大最有權勢商業女強人的第四名。
  2. 遠見雜誌- 前進的動力: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影響力緊追蘋果賈伯斯

    www.gvm.com.tw/Boardcontent_14401.htmlTranslate this page
    陳怡樺帶領趨勢科技近三年營收大躍進,今年甚至將突破1000億日圓大關, 不僅站穩全球第三大防毒軟體地位,還獲媒體評選為全球資訊業百位最具影響力人物。
  3. 紐約時報專訪趨勢科技CEO 陳怡樺:「我的偶像台灣跆拳道國手蘇麗文」

    domynews.blog.ithome.com.tw/post/1252/21860Translate this page
    崔嘻對趨勢科技CEO陳怡樺的第一印象,總是穿著牛仔褲時常保持爽朗的笑聲, 在公司我們都叫她Eva。 有一次他在員工會議跟大家分享她學畫的經驗,讓我印象深刻 ...

在YouTube 上看到CNN訪問我們台中女中的同學,這種感覺就是一種奇妙。
兒時我們熟悉的儀隊隊長。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