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烏克蘭: 警察、前總理季莫申科 Yulia V. Tymoshenko,

 


烏克蘭鎮暴警察 集體下跪求原諒 【07:49】
新聞圖片
烏克蘭鎮暴警察昨天部分警員出現在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集體下跪請求原諒。(路透)
新聞圖片
這群警察強調他們沒有殺害或虐打示威者,仍得不到當地民眾的原諒,更有民眾不斷高呼「羞恥」。(路透)
〔本報訊〕外電報導,上週受命與示威者武力對抗的烏克蘭鎮暴警察,昨天部分警員出現在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集體下跪請求原諒。

 據報導,這群警察昨天返回家鄉利沃夫時,在台上跪下請求原諒。這群警察強調他們沒有殺害或虐打示威者,仍得不到當地民眾的原諒,更有民眾不斷高呼「羞恥」,宣洩內心不滿。

 不過,東部俄語區對亞努科維奇被推翻、親西方派接管政府仍深有疑慮與不滿,23日上萬人示威要求俄羅斯介入,臨時總統圖奇諾夫(Oleksander Turchinov)警告,「烏克蘭部分地區有非常危險的分裂主義跡象」。

 

Tymoshenko Gets Cool Reception From Kiev Protesters10

 

 
 

 2010.2.15
  Opposition Chief Is Named Victor of Ukrainian Vote
By CLIFFORD J. LEVY
Viktor Yanukovich was declared the winner in Ukraine’s presidential election, but his rival, Yulia V. Tymoshenko, vowed to challenge the decision.


10 Aug 2011 – The court in the trial of former Ukrainian Prime Minister Yulia Tymoshenko refused to allow Tymoshenko`s defense lawyer Sergey Vlasenko to ...


 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在獄中進行絕食抗議。在烏克蘭舉行歐洲杯足球賽前6週,這位前橙色革命領袖的處境和基輔政權的所作所為再次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擔憂。季莫申科絕食抗議的消息傳出後,俄羅斯、德國等國家以及歐盟和歐洲委員會都對這位前烏克蘭總理的身體狀況表示極為擔憂。疑遭毆打季莫申科的辯護律師弗拉申科(Sergej Wlassenko)本週二在哈爾科夫市(Charkiw)探監後表示,季莫申科從上週五開始拒絕吃固體食物。她將通過"無限期絕食"抗議獄中所受待遇,並呼籲結束烏克蘭的政治迫害。弗拉申科宣讀了51歲的季莫申科的一份聲明,其中寫道,上週五,她被三名壯男強行從床上拖起,要將其送往醫院。出於害怕和絕望,她進行了自衛。之後,她的胃部遭到猛擊。在被送往醫院的途中,她失去了知覺。到了醫院病房才甦醒過來。弗拉申科說,季莫申科的手臂和腹部都有淤血。在醫院裡,季莫申科拒絕接受烏克蘭醫生的治療。週日,她被送回了監獄。烏克蘭檢察院證實了季莫申科拒絕被送往醫院,並稱在這種情況下可以使用"強制行為"。西方和俄羅斯做出反應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對季莫申科的狀況表示極度擔憂。他在聲明中表示,柏林方面將繼續敦促基輔,讓季莫申科女士得到適當的治療。基民盟/基社盟議會黨團副主席阿諾德·瓦茨(Arnold Vaatz)向《中德意志報》表示,他認為季莫申科受到的待遇是完全不恰當的,不具有任何合法性。烏克蘭政府決不能因此受到政治獎勵。應該讓它沒有任何機會通過舉辦歐洲杯足球賽為其施政贏得認可,否則將會讓烏克蘭反對派受到打擊。他還呼籲德國官員,包括德國足協以及擔負官方使命的人與烏克蘭政府的所作所為劃清界限。社民黨議會黨團發言人呼籲烏克蘭政府允許季莫申科到德國來接受治療。俄羅斯也呼籲基輔當局為保證季莫申科的權利採取必要措施,體現人道主義精神,找到避免內政復雜化的合適的途徑。歐盟委員會和歐洲委員會也對季莫申科絕食抗議的報導表示憂慮。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呼籲烏克蘭政府立即就季莫申科的處境表態。應該允許獨立代表和律師立即探望季莫申科並有足夠時間與其會面。歐洲委員會議會議長讓·克羅德·米尼翁(Jean-Claude Mignon)警告說,絕食抗議將讓本來就患病的季莫申科身體狀況惡化。他呼籲基輔允許獨立醫生對季莫申科進行治療,並讓國際組織的代表有機會探望她。
Supporters of former Ukrainian Prime Minister Yulia Tymoshenko take part in a rally in Kiev, Ukraine, Wednesday, March 28, 2012. Tymoshenko was sentenced to 7 years in prison in October on charges of abuse of office condemned as politically motivated by the West. The banner reads: 'Freedom for Ukraine' . (Foto:Sergei Chuzavkov/AP/dapd)

新闻报道

季莫申科绝食抗议引起强烈关注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在狱中进行绝食抗议。在乌克兰举行欧洲杯足球赛前6周,这位前橙色革命领袖的处境和基辅政权的所作所为再次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担忧。
季莫申科绝食抗议的消息传出后,俄罗斯、德国等国家以及欧盟和欧洲委员会都对这位前乌克兰总理的身体状况表示极为担忧。
疑遭殴打
季莫申科的辩护律师弗拉申科(Sergej Wlassenko)本周二在哈尔科夫市(Charkiw)探监后表示,季莫申科从上周五开始拒绝吃固体食物。她将通过"无限期绝食"抗议狱中所受待遇,并呼吁结束乌克兰的政治迫害。
弗拉申科宣读了51岁的季莫申科的一份声明,其中写道,上周五,她被三名壮男强行从床上拖起,要将其送往医院。出于害怕和绝望,她进行了自卫。之后,她的 胃部遭到猛击。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她失去了知觉。到了医院病房才苏醒过来。弗拉申科说,季莫申科的手臂和腹部都有淤血。在医院里,季莫申科拒绝接受乌克 兰医生的治疗。周日,她被送回了监狱。乌克兰检察院证实了季莫申科拒绝被送往医院,并称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强制行为"。
西方和俄罗斯做出反应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对季莫申科的状况表示极度担忧。他在声明中表示,柏林方面将继续敦促基辅,让季莫申科女士得到适当的治疗。基民盟/基社盟议会党团副主 席阿诺德·瓦茨(Arnold Vaatz)向《中德意志报》表示,他认为季莫申科受到的待遇是完全不恰当的,不具有任何合法性。乌克兰政府决不能因此受到政治奖励。应该让它没有任何机 会通过举办欧洲杯足球赛为其施政赢得认可,否则将会让乌克兰反对派受到打击。他还呼吁德国官员,包括德国足协以及担负官方使命的人与乌克兰政府的所作所为 划清界限。社民党议会党团发言人呼吁乌克兰政府允许季莫申科到德国来接受治疗。
俄罗斯也呼吁基辅当局为保证季莫申科的权利采取必要措施,体现人道主义精神,找到避免内政复杂化的合适的途径。
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委员会也对季莫申科绝食抗议的报道表示忧虑。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呼吁乌克兰政府立即就季莫申科的处境表态。应该允许独立代表和律师立即探望 季莫申科并有足够时间与其会面。欧洲委员会议会议长让·克罗德·米尼翁(Jean-Claude Mignon)警告说,绝食抗议将让本来就患病的季莫申科身体状况恶化。他呼吁基辅允许独立医生对季莫申科进行治疗,并让国际组织的代表有机会探望她。
季莫申科2011年10月在一场被指有政治目的的审判中因所谓滥用职权被判7年监禁。不久前,这位2004年乌克兰橙色革命的领袖又在另一起审判中被判逃税以及挪用资金。
来源:德新社、西德意志电台  编译:乐然
责编:洪沙

季莫申科2011年10月在一場被指有政治目的的審判中因所謂濫用職權被判7年監禁。不久前,這位2004年烏克蘭橙色革命的領袖又在另一起審判中被判逃稅以及挪用資金。來源:德新社、西德意志電台編譯:樂然責編:洪沙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