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蔡啟文;李惠仁:台灣有少部份人士挾持權勢在動物疫苗的審核檢驗上收取利益;【蘋果的滋味】;台灣官員陳保基等,馴服禽流感病毒、( 《太陽.不遠》(Sunflower Occupation)、「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簡志忠

為何挑戰法務部長?蔡啟文:因為魏揚

2015-07-14 14:46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檢審委員蔡啟文向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試圖凍結檢察界人士調動,並重炮抨擊法務部,外界好奇為何小檢察官敢挺身而出,挑戰部長,蔡啟文透露,是因為看不慣太陽花學運時,帶頭衝行政院的魏揚遭「政治聲押」,才出來選檢審委員。
蔡啟文指出,他覺得衝進行政院是一群不滿現狀的人,做了較激烈的行為,以檢察官的水準,不會去聲押魏揚,他個人也認為沒有一絲一毫需要聲押的必要,當時用了很多管道去詢問原因,但都沒有人願意講,有很高的可能性是「政治聲押」。
蔡啟文認為,當時聲押魏揚的原因,是政府想要讓人民害怕,壓制社會運動,如果沒有這件事,他不會挺身而出,若放任這種狀態持續下去「總有一天檢察官會被所有的國民唾棄」。
我國「檢察官調升主任檢察官」及「主任檢察官調升二審檢察官」皆須由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提出1.5倍人選,供法務部部長圈選,蔡啟文認為此模式不但違法,且使高層有透過人事干預個案的機會,昨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希望能凍結今年的人事調整。
面對電子媒體,檢察官蔡啟文侃侃而談。(記者金仁晧攝)
面對電子媒體,檢察官蔡啟文侃侃而談。(記者金仁晧攝)





在台灣,當然也有少部份人士挾持權勢在動物疫苗的審核檢驗上收取利益,這審查委員包括 官員 學者專家,而專家又是業者的顧問,業者又是官員的親朋好友,當然有利可圖的還有研究計畫、出國考察,隨便編個報告交差,年復一年,但經費花光光,相關人員根本就可以組成親友團出國觀光,周遊列國,還時常討論哪些地方還沒去過,年度計畫記得要交代編列預算。而研究計畫的研考,根本只是⋯⋯⋯⋯⋯⋯

  本報記者 王燁捷 周凱《中國青年報》(2015年07月06日04版)  最貴不過8毛錢一支的動物疫苗,一般很難進入各路監管部門的法眼──這麼點“蝦米肉”,能整出什麼花樣來?但正是這8毛錢的“蝦米肉”,卻成了湖北...
NEWS.SINA.COM.HK


李惠仁紀錄觀點都分享了 1 條連結


公共電視紀錄觀點出品│導演:李惠仁 打從2001年5月31日,台灣壹週刊創刊的當天開始,「黎智英滾出台灣,壹傳媒滾出台灣」這些話,一直沒有中斷過。如同武俠小說裡面的邪教,黎智英是最大的魔頭,而壹傳媒則是魔鏡,映照出貪婪與邪惡,同時也摧毀了原有的和諧。時間回到2000年,台灣首度政黨輪替,也就是在這個時候香港壹傳媒...
YOUTUBE.COM
  • 快訊!!
    如果你錯過 蘋果的滋味,看過來,
    紀錄觀點已經開放 完整版,大家儘量分享吧!








李惠仁

【世界首例:台灣官員,馴服禽流感病毒】

3/11農委會召開禽流感國際研討會,3/12陳保基到立法院報告,於是,從3/10起,就沒有禽流感新增送驗場次了,哈哈!病毒真的好乖、好聽話啊!農委會開國際研討會、主委上立法院備詢,病毒通通不准動!這算是台灣之光嗎!!

其實,了解內情的人都知道,研討會結束之後,也就意味著,官員要結束所有的防疫作為了,記得嗎?狂犬病也是這樣啊!


陳保基,你怕什麼?!為何不接受我的採訪?
----
紀錄片不是百科全書,兩小時的影片要完整詮釋一個事件更是天方夜譚 。針對318的運動路線與組織變化,我始終覺得 應該被討論被記錄,切割,收割,這些事不該廻避也不能廻避。這個議題的長片也持續拍攝當中,看到大家討論如此熱烈,太好了!我將會一一拜訪大家,屆時,也請大家,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先感謝各位了!

胡慧玲李惠仁
「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李惠仁,其作品《不能戳的秘密 2:國家機器》
獲今年台北電影節首獎。
今年3月,太陽花運動後震驚海內外,紀錄片工會號召紀錄者全時守候,拍下台灣重要的歷史時刻。
如今,他們交出成績。《太陽.不遠》(Sunflower Occupation)。
《太陽‧不遠》
10月31日重回運動發生現場,在台北市濟南路舉行戶外首映會。








 

公民組合的發起人,李惠仁導演,以《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這部紀錄片,在上周六拿下第16屆台北電影獎的百萬首獎及最佳紀錄片!--讓我們一起來恭賀這位對台灣社會有獨立觀察及精闢洞悉的影像工作者,並期待他的新作《不能戳的秘密3》能早日出來與我們見面~~~!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第16屆台北電影獎昨晚揭曉,李惠仁導演的「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成大贏家,奪下百萬首獎及最佳紀錄片,這也是紀錄片第5年拿下百萬獎首獎。
  • 李惠仁的「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拿下百萬首獎與最佳紀錄片。
    李惠仁的「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拿下百萬首獎與最佳紀錄片。
李惠仁第一次上台特別感謝學者們在拍攝時給他專業知識的幫助,且不忘酸前教育部長蔣偉寧的論文造假風波說:「不像有學者把論文當臉書,可以隨意的tag名單。把論文點數當作小七的點數,可以隨意的贈送。」再奪百萬首獎,他表示「不能戳的秘密3」將提前出來,並高呼:「台灣加油」。
「不能戳的秘密2」中李惠仁繼續上部曲的力道,持續揭發農委會官員從2005年到2007年間,隱匿19筆H5N2高病原禽流感疫情,他調查報導式的風格獲得首獎肯定,亦代表台灣公民運動受到肯定。










2014.3.19



被困警局12小時 李惠仁:採訪權利遭剝奪


http://newtalk.tw/news/2014/03/19/45418.html










------













Books 書海微瀾: 李敏勇作品 (2):《聽,台灣在吟唱》、《聽,世界在吟唱》參加「詩的行使.詩人李敏勇新書發表會」。新書是


《聽,台灣在吟唱》、《聽,世界在吟唱》。選詩和印刷精美。


《李敏勇.簡志忠》師生詩歌經驗對談(台語),很精彩,應該整理出來發表。






主  題: 詩的行使.詩人李敏勇新書發表會


時  間: 7/12(六)下午3:00


講  者: 國家文藝獎得主 李敏勇.圓神社長 簡志忠






下午去參加「詩的行使.詩人李敏勇新書發表會」(請帖掛號;送新書)。新書:《聽,台灣在吟唱》(有許達然詩選、短文介紹,我讀了才知道許老師有許多譯詩,希望有機會拜讀....)、《聽,世界在吟唱》。《李敏勇.簡志忠》師生詩歌經驗對談(台語),很精彩,應該整理出來發表。


先生雖然只有初中學歷,不過詩性/天分/閱歷都是高手,他近期出版集團的員工培訓,準備10首禪詩;講起雨,童時的,桂離宮的,布拉格的.....





圓神出版3月起 員工周休3日2013

  
正當國內企業屢屢傳出放無薪假的消息,圓神出版社近日卻宣布讓員工「周休三日」的好消息,員工得知後無不歡欣鼓舞,據悉「周休三日」的創舉,是圓神董事長簡志忠一直以來的理念,直到今年才得以實現。

《自由時報》報導,一名在圓神工作10年的員工,轉述簡志忠在月會上的談話,表示他期待10多年的周休三日,時機到了,決定3月起開始實施!員工聽到老闆一席話,當場感動飆淚,說老闆一直信任大家,很不容易。

圓神以暢銷書《秘密》、《不生病的生活》、《佐賀的超級阿媽》、《最後的演講》在國內享有知名度,並以良好的福利著稱,早在20年前就率先實施周休2日,每年員工加薪3%到5%,至少有2個月的年終獎金,還有羨煞其他企業員工的國外旅遊。

簡志忠認為,創意人不應該被綁在公司,要走出去發揮更多,他經常和同事溝通,既然是該做的事,就用最短的時間做好,懂得安排工作,4天就已足夠。

圓神出版社董事長簡志忠(圖)宣佈讓員工周休3日。資料照片

 

隱匿禽流感疫情 李惠仁再告農委會官員


知名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前年底告發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長許天來、副局長黃國青等4人隱匿禽流感疫情,任由病毒在田間交換基因,並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謊報台灣禽流感疫情為「低致命性」,涉瀆職、偽造文書等罪,但北檢認為被告無過失,全案簽結。

李 惠仁事後發現,他告發後,去年12月21日、今年1月4日及18日防檢局分別在苗栗造橋等地檢出3個鹼性氨基酸的禽流感病毒,件OIE標準應判定為高病原 性禽流感,但農委會卻仍隱瞞疫情,向OIE通報低病原性禽流感,今再告發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副主委王政騰等8人隱匿疫情,涉犯偽造文書、瀆職等罪。

YouTube-《不能戳的秘密》完整版

導演李惠仁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再度控告農委會前後任主委,涉嫌隱匿禽流感疫情。呂志明攝
Initial Imag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