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東海的人與書 (v): 高禩瑾院長, 劉振 (Liu Cheng ) 先生,王錦堂院長,吳玉印(Yuin Wu)先生,張忠樸先生。孫全文,




 東海的人與書 (26)
 張忠樸學長
 我詳細的悼念張忠樸先生的文章還沒上網.

 張忠樸 (1950-2002)


東海的人與書 (25)

吳玉印老師是我在實驗計畫學的老師。他移民美國也成為名師。

吳玉印(Yuin Wu)先生


 東海的人與書 (24)
王錦堂院長


孫全文, 1999 年 11 月, '' 悼念默默的耕耘者─ 王錦堂 教授 '' ,建築師, Pp.134-135 。
孫全文,王錦堂合譯, (1983) ,《空間、時間、建築》,台隆書店


王老師是我的恩人: 他在東海大學捐過環境教育基金等。
建築系也有紀念專集 (我未過目)。

我2008年的書上,有篇紀念他的文章:王錦堂先生

日記一則

1987516 周六
去東海大學。王錦堂老師有許多構想。我去印些資料再回去。在御廚午餐。王錦堂夫婦,孫全文夫婦,嚴匡漢夫婦等,談些募款作為及其他,談在建築系開課。匡漢談運作…….
(此次會議已完全忘記)
2015.9.26 讀一則恩師王錦堂生

英雄氣概
郭中端先生去拜訪了王先生回來對我們説:你們這些小毛頭就只是sketch而已,王先生才是名畫。
恩師王錦堂,山東青島人。二戰後來台,為謀生計經人介紹到台電公司當工程師。他跟我說,那天面試的是一位山東同鄉,也是哈爾濱工業大學畢業的,嗓門大的不得了⋯哈哈哈!(王先生笑起來也滿大聲的!)他叫⋯孫運璿⋯哈哈哈!
我班畢業設計評圖時,王先生特別出馬⋯有位同學做了淡水海邊的計劃,報告了許久,完了,眾評圖先生都不發一語-這就是暴雨前的寧靜。這樣暫停呼吸了幾分鐘,王先生突然拍著大腿站了起來,説:啊!這讓我想起小時候故鄉青島的沙灘!哈哈哈!~全場歡聲雷動!
磨刀霍霍的人只能苦笑。



東海的人與書 (23)

劉振老師紀念獎 Liu Cheng Award

東海的人與書 (22)
高禩瑾院長
可能是漢文中最詳盡的資料:高禩瑾先生
劉振老師:  51. 敬弔本會創始人高禩瑾先生


*****


検索結果


ウェブ検索結果


2020年1月4日頒贈德台友誼獎章
為表彰長期以來促進雙邊學術交流之貢獻,來自成功大學的兩位教授高家俊與孫全文受頒德台友誼獎章。
孫教授曾在斯圖加特攻讀建築系,高教授則是畢業於漢諾威大學水利工程系。幾十年來,他們不僅推動雙邊大學的合作,更具體地執行科技部與德國研究機構的雙邊計畫。
此外,他們也都是台灣德國校友協會的創始成員。
本次頒贈典禮是在台灣德國校友協會今年在台中的年會上舉行,並由德國在台協會公關組組長麥斯文先生代表德國在台協會處長頒贈獎章。
#The_Association_of_DAAD-Friends, Taiwan, ROC 中華民國德國學術交流協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