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東海的人與書 (XII): 鍾清章。陳勝年, 溫肇東, 李明賢,



東海的人與書 (57):


漢清兄;
謝謝您昨天提供出場所讓我有機會與高為邦先生會面,還讓您破費招待午餐,實在非常過意不去。我很欽佩您多年來經營幾乎都是虧本的包括品管及其他各種活動,雖然對社會有供獻,但我也很擔心您的財務控制與健康的承受。希望您平時能多運動與注意健康活動。
高為邦先生送我兩本書之一的一本為"台灣倒數計時已於昨天回家後走馬看花看完,另一本為;出逃! 出路?離開中國之後,我還沒有看。
祝晚安 
2016/5/27鍾清章




1972年,鍾清章老師教過我"工作研究"。 他得過中華民國國家品質獎 (約1992)。

我40來歲、50來歲時,都跟他有些交情。
60來歲時,他90來歲,受邀來談他的生平和認識的品管界大師:石川 馨、戴明等。
令我感動、佩服。
我還用他的錄影帶激勵法國朋友:
2016.3.10
我告訴他Jean-Marie Gogue先生,鍾清章老師的談話,"有為者亦若是", 他1990年出版過【五位品質武士】(法文)。


Dear Hanching,
I wiewed the video. Though I cannot speak chinese, I like this old man telling the stories. Yes my stories with Deming, Juran, Ishikawa, Feigenbaum and Crosby are worth a video on Youtube. I will ponder over that.
Best wishes


最新品質管制應用技巧研討會資料 / (日)三浦新編,鍾清章譯.
出版項
臺北市 : 聯華企業公司
生產管理實務 : 生產計劃與管制 / 鍾清章編撰. 鍾清章.
出版項
臺北市 : 中華企業管理發展中心, 民國60/1971
品質管制實務及實驗計劃法之應用 / 鍾清章編撰. 鍾清章.
出版項
臺北市 : 聯華企業公司, 民國65
 品管圈實施方法 / 鍾清章撰. 鍾清章.
出版項
臺北市 : 聯華企業公司, 民國66 1977

東海的人與書 (56):

李明賢老師是我1975級的同學
群組技術在企業界的應用 / 李明賢譯 ; 國立編譯館主編.
出版項
臺北市 : 渤海堂文化事業公司, 民國79 1990
生產管理實務與策略 / 李明賢,鍾漢清著. 李明賢.
出版項
臺北市 : 清華管理科學圖書中心, 民國72 1983
(這本書作者排序錯誤 當時未糾正)



李兄該看不到這則.....
Hanching Chung
2020.2.23 看The David Rubenstein Show,此節目專門訪談世界知名企業主管/創業家。
我們70年代能看到的美國Show 節目,多屬娛樂的領域,
所以我的好友的外號叫 Lee Show,他後來得了博士,在大學教書,對 Lee SHOW外號很感冒,所以偶而會"冒犯"他。
如果他知道The David Rubenstein Show,不知道會不會"息怒"?
The David Rubenstein Show: Peer-to-Peer ... - Bloomberg



東海的人與書 (55):

溫肇東老師短期在東海企管系教書並自費出版:

系統方法 = The system approach / 邱吉曼(Churchman, West C.)撰 ; 溫肇東編譯. 邱吉曼 (Churchman, West C.)陳勝年序

臺北市 : 溫肇東,1978
book 領導優勢 : 奇異、摩托羅拉、康寧的全球致勝傳奇 / [摩朗]Joseph G. Morone著 ; 蔡淑梨,溫肇東譯. 摩朗 (Morone, Joseph G.)

臺北市 : 遠流出版事業公司, 1994 
企業的環境管理 / 溫肇東著. 溫肇東.
出版項
臺北市 : 遠流出版事業公司, 1999[民88]
前瞻性創業家 : 廣告先驅溫春雄一生的思與行 / 溫肇東編.

臺北市 : 遠流出版事業公司, 2000



東海的人與書 (54):



陳勝年老師1974年教過我行銷學
2010年回東海的EMBA 紀念他

系統與變異: 淵博知識與理想設計法 (2010)
  
 日期 : 10月16日(周六2010 )
地點::台中市東海大學管理學院三樓EMBA
14:00-16:00 專題演講 如何做中學戴明的淵博知識系統--以行銷學和策略學等為例鍾漢清
系統與變異: 2010年戴明博士紀念研習會/ 東海的人生饗宴 晚宴




經營策略的設計 / 陳勝年撰.
臺北市 : 中興管理顧問公司, 1975
系統設計與管理 / 陳文哲,陳勝年同撰. 陳文哲.
臺北市 : 中興管理顧問公司, 1973
外銷開拓實務 / 陳勝年,霍恩(Hone, Angus)同編撰. 陳勝年.
台中 : 環球市場開發出版社, 1971
新產品計劃實務 : 系統與決策分析 / 陳勝年編撰. 陳勝年.
中華企業管理發展中心, 1969 /臺中市 : 東海大學工業工程及管理發展中心, 1970再版.
新市場開發 : 策略分析 / 陳勝年撰. 陳勝年.
臺北市 : 中興管理顧問公司, 1969/1973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