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 溫紳FaceBook)台灣狗官「麥亂舞」 ,國防部長楊念祖因「論文抄襲」請辭

與柯文哲聯袂岀席首次在東歐
波蘭舉辦之歐台會(右為主辦人李勳墉博士)此行還有黃文雄!
台灣的比德國的案子"明快"些.....


.......楊念祖指出,他是在昨天下午四時卅分接獲某媒體的詢問電話,指有某位國內學者指控,二○○七年二月由時英出版社出版的「決戰時刻:20XX年解放軍攻台戰役兵棋推演」中,他的文章涉及抄襲剽竊。
短短一週 折損兩位部長
據 了解,楊所說接到某媒體查詢一事,應與今將出刊的週刊報導有關。該週刊上週報導,也提及楊過去曾與軍情單位合作,還以軍情局提供的經費,赴中進行學術參訪 及會議,出掌國防部恐不利國安,且恐涉及軍情經費結報等問題。楊也在上週的立法院委員會中,遭立委質疑此事,但楊念祖一律予以否認,並一再表示:「我對國 家的忠誠度絕不容質疑。」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一日質詢楊念祖時問:「部長,您著作等身,確保每一篇都出自自己研究所得?」楊回應,「就我記 憶所及」都是自己做研究。管進一步說,政務官如涉及抄襲,後果非常嚴重,請楊再確認,因為「證據會說話」。楊遲疑一下後回應:「如果有證據,我會按照學術 規定負責。」
管碧玲表示,當部長若涉及抄襲,要負起政治責任,暗指楊念祖應下台負責。楊則回應,「學術問題由教育部處理,不是自己可以認定」。管碧玲接著意有所指的說,當天先問到此,不過「會有下文」。
楊:所指文章 同事代寫
楊 念祖昨在記者會表示,上述文章是由同事代寫,同事的文章則是抄襲自中國大陸某雜誌中的論文,他為此事所造成的錯誤向國人表達歉意;他昨晚七時也進入總統 府,向馬總統及江揆說明始末,同時明確表達辭意。楊說,這件事是因為他個人的過失,影響到個人及國軍榮譽,應負起責任,所以當場向馬江辭職。
楊念祖也說,他受馬總統提攜,在國防部任職三年十一個月,期間獲益匪淺,與國軍幹部共事獲益良多,他會永遠珍惜這寶貴的經驗。
楊念祖話一說完,隨即步出記者會會場,對於媒體詢問馬總統是否慰留時,楊不發一語,快速離開會場。



遲宗民: 八月六日晚間的震撼消息—國防部長楊念祖因「論文抄襲」請辭。事出突然,國防部僅於晚間緊急記者會中,由楊念祖親自發表簡短請辭原委說明後,留下政治疑團,引人遐想。


八月六日晚間的震撼消息—國防部長楊念祖因「論文抄襲」請辭。事出突然,國防部僅於晚間緊急記者會中,由楊念祖親自發表簡短請辭原委說明後,留下政治疑團,引人遐想。
近 年來國軍推動「終身學習」,不少國軍將、校、士官藉公餘進修管道,取得碩士、進修學士學歷。事實上,就個人在國防部本部幕僚單位任職期間實際見聞,不少高 階將、校官,就讀國內公、私立大學高階公共管理、事業經營等各類碩士班,從報名個人簡歷資料、作業報告、考試小抄、碩士論文,乃憑藉階級權勢,指定一群或 個別幕僚、勤務士兵擔任伴讀書僮,成就其虛有其表的「傲人學歷」。如果以國內部分大學採行之「中文數位反抄襲偵測比對系統」檢視,泰半以上的國軍高階將校 官碩士論文可能難以過關。
何況,楊念祖之爭議論文二○○七年既已存在,於其任職政務副部長期間,未為檯面爭議,偏偏在洪仲丘事件引 發一連串軍事制度重大變革、且由文人領軍時刻,卻被意外地「扶」上檯面。在軍審法修法通過後,資深退役國軍將領憂心國軍戰力殉葬,普通法院檢、審系統不諳 軍中潛規則;或許,一個文人部長的上任,才是軍人體制下潛規則運作的最大阻力,非去之無以為「計」!(作者為東吳大學法研所碩士生)
 費學禮:楊去職 理由很愚蠢
美國軍事專家費學禮。(資料照)



〔駐 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六日報導〕台灣國防部長楊念祖因被指控論文涉嫌抄襲美國軍事專家費學禮 (Richard Fisher)的著作而請辭。費學禮今天在記者查證時第一個反應是震驚地說:「不會吧!」他說,不知道自己的文章被引用,也沒有人詢問過他這件事,但楊念 祖受到他在內的美國友人尊敬,為此事下台是「很愚蠢的理由」。

不介意文章被採用為政策

費學禮目前是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的資深研究員,長期研究兩岸軍事的他被中共視為鷹派,向來積極鼓吹美台軍事合作,甚至要求美國出售攻擊性飛彈給台灣。他表示,和楊念祖是多年朋友,如果自己的文章被政治人物採用而成為政策,他並不介意,事實上,他還覺得榮幸。

費學禮說,如果楊念祖真為這件小事去職,他會感到非常沮喪,因為他多年來所做的任何研究,都在提倡美國為了自身利益來保衛台灣人民的自由,楊念祖若為他的文章而去職,「等於是一顆子彈殺兩次人」,絕對不是他要見到的發展。

費 學禮說,他注意到台灣義務役士兵洪仲丘死亡而引發的一連串事件,包括軍事審判制度的改變,他相信華府很多人跟他一樣關切台灣民眾對軍方的不信任,這是一個 需要強勢領導來解決的問題,一個像楊念祖這樣的文人能為國防部注入更廣泛的經驗,他認為此事的發生是個悲劇。他要求台灣人能夠喘口氣,冷靜下來面對嚴肅的 戰略挑戰。

台灣需要像楊的文人部長

費學禮表示,楊念祖當過 多年國防部副部長,當他被任命為國防部長時,他個人的解讀是台灣政府試圖穩定情況,楊念祖在這個情況下請辭是不必要的,對台灣是弊多於利。費學禮說,包括 他在內的美國友人,認識楊念祖都超過十年了,楊是個誠實的人,能夠為台灣安全做出重要貢獻,許多美國決策者視他為友人,影響力超過成千上百個解放軍將領。 費學禮強調,期待自己在台海兩岸上的著作能讓台灣變得更強更好,而不是導致楊念祖此時離開的理由。



溫紳

昨晚九點多,左鄰右舍的日本等通訊社突然全部加夜班!原來係國防部長上台六天便丟烏紗帽〜在法新社交換意見(他先跑來我辦公室、隨後換我過去看外電反應)拍這畫面時,「絆倒部長」的這出版社老闆是三十多年老友!台大心理系畢業的吳心健。
· · · 5小時前來自手機 ·
 
馬英九舅父為何離鄉背井到山東終其一生?原因是其父秦承志為「戴笠手下」!屬於中共眼中的「黑五類」,特別是秦父還隨蔣介石來台岀任「警廣電台」主秘
11 · ·
 
 
溫紳分享了 1 條連結
「台灣就是被這些狗官害死」~!
難怪國民黨權貴第二代會避風頭 ! 除馬英九女婿不當兵之外 !
昔日副總統陳誠不讓陳履安當兵,還幹得上國防部長! 而連戰、錢復、吳伯雄、
許水德、宋楚瑜等等公子,又有那位去當過兵?!
文人開砲,還是無三小路用! 反正國軍、共軍都快成一體了~!!!






陳豐義是調查局出身的特務,直接聽命主子馬英九! 王建煊責是自居" 聖人" 的只剩一張嘴之養蚊院吃閒飯者,
如問「焚燬國民黨黨產檔案居心何在?」痛批陳根本是蓄意要讓黨產合法化,批王一直替陳辯護,說陳要燒的是廣告單,「試問黨產資料是廣告單嗎」?黨產資料本來就是廣告單! 是用來騙台灣人!! 用來騙選票!!!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