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郭志堅,鄧益裕,謝永祿,陳偉雄

鄧益裕東海大學校友總會

 ***


憶懷工作營精神 10萬美金助傳承

日, 06/10/2012 - 21:26 - 網站管理員
分類:
第27期

2011年10月30日呂惠美校友(1961級-第三屆外文系)專程自美國回台灣到東海大學,參加畢業50年同學會暨母校創校56週年校慶活動。呂學姊感 念大三暑假時-1960年7月赴日本參加美國公誼會舉辦的國際工作營及當年在校參與東海工作營活動,受到【工作營】對社會熱心服務、犧牲奉獻之精神薰陶, 同時於日後也影響她赴美國朝向「社會工作」方面深造,遂捐贈10萬美元成立基金,以期未來母校能持續發揚工作營優良的精神。


呂惠美(右)校友捐款回饋母校,由程海東校長(左)代表接受

活動當日,勞作教育處亦邀請呂惠美校友、賈培源校友(第三屆經濟系.1958年7月赴日本參加貴格教會舉辦的國際工作營,1960年2月參與創辦全國各大 學中第一個服務性社團-東海工作營),聯合工作營一同舉辦小型座談會,由現任勞教長,生科系林惠真教授,簡報本校目前服務學習整體概況外,亦由工作營現任 社長,社會三朱昱穎同學,簡報社團的運作概況、組織架構及活動成果;同時兩位傑出校友也與學弟妹們分享當年在東海的回憶,及參與工作營的過程,給了學弟妹 們寶貴的經驗交流。

未來此筆經費每年的孳息與部分金額,將會適當用於工作營每年暑假所辦之長工活動;另外,也會用於補助其他校內社團有關於社會服務之計畫、及各科系老師所開 設之專業服務學習課程。目前相關的經費使用辦法及申請流程已經通過行政會議,未來也將會定期的編寫成果報告,並作計畫檢核,以期能激起東海校內師生服務社 會之熱忱,吸引師生主動大力投入社會服務,使工作營精神永續流傳。

(資料提供/勞作教育處、12屆工工系-鄧益裕校友)

我猜這頁是鄧益裕先生做的,之後2年多他調職而資料/網頁未更新: http://www.thu.org.tw/max/front/bin/ptdetail.phtml......





***
Tunghai Family News 2013-11-23
【Tunghai Family 東海一家親 】通訊
恭賀:
謝永祿(28企管 前東海大學董事、校友總會會長)博士
榮任東海大學學術發展文教基金會(TEFA)執行長
蛻變中的TEFA
東海大學學術發展文教基金會(TEFA)是1998年東海大學第二十八屆董事會第二次董事會議(東海大學五十年校史2005年版第233頁會議紀錄)討論 通過成立的獨立財團法人,以提升東海大學學術研究與教學水準為宗旨。TEFA先後歷經產、官、學三個不同領域的菁英領導人主掌,走過了十五個年頭,吳清邁 創會董事長(1998~2004)、林振國前董事長(2004~2012)、汪群從董事長(2012~2013)代表了TEFA不同階段的蛻變和成長。
汪董事長有感於時空環境的急遽變化,於第五屆董事會第六次會議(2013.5.28)修訂基金會捐助章程,將基金會會址改設東海大學,仍保留台北聯絡處。 募款活動應由單一團隊統籌規劃協同運作,避免內耗與校友疑慮,由校長領銜,擬定訴求、運用策略,以達到最大績效。基金會董事長改由東海大學校長擔任,以符 需求。
依據教育部核准之章程,湯銘哲校長於2013年10月正式接任TEFA董事長,旋即積極物色執行長,偕同學校募捐委員會、校友聯絡室、公關室及婦女會等單 位,啟動募款方針會談,交換各方想法,謀劃募款策略,期結合東海大學和TEFA的資源,再創東海大學成為國際一流學府,呼籲全球校友及社會賢達踴躍資助持 續支持!(以上文章摘錄自www.tefa.thu.edu.tw)



郭志堅,陳偉雄

The Power of Our Connections
上個月我在此地登懷念人/尋人啟事。永祿兄說一定可以透過香港的校友會等找到。果然。下面是我的筆談。再次謝謝謝先生和陳先生。

HC (me): 我出去跟一位書商--東海的--2鐘頭沒想到回來就有好消息
陳偉雄:
學長您好
我是在香港的學弟 陳偉雄
謝永祿學長之前有說學長您在找香港朋友郭先生,昨天已找到了, 謝學長有把他的香港手機告訴您了
先生的中英名字為 郭志堅,Kwok C. Kin. 已向他求証他是認識您的,是您要找的人
HC: 郭志堅人在香港?
陳偉雄: 是, 他說記得您的, 而且感覺他很開心。
HC:  非常謝謝。
陳偉雄: 不客氣,都是東海人

上周,與在Facebook 認識的謝永祿先生在台北火車站會面、暢談數小時,真是快事。(我倆醉心於日本文化等經驗時差近30年,幾個月前看到他寫表東京參道和高美館等地的貼文,讓我青春不少。)

他談當校友總會時在董事會為電機系的設立力爭的故事。這當然是美事一樁。不過設它不應該是為服務中部科學園區廠商。(從中部廠商性質以及東海有IE系角度看,設機械系可能比較好,而這只是我個人的淺見。現在談它沒什麼意義。不夠東海新設系的想法很陳舊,我留英的Essex大學有”數學科學院”呢。
……)


郭亨父子 (英國與香港)

尋人啟事!
希望香港的校友能幫我找郭氏父子 (郭亨Henry Kwok () Chee Kwok)的連絡資訊:



Chee, Kwok(我竟然忘記郭先生的中文名字,我給朋友的信中一定提到他)1980級理論物理系學生 (BSc, Theoretical Physics. University of Essex ) 。我最可能在1978年早春時認識他。他可能在臺灣讀過書,所以對我很親切。

在閒談之間,他知道我對英國史家湯恩比(Arnold Toynbee1889-1975年)很佩服,竟然回房拿出一本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Arnold Toynbee回憶錄精裝書 Experiences 送我。他說在倫敦特價買的,不成敬意。這本書影響我很深,所以我有專門的章節介紹它。

郭兄知道我10月中要回台灣,很熱心將他父親的名片給我,說可以到他香港的老家小住。他父親名字叫郭亨(Henry Kwok),在九龍海運大廈一樓開一家「亨利燈罩」 Henry Lampshades,這種燈罩是西洋人的家居必備東西,伯父帶我參觀賣場,面積相當大。這也是我第一次住香港人的家,電視的廣東話當然都聽不懂。我第一次知道香港人吃蟹有的西化的全套到道具。當時香港廣建地鐵,領先台北十來年。我去過太平山,伯父介紹我去賣場買照相機和訂婚用鑽戒。

我至今最內疚的是,89-94年之間,我有十來次出差香港的機會,不過竟然沒去找郭伯父或小郭。至今都無法連絡上,很忘恩負義。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