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廖一久;游錫堃: 馬政府用人方式需要通盤檢討,政治人物聲望 ,邱文章(在日台灣同鄉會)

  • 廖一久-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zh.wikipedia.org/zh-tw/廖一久
    Translate this page
    廖一久(1936年11月4日-),臺灣台中縣人,出生於日本東京。台灣水產養殖學者,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終身特聘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
  • 廖一久(Liao, I-Chiu) - 動物學研究所 - 國立臺灣大學

    zoology.lifescience.ntu.edu.tw/faculty/liao_ic.htm
    Translate this page
    職稱, 教授. 出生年, 1936. 學歷, 1960 國立臺灣大學動物學系理學士 1964 日本東京大學農學修士 1968 日本東京大學農學博士. 專長, 水產養殖學、水族生理生態學、 ...
  • 游錫堃曾「炒」了葉世文 國民黨執政竟升官


    2014-06-01  14:1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在宜蘭表示,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2002年在太魯閣國家公園處長任內,違背職務在合歡山主峰大興土木,經查證屬實,被撤職降調,國民黨重新執政後,葉竟步步高升,他抨擊馬政府用人不當。
    • 游錫堃批馬政府用人不當。(記者江志雄攝) 游錫堃批馬政府用人不當。(記者江志雄攝)
    • 營建署前署長、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貪遭收押禁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痛批馬政府用人不當。(記者簡榮豐攝) 營建署前署長、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貪遭收押禁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痛批馬政府用人不當。(記者簡榮豐攝)
    游錫堃說,合歡山是台灣百岳之一,常有山友攀登,他擔任行政院長時,接獲山友檢舉,直指合歡山主峰大興土木,派人調查後,查出葉世文巧立名目,在合歡山主峰建造硬體設施,破壞生態環境,違反國家公園設立宗旨,認定葉不適合,隨即撤換。
    「我知道後非常生氣,指派林盛豐政委調查屬實後,立即決定予以撤換」。游錫堃指出,沒想到國民黨執政後,葉世文竟能在馬政府團隊庇護下,步步高升當上營建署長!他對於馬政府的用人方式感到奇怪,政府應該要適才適所,用人唯才,馬政府需要通盤檢討。

    游錫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zh.wikipedia.org/zh-tw/游錫堃Translate this page
    台灣省議會第七、八屆議員 (1981年-1989年); 黨外中央後援會秘書長 (1983年); 黨外全國後援會召集人 (1986年); 民進黨中常委 (1986年-1990年); 宜蘭縣縣長

     2014七合一大選在即,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今(27)日上午10時30分,在台北市忠孝東路的辦公室宣布將投入新北市長的選舉。 面對游錫堃的表態參選,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回應,「我想每一位都很歡迎,只要大家都願意關心新北市政,我們都很歡迎!」



    政治人物聲望 馬11%王6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TVBS昨公布台灣政治人物聲望調查,九月政爭 中的兩大主角馬英九總統與立法院長王金平人氣消長明顯,被追殺一方的王金平支持度大增,以六十%的支持度,竄升為藍營人氣最旺的第一名,反觀強勢主導鍘王 的馬英九持續下探,以十一%的支持度墊底,陪馬開批王記者會的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則正好是倒數二、三名,其中江揆聲望下滑最多,竟高達十個百分 點。
    TVBS民調中心指出,王金平自事件爆發後採取低姿態,強調尊馬愛黨,不僅博得部分黨內立委支持,也獲基層民眾同情,聲勢大漲。至於正副元首及行政院長的聲望敬陪末座,近日表現未能獲多數民眾肯定,值得注意。
    菊聲望最高 扁也有19趴
    TVBS 民調中心於九月十六、十七日晚間就國內十二位主要政治人物進行聲望調查,結果高雄市長陳菊排名第一(六十五%)、王金平第二(六十%)、台南市長賴清德第 三(五十九%)、新北市長朱立倫第四(五十六%)、第五是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五十一%)、第六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三十八%)、第七名台北市長郝龍斌 (三十三%)、第八名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廿八%),第九名前總統陳水扁(十九%)、第十名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十七%)、第十一名副總統吳敦義(十 二%)、第十二名總統馬英九(十一%)。
    江宜樺聲望下跌10趴
    其中,江宜樺的聲望較上次調查下滑十個百分點,從廿七%下降為十七%;吳敦義的聲望下降三個百分點為十二%,馬英九總統的聲望也從十六%滑落至十一%;而王金平增加幅度最多,提高了十五個百分點。






    在日台灣同鄉會 批馬背叛台灣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八日報導〕在日台灣同鄉會十八日由會長邱文章具名發表聲明,譴責馬英九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是為了方便立法院快速通過包括服貿協議等,而達成其與中國漸統的目的,台灣特偵組竊聽立委的通話,是對民主政治的一大侮辱。
    聲明指出,馬英九的手法等於利用國家的司法機制作黨的工具、完全是黨國思維,台灣人民只同意「不統」,一向未曾授權馬英九推動與中國的「漸統」,台灣政府所作所為,需要立法院等民主機制來監督。
    聲明指出,馬英九的「滅王」是法西斯主義,無視台灣民主以及法治主義。這次台灣人進一步認清了中國國民黨所謂「高級外省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毫無猶豫地踐踏台灣民主之真面目。
    在日台灣同鄉會譴責馬英九早已忘記總統的重責,以公器做為私用,踐踏台灣民主法治,並宣告馬英九背叛台灣、已失去民意基礎,應該立即下台。
    在日同鄉會期待王金平繼續堅持依法推動維護台灣民主制度。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