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謝長廷 駐日代表(「大物級政治家」);日本上野「台灣嘉年華」


還記得小時候吃荔枝後要將籽吐出來比遠嗎?
或許您忘了,但駐日代表謝長廷沒忘! 他今天在日本的「台灣嘉年華」推廣台灣美食,就和日本官員來一場吐籽比遠大賽!
近年來許多日本人喜愛台灣美食,因此在日本也愈來愈多關於台灣美食的活…
PEOPLENEWS.TW


2016.6.4
謝長廷說,因為跟日本沒有邦交,雖然總統派任他為「大使」,但是名片上頭寫的是「代表」,這是台灣無奈的國際處境,「我們只能在殘缺中創造完美。」

總統府發布人事令,確定由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出任駐日本代表,謝長廷4日與…
NEWTALK.TW


Windson Chen
日經派駐台北新記者山下和成在三月履新時,便已發出小英決定起用謝長廷出任駐日代表,所以這篇專訪自也不令人意外。
該報導介紹: 謝長廷留學日本,是著名的知日派人物。
「對我來講曾經是用日本文部省的獎學金去日本留學的,

那時日本跟台灣還有邦交所以是文部省獎學金,因為這樣我在政治發展為台灣服務,做了議員、國會議員、市長、行政院長、黨主席,通通為台灣服務了,在我人生即將退休這年紀,到日同時為日本人民和台灣人服務,我認為是人生一個圓滿」!




日經中文網官方網站。日經中文網是日本經濟新聞社的中文財經網站。提供日本、中國、歐美財經金融信息、商務、企業、高科技報導、評論和專欄。
ZH.CN.NIKKEI.COM

民報
日本媒體今天很高興,說「大物級政治家」謝長廷要出使日本!
被譽為「大物級」政治人物,這位從政卅餘年的政治家,到底有甚麼獨到之處?而且真正稱得上是台灣民主發展史上的一號英雄人物?
這是一篇討論謝長廷一生從政經歷的文章,內容很詳細,推薦給各位讀者。


有幾個詞,大家一定聽過,也一直在影響著我們、影響著台灣。「黨外黨」…
PEOPLENEWS.TW



2014.3.14
謝長廷說國民黨對社運是敵視的,總想矮化、醜化,過去520、612,國民黨都說是暴力;過去包圍立院,都說 這是民主殿堂、現在是「民主靈堂」!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21...
www.stormmediagroup.com










焦點評論:憲政是民進黨創黨精神(謝長廷)


更多專欄文章
今 天9月28日是民進黨建黨紀念日,大家在這一天不免要討論民進黨建黨的精神與創黨的初衷,究竟民進黨建黨的精神和核心價值是什麼?其實每一個人的體驗都不 無差異,尤其是現在面臨違憲亂政的議題,有的人對民進黨的刻板印象是根本不承認《憲法》,現在突然談論《憲法》,不免有點唐突。但是從創黨的歷史上來看, 民進黨推動憲政反而是回到正確的方向。
民進黨建黨之前, 在黨外公政會的時代,曾經和執政當局為了取締的問題,多次溝通協調。1986年5月10日的溝通會議結束後,與會人員共達成3項結論,其中第1點就是: 「參加人士對於《中華民國憲法》的實施都具有共識,至於如何積極推動民主憲政,仍有待繼續磋商。」在9月28日建黨的第2天,國民黨發表聲明:「為了社會 和諧應盡量進行溝通,以促進民主憲政。」
9月30日民進黨也對此聲明回應,發言人尤清發表3項聲明,其中第2、3項:「本黨希望政府行使公權力應依據《憲法》,不要濫用;本黨堅持組黨自由的合憲權利,我們願意與各政黨公平競爭,共同推動民主憲政。」

落實民主推動民權

建黨後的10月11日再次重申:「民進黨決一本為促使回歸《憲法》作最大之努力與奮鬥。」由此可見,落實民主憲政,推動主權在民的精神,是創黨的政策目標。
《憲法》有法源、制度、人權、主權領土等多個面向。民進黨建黨後,因為對《憲法》上涉及領土範圍爭議有不同看法,推動制訂新的《憲法》。因此造成民進黨不遵守《憲法》,而國民黨在守護《中華民國憲法》的刻板印象,這完全不是民進黨的建黨精神。
民 進黨建黨有許多精神層次的面向,包括無私團結,為台灣奮鬥的精神,當時也是在監聽與跟蹤氾濫的情形下,勇敢無懼地建黨。根據最近口述歷史以及當年調查局幹 員在法庭上的陳述得知,當年情治單位完全沒有掌握到建黨日期的情資,建黨十人小組的機密並沒有外洩,因此許多幹員被調查局追究調動職務,這個團結無私的精 神是非常珍貴的。

保護人民當家作主

而在政策主張的層面,建黨明確是為了要落實憲政,守護人民的權利,所以現在民進黨回歸保護台灣人民可以當家作主的憲政精神,爭取台灣人民選擇生活方式的權利,仍是民進黨創黨最重要的基本主張。
民進黨前主席、民進黨創黨十人小組成員


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剛註冊的新浪「微博」被槍弊

 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剛註冊的新浪「微博」前天才獲認證,粉絲昨天已衝破六萬多人,卻旋即被封。謝長廷在第一時間自我解嘲說,要查查看是不是「駭 ...

Taiwan ex-premier Frank Hsieh's microblog blocked after comment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Less than a day after former Taiwanese premier Frank Hsieh Chang-ting verified his account on Sina Weibo, access to it was inexplicably blocked. Hsieh started his microblog on February 9 and upgraded to an authenticated account on Tuesday. One of his ...


民進黨昨召開中常會,謝長廷說,一開始粉絲只有十三個,因為中國大陸有十三億人,而他有十三個粉 絲,一個代表一億。不過中常會還沒開完,謝長廷的微博帳號已被封掉。中常會後,他在媒體告知被「封網」時說,「我還不瞭解,也還沒看」,到底是駭客,還是 容量太小,都還不知道,但可以再申請。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聽到這個消息,他非常訝異,網路應該是開放討論的空間,居然一天不到就被刪除。

蘇貞昌則說,這就可以看出自由民主開放台灣的可貴,也可以看出彼此之間的不同,台灣人應好好珍惜,對中國也不要有錯誤的期待。

蘇貞昌昨也在中常會強調,民主同盟是普世價值,不是意識形態,民主同盟是確保區域和平穩定安全的基石,不是「聯誰抗誰」如此簡單的二分法,他也希望中國早日民主化加入民主同盟。

 2008年時 在某BLOG 貼了一大堆 支持謝長廷選總統的---現在已不記得那一BLOG了

 

  1. News for 謝長廷

    自由時報
    1. 謝長廷訪陸歸來:沒被消費、統戰、穿小鞋
      聯合新聞網‎ - 5 hours ago
      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今天上午在北京表示,他此次訪問大陸沒有「被消費」、「被穿小鞋」或「被統戰」,這是雙方信賴與互信的一小步,返台後他會與民 ...
    1. 聯合新聞網‎ - 5 hours ago
    2. 中央通訊社‎ - 44 minutes ago
  2. 謝長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zh.wikipedia.org/zh-tw/謝長廷 - Cached - Translate this page
    謝長廷(Frank Hsieh ,1946年5月18日-),臺灣律師及政治人物,臺灣臺北人,出生於臺北市延平區(今大同區)大稻埕,是民主進步黨的創黨黨員之一,在2008年1 ...

 

戴氏、台湾元行政院長と会談=中国、民進党幹部を厚遇

【北京時事】新華社電によると、中国の戴秉国国務委員(副首相級)は7日、北京を訪れている台湾の元行政院長(首相)で最大野党・民進党の古参幹部の謝長廷氏と会談し、共に関心のある問題について意見交換した。
 謝氏は民進党で訪中した幹部として最高位。6日には中国国務院台湾事務弁公室の王毅主任と会談した。戴氏は胡錦濤国家主席をトップとする共産党中央対台湾工作指導グループの秘書長を務めている。
 中国側は「一つの中国」という原則の下で、台湾の馬英九総統をトップとする国民党政権と関係を発展させているが、民進党の「台湾は独立した民主国家」という立場は認めていない。
 だが、将来の中台統一に向け、台湾の民心把握のためには、民進党との距離を縮める必要がある。中国側には謝氏を厚遇してパイプを作り、民進党の対中政策を懐柔する狙いもあるとみられる。(2012/10/07-23:45)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