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廖慶章,蕭瓊瑞,李全教︰國民黨考紀史上最恥辱一天



【民視即時新聞】國民黨中常委李全教12日在中常會前,公開砲轟馬總統的黨務改革只是
­半吊子,不只黨產處理不透明,就連中常會也變成談話會,中常委們根本不能暢所欲言,就­連礁溪鄉長敗選,也沒有人出來負責,最後李全教沒有開會就離開了,他說自己是「沉默的­抗議」。
中常委︰國民黨考紀史上最恥辱一天

〔記者施曉光、彭顯鈞/台北報導〕馬英九執意拔除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職位, 引發部分國民黨中常委不滿,連系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先在臉書上痛批「馬英九真的瘋了」,質疑馬在考紀會未開會前,就先說不撤銷王金平的黨籍不行,「手法粗 暴,做法卑劣」,隨後李在中常會前發出聲明,批馬對考紀會下指導棋,是國民黨考紀史上最恥辱的一天。
「馬英九真的瘋了」
國民黨中常委李全教受訪表示,當初他就反對馬英九續任黨主席,馬的性格根本不適任,黨主席必須考慮黨的利益與永續發展,國民黨必須存在,任何個人決定,都不能損害這個黨的發展,對於黨的發展,馬應該有一個交代與想法。
國民黨立委陳根德痛批,開鍘王金平根本就是馬一人決定要這樣做,這是國民黨的不幸。他非常憂心明年七合一選舉,「國民黨會兵敗如山倒。」
陳根德認為,國民黨撤銷王金平黨籍,等於是與本土派切割。他說,王金平是國民黨本土派,更是本土意識的政治代表,如今馬英九追殺王,地方本土派反彈力量之大,他們都深刻感受。
儘管外界批評不斷,馬英九在中常會致詞表示,考紀會撤銷王金平黨籍,是在國民黨捍衛司法公正、堅持大是大非前提下所做的決定,結果雖然痛苦、遺憾,卻是不得不做的正確決定。
不過,李德維看法完全不同,他在步入中常會前諷刺考紀會「完成主席交代的任務」,早上看完馬英九記者會後,還在臉書上PO文,痛批「馬英九真的瘋了」,「手法粗暴,做法卑劣」,「就算考紀會真的聽你(馬)的,也假仙一下啊!」
李德維說,「馬唸的稿子好熟悉,跟金小刀以前在中常會宰人的說法差不多喔!剛好…華盛頓下班前擬的稿傳過來 ,早上八點用…剛剛好。」






傳藝畫家廖慶章作品 成大教授發表專書


【辛啟松/台南報導】台南府城是台灣傳統藝術的重鎮,成功大學歷史系教授蕭瓊瑞,繼出版《府城民間傳統畫師專輯》之後,今天發表《台灣傳藝全集》卷一「廖慶章」專書,收錄廖慶章珍貴的彩繪藝術,也賦予台灣傳統藝術新生命面貌。

《台 灣傳藝全集》卷一「廖慶章」,今天在成功大學舉辦新書發表會。蕭瓊瑞說,廖慶章的畫作從傳統出發,融合現代繪畫技術,發展出新舊交融的畫風,值得重視,過 去台灣藝術界多著重西洋藝術,忽略傳統彩繪,台南市政府曾經委託他整理台南傳統畫師的全集,以潘麗水為例,他的兒子潘岳雄毫不藏私的把祖父、父親的畫稿都 公開,讓彩繪新秀可以親近學習,非常可貴。

廖慶章非常感謝蕭瓊瑞看重他,願意幫他出版畫作專書,他樂意分享繪畫生涯所學經驗跟技巧,希 望年輕人能有機會傳承。蕭瓊瑞說,54歲的廖慶章,年齡不是最長,資歷也不算最深,但在他長期、辛勤的努力下,作品終能結合傳統與現代,賦予這項傳藝嶄新 的生命與面貌,值得肯定,也值得期待。


成大教授蕭瑞瓊(右)協助傳藝畫家廖慶章出版專書。辛啟松攝

傳藝畫家廖慶章專攻寺廟彩繪。辛啟松攝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