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張懸,錢文南,袁紅冰

 以西藏為鑑 袁紅冰籲台勿簽和平協議
中國作家袁紅冰昨天就西藏經驗發表演講,痛批新書「殺佛」未能在台灣書店順利上架
台灣《殺佛》醜聞 ,並憂心「今日的西藏就是明日的台灣」。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李宇欣/台北報導〕中國政府近年來不斷對台灣政府施壓,並拋出兩岸政治談判與簽署和平協議。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昨以「別讓自由的台灣,淪為今日的西藏」發表演講時,沉重呼籲台灣民眾覺醒,強調兩岸若簽署和平協議,「今日的西藏就是明日的台灣」。
指西藏苦難從和平協議開始
袁 紅冰警告,西藏的所有苦難,都從一紙和平協議開始。一九五○年代中國共產黨大軍進入西藏,逼迫西藏領袖達賴喇嘛簽署和平協議,協議內容如同香港一國兩制概 念,西藏雖然交出主權卻沒有換來和平,隨之而來的是強拆寺廟與屠殺藏人,達賴喇嘛只能帶領藏人流亡印度,堅持留在當地的十世班禪,公開宣示西藏是一個獨立 的國家,於一九八九年被中國政府殺害。
袁紅冰說,中國也逼馬政府簽署和平協議,既然歷史教訓擺在眼前,所有的苦難都是由和平協議而起,難道台灣還要再次進入西藏命運的輪迴?
批馬用謊言騙歷史騙台灣
袁紅冰批評,馬英九用謊言欺騙歷史也欺騙台灣,主權和治權如同一個人的靈魂與肉體,不可能分開,更何況中國政府從未承認台灣享有治權,中國歷史教課書已定調「中華民國死於一九四九年」,只有馬英九還用這個說不通的道理欺騙人民。
袁紅冰質疑,這些在中國投資的國民黨權貴們,台灣人還願讓他們參選、領導國家,一旦兩岸出現利益衝突,這些權貴會為台灣人而戰嗎?袁紅冰沉重地呼籲台灣民眾覺醒,兩岸若簽署和平協議,「今日的西藏就是明日的台灣」。



張懸秀國旗 傳中國封殺

▲歌手張懸在英國演唱會秀國旗事件,引發中國網民不理性謾罵。張懸昨表示,讓歷史公斷她的心意與言行緣由。 (資料照)
中國網民抓狂謾罵 揚言砸臭雞蛋
〔記 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台灣創作歌手張懸在英國演唱會秀國旗事件,昨天持續延燒,引發中國網民不理性謾罵,甚至在網路發起「張懸滾出娛樂圈」;但張懸的台灣 粉絲也不甘示弱,大聲讚譽張懸「有骨氣、有傲氣!」張懸昨則表示,讓歷史公斷她的心意與言行緣由,她盼望此事帶來的不再是辱罵和撕裂。
台灣粉絲讚譽張懸 有骨氣有傲氣
張懸原訂十二月三十日在中國北京五棵松體育館舉辦大型演唱會,中國媒體報導,主辦單位透露已收到通知取消;但張懸經紀人昨表示,將由主辦單位向相關當局「解說事情真相後」,才會告知是否繼續演出。
中媒:年底北京演唱會 已遭取消
不 過,張懸前天在臉書貼文指出,如果在說明後,也無法讓各界感受她做演唱會不是為了一邊傷害別人、一邊賺錢,各界也無法平心看待事情真正經過與她秉持的對話 心意,不必等到票房回饋,「我願承擔一切損失,自行取消演唱會,期望以此結束對不滿者的困擾與主辦單位一路來的辛苦」。
對於「台獨」的問題,張懸在臉書回應說,「台灣的政治現況、法律基礎和社會發展,在所有華人地區中的確是不同的」;她無意拚命強調,但她也會介意被刻意扭曲或隱蔽發言權利的狀況,「失去誠心但真實的對話,我們再血脈相連都沒有辦法親近對方」。
此外,張懸昨以傳簡訊的方式強調,該遭遇的,她誠心概括承受,並重申當時拿出國旗引發中國留學生高喊「今天不談政治」時,她與對方的溝通絕無嘲諷或區分彼此。
面 對秀國旗事件,張懸無所畏懼,在臉書、微博都親自還原十一月二日在曼徹斯特大學開唱時國旗事件的原委。不料,微博兩篇發文引來近六萬則評論,其中雖有支持 她的言論,但絕大多數皆是中國網友口無遮攔地攻擊性謾罵,包括要張懸「去死吧」,還說「我要黑她一輩子、砸她臭雞蛋」。即使早已預料會招致不理性攻擊,但 張懸仍強調,不會去刪除任何留言,也不會關閉留言功能。
張懸今年七月才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上,以「玫瑰色的你」獲得最佳作詞人獎,過去也曾以「寶貝」入圍多項金曲獎,並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十大單曲等眾多獎項肯定,是台灣相當優秀的年輕創作歌手。



蘋論:教養差距


更多專欄文章
近日來兩件事情再度重創台灣人民對中國的印象。一是習近平下令嚴管網路。二是台灣歌手張懸在英國演唱會時拿國旗上台,遭陸生嗆聲,大陸憤青網民也出現許多情緒失控謾罵言辭,像是婊子之類的粗口;此外張懸北京演唱會也可能叫停。

民族復仇鄰國不安

但張懸仍強調對話交流,她說︰「我也會介意被刻意扭曲或隱蔽發言權利狀況。失去誠心但真實的對話,我們再血脈相連都沒有辦法親近對方。」張懸的理性委婉,對比憤青們的情緒性謾罵,顯示出兩岸教養的差距。
中國崛起為什麼四鄰不安?就因為中國政府給下一代洗腦教育的內容是「復仇式民族主義」。這其實很危險。非常希望看到中國富強的新加坡前總理李光 耀,在《去問李光耀》書中警告中國應該讓年輕世代不具敵意心態,而是接受、理解現在你也是利害關係人的概念。他說︰「讓他們(中國年輕世代)明白中國因意 識形態的過度驕狂所犯下的錯誤,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他們必須被灌輸正確的價值和態度,以謙卑心和責任感去迎接未來。」 ****** 蕃薯藤前副總:服貿衝擊數十萬電腦工程師

入口網站蕃薯藤前副總錢文南昨日出席台聯記者會時表示,馬政府在服貿協議中輕易開放第二類電信,將衝擊台灣數十萬電腦工程師的工作。 (記者叢昌瑾攝)
中國監控網路 台灣人活在紅色恐怖
〔記 者蘇芳禾、陳慧萍/台北報導〕入口網站「蕃薯藤」前副總錢文南昨指出,以前微軟曾要買下蕃薯藤五十%股份,蕃薯藤基於微軟是外資才沒賣。但馬政府簽署的兩 岸服務貿易協議卻輕易開放第二類電信,這不僅衝擊台灣數十萬電腦工程師的工作,依中國對網路的監控,台灣人民勢必活在「紅色恐怖」之中,且會影響台灣的國 家安全利益和言論自由。
立法院今將召開服貿協議公聽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邀電腦從業人員召開記者會。
錢文南指出,馬政府表示服貿協議只開放較不重要的第二類電信,這是愚蠢的說法;因為具有中資背景的入口網站與社群網站紀錄不良,不但替中國政府過濾與阻擋公開的言論與國際新聞網站,更替中國政府監控用戶之間的社群通訊隱私。
黃昆輝也質疑說,根據服貿協議,中國公司即使沒在台設據點,也可以用契約的方式派員工來台工作,一次最多可以簽三年的工作簽證,此舉形同開放中國白領勞工,而這對台灣年輕人的就業影響將更大。
屬於年輕一輩電腦工程師的沈佳弘憂心說,開放中國電腦工程師來台灣,首先會衝擊年輕初階的工程師,因為這些初階工程師資歷經驗不足,最容易被中國廉價工程師取代。
公民團體 促公布開放行業對照表
此外,服貿協議究竟衝擊哪些產業,馬政府迄今說不清!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昨表示,經濟部公布的服貿特定承諾表,其開放項目採取聯合國「CPC編號」,無法直接對應我國主計總處採取的「行業分類標準」,讓民眾搞不清楚所屬行業是否受衝擊。
公民團體要求經濟部公布「CPC編號」與我國「行業分類標準」,及「公司行號營業項目代碼表」三者間的開放項目對照表,否則不排除要求過去立院召開的九場公聽會全部重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