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賈培源 (Pei-Yuan Chia)、Keanu Reeves

賈培源、彭博獲華人博物館「終身成就獎」
記者劉大琪/紐約報導
November 15, 2013 06:00 AM | 608 次 | 0 0 評論 | 0 0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黃哲倫(左)和劉文思(右)主持晚宴。(記者劉大琪/攝影)
黃哲倫(左)和劉文思(右)主持晚宴。(記者劉大琪/攝影)
林瓔(右)和王薇薇(左)介紹彭博得獎。(記者劉大琪/攝影)
林瓔(右)和王薇薇(左)介紹彭博得獎。(記者劉大琪/攝影)
林瓔(左)和王薇薇(右)擔任彭博的介紹嘉賓。(記者劉大琪/攝影)
林瓔(左)和王薇薇(右)擔任彭博的介紹嘉賓。(記者劉大琪/攝影)
彭博(發言者)獲終身成就獎。(記者劉大琪/攝影)
彭博(發言者)獲終身成就獎。(記者劉大琪/攝影)
彭博(左四)獲終身成就獎。(記者劉大琪/攝影)
彭博(左四)獲終身成就獎。(記者劉大琪/攝影)
賈培源(右)獲終身成就獎。(記者劉大琪/攝影)
賈培源(右)獲終身成就獎。(記者劉大琪/攝影)
蔡明昊(左)和王雁南(中)獲傳承獎。(記者劉大琪/攝影)
蔡明昊(左)和王雁南(中)獲傳承獎。(記者劉大琪/攝影)
美國華人博物館14日舉辦傳承頒獎晚宴。紐約市長彭博和賈氏基金會(Chia Family Foundation)董事長賈培源(Pei-Yuan Chia)在晚宴上被博物館授予終身成就獎,「簡易蔡氏烹飪」(Simply Ming)名廚兼主持人蔡明昊(Ming Tsai)和中國嘉德國際拍賣有限公司(China Guardian Auctions)董事總裁王雁南獲頒傳承獎。美國華人博物館(The Museum of Chinese in America,MOCA)的這項頒獎晚宴(Annual Legacy Awards Dinner),為其年度盛事,有文化、慈善及商界共襄盛舉。
晚 宴以「Titans and Tastemakers」為主題,劇作家黃哲倫(Henry Hwang)和電視主持人劉文思(Betty Liu)攜手主持。MOCA董事會主席唐貝洽(Patricia P. Tang)在致辭中稱,博物館在過去一年中從展覽、活動、到遊客、會員都有前所未有地增長,這離不開社區各界長期以來的幫助和支持,讓博物館可以履行使 命、服務至今。今年的晚宴旨在邀請大家一同慶祝文化、慈善和商界風向標人物的巨大成就,這其中活躍著很多華人的身影,他們用辛勤付出和可喜成績為各自的領 域及整個社會做了傑出貢獻,今年的獲獎人就是他們的一部分。
賈氏基金會董事長、前花旗集團副董事長賈培源生在香港、長在台灣,昨日喜獲終身 成就獎。1970年代他加入花旗銀行,負責研發花旗銀行自製的ATM自動存提款機,讓花旗銀行成為首個每周七日、每日24小時為消費者服務的銀行,對金融 服務業的現代化做出重大貢獻,長期負責全球消費金融事業也讓他成為花旗銀行塑造全球聯營必不可少的人物。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明康推崇他是「國 際銀行界職位最高的華人銀行家」。
雖然從金融界退休,但他轉而執掌起賈氏基金會的大舵,傾盡全力把自身之所學和積累的財富回報於社會,捐新 台幣數千萬元給母校東海大學推動博雅教育,成為東海大學博雅書院創院的主要推手。賈培源14日專程從加州趕到紐約,在親人朋友陪伴下領獎,他肯定博物館在 聯通華人和西方社會之間所做的工作,也鼓勵華人能夠積極融入社會,開創更美好的一片天。
彭博昨日也盛讚華人在建設城市、造福國家方面的巨大 貢獻,稱美國的華人越來越多、紐約的華人更是尤其多,「紐約因為華人的存在多元了起來,日後還會因為華人的存在變得更加多元。」而MOCA在不斷發展多種 文化和教育項目、提昇華人地位和知名度方面功不可沒,希望社區各界能夠繼續通過各種方式予以博物館支持。獲得傳承獎的王雁南和蔡明昊均感謝MOCA對自己 的認可,盼日後能和博物館一起在文化傳承、教育推廣等工作上共同努力。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孫國祥和妻子受邀參加活動,表示MOCA訴說著華人來美奮鬥打拚、艱苦創業的歷史。他希望大家,尤其是年青一代,都能有機會到博物館看看老一輩走過的路,也希望有機會能把珍貴史料帶到中國,讓國內的年輕人了解先人海外生存發展的故事。
14日的晚宴在曼哈坦中城Cipriani酒店舉行。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Keanu Charles Reeves (/kˈɑːn/ kay-AH-noo; born September 2, 1964)[2] is a Canadian actor. http://en.wikipedia.org/wiki/Keanu_Reeves
底下的漢文有不少小錯.

捐贈70%片酬給醫院治療白血病患者 奇洛李維斯平凡度日
http://img.tasblog.com/upload/2/3ee146ad2617bc68a513f958711c1de0.jpg

 
奇洛李維斯出生在一個有問題的家庭:

當他12歲時,他的父親涉嫌販賣毒品,之後他的父母在同一年離婚。

多年以後,當他剛剛開始成名,他遇到了他的夢想的女孩。他女友懷孕了,但孩子沒有活下來。這並沒有阻止他對她的深愛,他們都仍然要結婚了。然而,她在一次嚴重的車禍,死在他的面前。

同時,他的妹妹得了白血病病倒了。今天,她恢復了,奇洛捐贈了70%從電影“Matrix的片酬給醫院治療同樣患白血病的患者。

而現在,已成為著名的明星,他仍然住很謙虛:他卻常穿著開口的破鞋趴趴走,他有沒有保鏢,他不會買昂貴的衣服和高檔住宅,生活在一個小公寓,平常搭的是很普通的地鐵,還被民眾拍到讓座給婦人,或是被發現像個流浪漢在公園內吃著三明治。 During his initial rise to stardom, Reeves preferred to live in rental houses and hotels. He was also a long-term resident of the Chateau Marmont. However, around 2003, Reeves bought his first house in the Hollywood Hills of Los Angeles. He has since purchased an apartment in Central Park West, New York City.[32]

您更會驚奇地發現,當你發現他的生日那天,他沒有邀請嘉賓或慶祝的東西;僅僅只去商店,買了一個蛋糕,獨自吃飯。其中一個流浪漢知道是他和他打招呼,奇洛也與他分享,給了流浪漢一半食物。

一份善念一份善行就有一分福報,在此為奇洛李維斯送上祝福!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