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Nest的創辦人法戴爾(Tony Fadell) , Ariel Sharon 夏隆戰鬥一生(江春男)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根據Google官方網站13日公布的消息表示,將以32億美元的高價併購知名恆溫器製造商Nest Labs。圖:翻攝自Nest官方網站
新頭殼newtalk2014.01.14 劉奕霆/綜合報導

根據Google官方網站13日公布的消息表示,將以32億美元的高價併購知名恆溫器製造商Nest Labs,而32億美元的價格也是Google歷史上排名在前3名的大手筆,之前的紀錄是以32.4億美元買下廣告公司DoubleClick,及125 億美元買下摩托羅拉行動控股公司(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

Google官網的公開聲明指出,Nest主要銷售的商品為恆溫器及煙霧警報器,自2011年以來皆受到民眾好評。Google執行長佩奇(Larry Page)表示,Nest的創辦人法戴爾(Tony Fadell)及羅傑斯( Matt Rogers)已經創立了非常優秀且龐大的團隊,並且歡迎Nest的團隊加入Google這個大家族。

聲明中也引述法戴爾的意見表示,Nest很高興加入Google,有了Google的支持,他相信Nest將會發展更多設計周到的設備,而且民眾在家中的生活也會更輕鬆、簡單。

Nest出產的恆溫器原本是蘋果公司獨家專賣的產品,初期主要以美國居家普遍使用的中央溫控系統、煙霧偵測器為主,在Nest推出了新一代恆溫器後,可以透過網路連結iOS的APP軟體,進行遠距離的監控。

據科技網站AppleInsider的報導,曾任職於蘋果(Apple Inc.)公司的Nest創辦人法戴爾,被許多人認為是「iPod之父」,而旗下所帶領的Nest工作團隊中,也有一部分的員工曾經在蘋果公司任 職,2012年還請來蘋果首席專利律師理查拉頓(Richard Lutton)擔任Nest的副總裁兼任法律顧問,最近還請來前iPod軟體部門主管詹姆斯(Bryan James)擔任工程產品部門的副總裁。

AppleInsider報導指出,未來Nest仍然會以自身品牌進行營運,Google對Nest的併購很有可能帶來Nest產品在iOS系統和Android系統上的主導地位。




Oded Balilty/Associated Press
On Sunday, thousands of Israelis filed past Mr. Sharon’s body, pausing to say a prayer or to take a picture with their smartphones.

Praise and Criticism as Sharon’s Body Lies in State
By JODI RUDOREN

Thousands of Israelis filed past the body of former Prime Minister Ariel Sharon on Sunday, some expressing admiration for his reputation as a leader unafraid to take risks and others voicing harsh assessments.

 Ariel Sharon, Israeli Hawk Who Sought Peace on His Terms, Dies at 85




司馬觀點:夏隆戰鬥一生(江春男)


更多專欄文章
戰也夏隆,和也夏隆,夏隆在三十多年的以巴衝突中扮演關鍵角色。8年前他中風昏迷,靠意志力與病魔纏鬥,永不放棄,充分體現以色列建國精神,他死後將和本古里昂一樣,葬在南部內蓋夫沙漠。

巴人怒封殺人魔

以色列宣布獨立建國第2天,就開始打仗,大戰先後打了4次,小戰天天打,夏隆是戰爭之子,他曾經是最著名的戰爭英雄,主張以戰止戰,以牙還牙,加倍奉還,絕不姑息。但是,巴勒斯坦人一向恨他入骨,稱他是殺人魔王,聽到他死亡的消息,對空開槍慶祝。
他最受爭議的是指揮入侵黎巴嫩南部,引發貝魯特難民營屠殺事件,受到國際輿論譴責,2000年他強行造訪阿克薩清真寺,引發以巴流血衝突。他主張 擴大屯墾區,又在西岸建造隔離牆,長達好幾百公里,這些醜陋的牆建立以後,流血衝突大為減少,但巴勒斯坦土地分離破碎,獨立建國更為困難,而且居民出入極 不便,農牧業大受傷害。
歷史上的猶太人,長期被迫居住隔離區,如今,也以隔離手段對付巴勒斯坦人,猶太人翻身後,巴勒斯坦淪為另一種猶太人,也在尋找自己的家園,以色列太強悍了,巴人處境受到普遍同情。
數年前,村上春樹訪問耶路撒冷的哭牆,他有感而發地說,如果要在岩石和蛋作一選擇,他只有站在蛋這邊。這句話引起無數人共鳴。
不過以巴衝突,不是黑與白或善與惡那麼單純,沒有一方站在絕對的道德高地。夏隆在2005年不顧右翼勢力的強烈反對,片面從加薩走廊全面撤離,結束長達38年的佔領,他以為此舉有益於以巴和解,不幸的是,結果剛好相反,哈瑪斯受到鼓舞,激進勢力大漲。
當時有數千猶太人住在加薩的屯懇區,夏隆出動數百士兵,甚至動用推土機強力撤除,屯民捨不得辛苦經營的農埸花房和學校,想不到以色列離開後,屯墾區立刻被巴人全面摧毀,美麗農場消失了,又成一片荒原。

為國家可戰可和

夏隆為理念可戰可和,不管對錯,都為人民為國家,沒有私心,他的去世代表一個時代的消失,以色列全國悼念他,大家都知道再也找不回那個時代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