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黃景泰, 葉匡時,高孔廉,王志剛,黃俊英,

2014-07-10  10:33
〔本報訊〕黃景泰被國民黨廢止提名參選基隆市長後,今天上午在基隆市媽祖廟慶安宮召開記者,表明「一身坦蕩蕩」,將參選到底。
黃景泰強調堅定參選到底,並在下星期五中午前,動員5萬人簽名連署支持他參選。他說,20幾年來他耕耘基層、日夜服務選民,「支持者一定會超過當選門檻」。
  • 黃景泰被國民黨廢提名,今天宣布參選到底!(記者盧賢秀攝)
    黃景泰被國民黨廢提名,今天宣布參選到底!(記者盧賢秀攝)
黃景泰澄清關說一事,「只是烏龍」,他也感謝一路上支持他的家人、太太,並對太太親了臉頰。
針對被國民黨廢止提名,黃景泰無奈地說,這是違反程序正義,但「一切都交給人民判斷!」他也深信,「人民眼睛是雪亮的!將選給敢說敢做、願意為基隆付出的市長候選人。」





*****

這些學者從政之中我只在80年代初在電子所聽過王志剛先生演講過,與葉匡時見過一次面.....

 交通部長葉匡時深陷官商勾結的負面風波,今(16)日下午他於交通部記者會上提出3點澄清,強調自己從不過生日,所以沒有生日邀宴或豪華夜宴。
他也批評,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烏龍爆料,才是真正令人「嘆為觀止」,聲明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15)日在臉書上貼文,表示他接獲訊息指稱,交通部長葉匡時接受神腦總裁林保雍「豪華生日宴」。

‪#‎葉匡時‬ ‪#‎交通部‬ ‪#‎生日宴‬

約12年前? 我與葉匡時先生在新生南路真理堂旁見過面 知道他上過H. A. Simon的課  不過......


答:這種說法空穴來風,原先預定下禮拜選擇適當時機說明人事異動,但昨晚與行政院員工聚餐返家後,發現媒體不斷報導,才臨時前往總統官邸商討此事。
由於昨晚的討論很匆忙,兩人交換完意見就已十一點半了,除不方便耽誤總統時間,加上自己體力承受不了,由於我是自行開車前往,必須保持體力開車回家,所以沒有討論交接的時間。
問:你任閣揆經歷許多風雨,是否曾經感到後悔或萌生退意?
答: 很早以前就有人問過相同的問題,但我這個人做事一向是「先悔」,做出決定前,就會徹底思考各種可能的結果。四年前答應入閣接任金管會主委,就已徹底思考可 能的金錢損失及職涯犧牲。除減少的薪水是一筆「非常大的金額」,任期屆滿以後,已差不多接近退休年齡,再加上受到旋轉門條款限制,三年內無法回金融界任 職,等於職場生涯就得畫上句點。當所有事情都考慮過後,我決定要,就不後悔,因為後悔代表原先的規畫、想法並不周全。
沒想到的事情一定有,但沒有必要後悔。我對待人生的一向的態度,就像美國影集主角的招牌台詞:「never surrender(絕不投降),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




〔本報訊〕行政院發布新聞稿,現任交通部長毛治國升任行政院副院長後,交通部長一職將由現任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升任。

 總統府昨夜證實行政院長陳冲即將卸任,內定副院長江宜樺接任行政院長一職,現任交通部長毛治國升任行政院副院長。

 今天中午行政院發布新聞稿指出,毛治國升任行政院副院長後,交通部長一職將由葉匡時升任。葉匡時是台大政治系學士,美國卡內基美侖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組織理論博士,為現任交通部政務次長。




【李姿慧/台北報導】警政署發函要求高公局和遠通電收配合「國道全面監控」,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受訪時表示,不是警政署一個公文來,交通部就得提供,仍要考 量適法性和《個資法》問題,何況是要提供24小時國道上所有車輛的行車即時紀錄,目前交通部對此有疑慮,雖高公局去年回文同意,但他認為不妥,已要求高公 局踩剎車,並責成高公局邀法務部、警政署就適法性研商,並訂定出一套嚴謹的相關規定,「現階段交通部不同意提供。」

王志剛(中華民國)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zh.wikipedia.org/zh-tw/王志剛_(中華民國)Translate this page
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執行秘書 (1984年-1989年);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貿易系系主任 (1985年-1987年);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 (1989年6月10日-1990年7月15日); 經濟部 ...



****雖然高孔廉說,外傳他和現任董事長林中森不合並非事實,但他今天在會中感謝馬英九總統與江丙坤的提攜,卻絕口沒提到林中森。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未獲續聘,過年後將離職。海基會高層不合之說,正式浮上檯面。

高孔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zh.wikipedia.org/zh-tw/高孔廉轉為繁體網頁
1965年,台湾政治大学银行系毕业; 1969年,台湾政治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硕士;; 1970年,美国康乃狄克大学经济学硕士;; 1975年,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企业 ...


2013
經濟不景氣,民間企業年終獎金縮水,政府基金虧損卻仍發高額年終!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天表示,許多民眾沒有年終獎金,但海基會祕書長高孔廉年終竟拿卅五萬多元、考績獎金五八萬多元,加起來近一百萬元,抨擊政府基金虧損卻大發年終獎金,是超級大肥貓。 海基會 ...
****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考試委員黃俊英今(10)天清晨因肺腺癌病逝高雄。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新頭殼newtalk2014.01.10 金名/高雄報導

篤信佛教、長年茹素的考試院考試委員黃俊英,因肺腺癌在今(10)天清晨病逝高雄。這位學而優則仕的人物,在2度角逐高雄市長失利後,雖然不改其達觀的態度,卻留下此生最大缺憾,如今驟逝的消息傳出,令不少朋友、學生感到遺憾與不捨。

黃俊英曾分別在2002年及2006年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但均以些微差距敗給了謝長廷及陳菊,與謝長廷競逐時,因為國民黨內部意見紛歧,黃俊英的民調始終落後一大截,面對謝長廷以「拔劍四顧心茫茫」,找不到對手的譏諷,黃俊英不改其樂觀本性,口不出惡言,埋頭應戰。

2006年,黃俊英在國民黨的要求下,再度披上戰袍,由於執政的民進黨政府爆發的外勞事件波及選情,黃俊英情勢一片看好,但在選舉投票前夕,陳菊陣營揭發「走路工事件」,選情一夜改變,黃俊英再度因些微票數鎩羽而歸。

「走路工事件」在國內政壇引發軒然大波,黃俊英卻是冷靜以對,無意與對手糾緾,這種態度則緣於一次選舉造勢活動後,南下為黃俊英站台的台中市長胡志強、邵 曉鈴夫婦在返回途中發生重大車禍,邵曉鈴命在旦夕,最後雖然救回一命,但原本情勢看好的黃俊英自責甚深,對選舉帶來的社會震盪,感到不安。

2010年,高雄縣市合併後的市長選舉,國民黨同樣鎖定黃俊英,希望他再度出馬一雪前恥,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曾3度南下力勸,不過,黃俊英的心情己歸於平淡,不願再涉足選舉,選擇回歸校園。

學者出身的黃俊英曾在政大、中山及義大授課,他所著的「行銷學」、「行銷學的世界」,是學行銷者公認必讀的經典,他善長利用數理統計來解讀非常態分布的社會現象。

也因此,他擘劃高雄要做世界的高雄,要有大的格局,要用「亞洲的入口城市」做為高雄的行銷定位,把交通、通訊、服務、治安、住宿及餐飲等配套措施拉高到世 界水準,並解決高雄港和小港機場的直航、自由貿易港區的落實等問題。他還以創造城市焦點(spotlight)的思考方向,提出建立一個「愛河經濟文化流 域」。

儘管黃俊英無緣出掌高雄市,留下此生最大的缺憾,但他鮮活明快的個性,從不口出惡言的俢養,由受教的學生、朋友以及從政對手的眼中,不難窺伺出他受人敬佩的人格特質。

-----

葉匡時護航 黃景泰特權展小鴨

風傳媒 蔡慧貞 2014年01月16日 17:42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