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李雙澤,張德正,Philip Seymour Hoffman | 1967-2014,


Philip Seymour Hoffman | 1967-2014
Actor of Depth, Fearless in His Choice of Roles
Mr. Hoffman, perhaps the most ambitious and widely admired American actor of his generation, who gave three-dimensional nuance to a wide range of characters, died on Sunday in Greenwich Village. He was 46.

Victoria Will/Invision, via AP
 
Untouchable, consistent brilliance... key images from the great Philip Seymour Hoffman's career
 
 
 
 
五 度五關獎五萬!但,檢方會就此束手嗎?檢方一再抗告,簡直比流氓還邪惡,而高院認為刑事訴訟首重程序「公平」與「純潔」,並引前此以總統府為對象的三件案 子為例,「相同之原審法院,均裁定羈押,而情節重於該案之本件,相同之原審法院卻裁定具保,則原審裁定是否符合刑事訴訟之公平原則,而能獲得全民對司法公 平原則之信賴,難謂無疑義」。這完全是將政治潛規則公開化,是訴之政治效忠的無恥託詞。
所以面對流氓與奸佞的雙重威逼,北院的就法論法著實不簡單。祇是前二者絕不會就此善罷,不讓他們逼姦成功誓不甘休啊!

快訊/5度5關! 張德正30萬交保限制出境
ettoday.net
駕駛砂石車衝撞總統府的男子張德正,於1日晚上出席第4次羈押庭,台北地院裁定3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檢方提出抗告後,2日中午高院第4次駁回更裁後,北

4開羈押庭 張德正30萬交保
衝撞總統府的砂石車司機張德正前日裁定交保後,檢方隨即抗告,台北地院昨日第四次召開羈押庭,張德正乘坐輪椅進入法院,最後裁定以30萬元交保。 (記者王敏為攝)
檢再提抗告 要求高院自為裁定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男子張德正上月底開砂石車衝撞總統府,台北地檢署屢以殺人未遂等罪將他聲押不成後,昨天再度抗告,台北地院經四次開庭,仍裁定交保放人,不過,交保金提高到三十萬元,並限制住居。檢方認為張嫌是不定時炸彈,有再犯之虞,不但提起抗告,並罕見要求高院自為裁定。
北檢發言人黃謀信昨晚表示,高院過去三次發回北院,都支持檢方見解,認為張德正涉犯重罪及有逃亡之虞,為避免社會資源浪費,要求高院自為裁定。
法官昨開庭時,檢方認為張德正是預謀犯案,曾在臉書提到「我會變成惡魔,惡魔會不擇手段,惡魔不會避開尖峰時段,會直接往前衝…,不是只有飛機可以造成重大傷害,總統府四周最好建起高牆」等語,而且張在一年前,原本想衝撞台北地院,勘查地形後,因道路狹小,改撞總統府,顯見有再犯之虞,而且總統府前有憲兵站哨,張嫌是暴力犯,此舉恐有殺人意圖。
檢方︰恐像不定時炸彈
檢方還詢問過看守所,確認醫療資源充足,張收押後可囚在病舍靜養,質疑張的傷勢沒有想像中嚴重,若不收押,恐像不定時炸彈。
律師︰目前不可能再犯
張德正則懊悔認錯,強調不會再犯,還頻頻咳嗽並表示,「我已重拾對司法信心。」張德正律師尤柏祥也認為,以張德正目前情況,不可能再犯,張若現在進看守所,看守所沒有充分醫療資源照顧張德正,可能讓張德正冒非常大的生命危險,而且也過於殘忍及不人道,違反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尤柏祥說,高院法官未親眼看到被告身體狀況,單從書面資料就認定被告有再犯之虞,若高院認為被告有再犯可能、應收押,高院為何不開庭?讓被告一再跑法院,每天坐救護車來回,同樣也是殘忍、不人道的待遇。
全案在小年夜首度召開羈押庭,法官認為張德正無逃亡之虞,將他無保請回,但檢方不服,立即抗告;到了除夕夜開庭後,法官仍認無收押必要,將張責付給律師,檢方抗告後,大年初一開庭,法官則是裁定張以十五萬元交保。張德正昨在開庭前半小時,由友人陪同,搭乘復康巴士前往北院應訊,他面對記者提問,均低頭不語。
總統府︰年後正式提告

此外,總統府尚未提出毀損罪告訴,但已向檢方表明會提告,將在農曆年後正式具狀控告張德正。



部落格中多次表達對時政不滿… 張德正曾想撞總統車隊

總統府前天清晨發生砂石車衝撞事件,警方昨在府前廣場加強戒備。 (記者陳志曲攝)
張指司法不公兩度陳情
〔記 者姜翔、彭顯鈞、林惠琴、洪素卿/台北報導〕男子張德正駕駛砂石車衝撞總統府,警方與政府相關單位很快就宣布排除張有政治動機,但從他寄給東森新聞的投書 與部落格文章,發覺他對總統馬英九極為反感,也表明「我很認可丟鞋的大學生的說法…我覺得要想推翻一個爛政府,沒有激烈的動作是沒辦法的…」等,他除了不 滿官司,似乎也想藉衝撞總統府凸顯政治訴求。
府:曾經提供法扶管道
對 於張德正對馬政府的不滿,總統府昨回應表示,對於個人的態度表達,府方沒有回應。府方也指出,確實在民國一百年間,收到張德正的陳情信函,共有兩封,信中 提到的都是關於張個人的官司問題,認為司法不公,基於府方不能介入司法個案的原則與立場,當時府方清楚表達不予介入的立場,但提供法律扶助基金會等管道, 希望能有所幫助。
警:進一步查犯案動機
張德正廿五日行動前,在台北市住家附近超商寄出一千多字的投書給媒體,上附個人部落格網址,部落格貼有十篇文章詳述個人心境、對政府與司法的批判等內容;警方昨表示,已取得其媒體投書,會進一步調查張男犯案動機。
醫師憂心引發後續仿效
這起事件,也引起精神科醫師關注,培靈關西醫院院長李光輝憂心引起仿效,值得後續留意;萬芳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潘建志則建議,心中充滿負面情緒時,適時找相關醫師聊聊,以免釀成憾事。
張的投書強調「希望政府能真正的了解人民要的是什麼,政府的高官們不要再說什麼如果發生的是我,我也會很痛心的這些鳥話…」他並認為現在的政府遇事只會先安撫,無法安撫才會改,這樣的政府算什麼?
馬談司法正義讓張反感
部落格文章提及,去年馬英九談論司法正義,讓他反感,認為「有權的人只想保有自己的權力,有錢的人也想保護自己的錢,所以大家就合作了…」。
他透露,開拖車時曾看到國道警察護送的黑頭車隊,「當時如果我想通了,或許我會一時失神~方向盤也許會不受控制…但老天保佑~千萬千萬千萬千萬~不要開的是油罐車…」。
張 並語帶嘲諷寫道,被犧牲的就是一般小老百姓(大埔案),權力大可以把人操死(洪仲丘案),權力大的人坐飛機、護照時效半年可以馬上辦(應是指吳敦義女 兒)…賴法官(律師賴素如)可以交保,林秘書長(林益世)沒被重判等,顯示他對政治時事有其見解;不過他也強調自己沒有藍綠政治立場,選舉投過陳水扁、也 投過馬英九。
對於文章中提到的爛政府,他下的註腳是「如果國父還在世,看到現在的中華民國,我相信他會吐血身亡的」。



李雙澤


李雙澤,1949年生,福建晉江人。父親是菲律賓華僑,小學時跟隨母親返台居住。 就讀古亭國校、大同初中、師大附中(高153班)、淡江數學系肄業。與楊弦(本名楊國祥,附中高149班)、胡德夫並稱為1970年代現代民歌的「創業」 三傑。1976年12月3號,在淡江文理學院的一場校園演唱會上,背著吉他的李雙澤站上台,手拿可樂瓶,質問台下:「我們中國人為什麼不唱自己的歌?」並 且當場唱了臺灣民謠「思想起」「恆春調」「補破網」與國語的「國父紀念歌」。接下來的日子裡,他與梁景峰(淡江德文系講師)等人開始聯手創作歌曲。 1977年9月10日,在興化店海邊因拯救溺水的美國遊客(一說法國籍)而淹死,得年廿八歲。
李雙澤死後,友人胡德夫、楊祖珺整理他的手稿,共有「美麗島」「少年中國」「愚公 移山」「我知道」「老鼓手」「送別歌」「紅毛城」「心曲」「我們的早晨」等九首歌,其中只有部分已錄音。葬禮前一天,胡、楊兩人在台大對面「稻草人」西餐 廳(我不知道遺址何在)錄製了「美麗島」與「少年中國」的男女重唱版,在葬禮上播放。第二年,他的小說作品「終戰之賠償」獲得吳濁流文學獎,友人替他出版 了紀念集『再見,上國』。

 http://blog.xuite.net/amu390/CYWBCC/8297084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