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段宜康大爆料:馬英九為了騙台灣人,什麼話都講得出口!、 內政部戶役政系統、沈安石、馮定國、張善政、蔡玉玲


大爆料


轉自FB 馬英九為了騙台灣人,什麼話都講得出口! 偏偏又都只講一半: 服貿協議的第十七條的確提到三年後「可依照本條規定修改或撤銷該承諾」;但馬英九沒 告訴大家的是,十七條接著又規定:「承諾的修改不得比修改前更具限制性」! 這是什麼意思?意思是三年後,就算想修改,也只能選擇開放更多。 馬英九也沒告訴台灣人,三年後就算台灣想撤銷協議,也得先提出令中國滿意的補償! 你老師卡好! 大家想像馬英九這樣對女兒說: 「妳就先嫁了吧。三年後如果想要改變;看看是不是把妳妺妺也嫁過去作伴。 要麼到時候真撐不下去,非離婚不可;就拿妳娘去賠給人家得了!」 你覺得周美青聽到這話,會不會打馬英九大大的耳光,破口大駡: 「不要臉的髒東西!」 麻煩好心人轉到八卦板~馬狗到底想騙到什麼時候啊


內政部戶役政系統2月5日上線,立即大塞車,民眾申辦戶役政服務只能坐在事務所空等,引發民怨海嘯;經立委踢爆,發現整個戶役政系統發 包過程中,充滿爭議,行政院長江宜樺為此震怒,強調調查層級無上限。經過20天,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和內政部共同調查,報告出爐,查無政策違失,目前沒 有任何政務官受到這次戶役政大塞車的波及。

2月13日內政部長李鴻源震怒,拔掉戶政司長謝愛齡的管理職,今天調查報告出爐,確定到目前為止,最高處分層級只到事務官謝愛齡。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指出,戶政司對於這項專案相當有信心,從頭到尾都認為可以獨力完成系統轉換,從未表達轉換過程中有問題,就連內政部資訊中心主動提供協助,也沒有接受。直到過年前的內部會議,內政部長李鴻源還要求,必須加緊測試,不能出任何問題。

也就是因為這樣的自信,對比後來戶政系統的大混亂,讓內政部高層氣都沒處分,當時才會立刻下決定撤換戶政司長,「只差沒有把頭扭下來」。

蕭家淇表示,內政部政風室仔細清查戶役政系統的7次發包過程,發現沒有具體違法事證。且根據科技會報辦公室的建議報告,認為這項戶役政專案計畫在開發、管理、測試和追蹤上,出現問題,必須限期調整。

內政部根據和資拓宏宇的合約,將全國性清查這25天來受到影響的案件數,只要民眾申辦戶役政服務因此受到影響,比例達到1%就可每日索賠100萬元,按比例提高罰款數字,但是目前明確的罰款數字尚未出爐。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立委段宜康今天說,承攬戶政系統的業者資拓宏宇CEO與2名政務委員關係良好,質疑內政部因此包庇。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新頭殼newtalk2014.02.21 翁嫆琄/台北報導

針對新戶政系統問題多,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21)日再度指出,拿5.6億元建置、整合戶政系統的「資拓宏宇」CEO沈安石,他曾長期擔任台灣IBM總經 理,與政務委員張善政熟識,而曾任IBM台灣分公司、大中華區法務長的政務委員蔡玉玲更是他的舊部屬。段宜康批評,「各位沒發現內政部連拿資拓宏宇來擋子 彈都不敢嗎?」

段宜康於臉書發文表示,根據他獲得的一封台灣IBM內部的電子郵件,有段內容指出,此次戶政系統的軟體商「資拓宏宇」由前立委馮定國擔任董事長,4年多來 已承攬了400多件政府標案,有不少還是在「限制性招標」的情況下,以「無競爭對手」的方式取得。此封郵件批評,政府的資訊系統標案,在特定廠商的包圍 下,已變成任人宰割的肥羊,而換來的是民怨的加劇和行政膿瘡的惡化。

段宜康說,這封郵件耐人尋味之處在於,政府花10億採購戶政系統電腦硬體的原廠即是IBM,但文中抨擊的則是軟體承包商資拓宏宇。他指出,焦點不應放在董事長馮定國身上,而要注意的是CEO沈安石。

段宜康表示,沈安石曾長期擔任台灣IBM總經理、IBM大中華區執行副總裁,從IBM退休後,出掌中華電信和資策會投資的資拓宏宇。而沈安石不但和行政院資訊長、政務委員張善政熟識,另一位曾任IBM台灣分公司、大中華區法務長的政務委員蔡玉玲更是他的舊部屬。

段宜康不但質疑內政部與資拓宏宇交好,他還說,沈安石不但出身IBM,還從IBM帶了一批人到新公司,如此的背景,「竟然讓系統搞成一個爛芭樂!」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