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Abby Martin, 蘇進強



  RT遠比央視有人性、有水準得多;比較六四的報導。
-----

RT主播脫稿譴責俄侵烏 面對流放威脅
 http://newtalk.tw/news/2014/03/05/44930.html
 新頭殼newtalk2014.03.05 洪聖斐/編譯報導

《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英語頻道主播馬渟(Abby Martin)前(3)日在節目尾聲時發表自己的心聲,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結果,該電視台決定,將她流放到克里米亞。

馬渟在播報結尾突然表示,她要發自內心講幾句話,談談烏克蘭局勢與俄羅斯的入侵舉動。馬渟說,她為《今日俄羅斯》頻道服務,並不表示她就沒有編輯獨立性,也不意味著她不能強調自己強烈反對任何國家干預其他主權國家的行為。馬渟最後說:「俄羅斯所做的是錯的。」

馬渟表示,軍事干預絕對不是答案。她不會坐在主播檯替軍事侵略辯護。她也說,她看到的烏克蘭報導都讓人很失望,充斥著各種謠言。她表明自己的心與烏克蘭人民同在,他們現在淪落為國際強權棋盤中的小卒,是真正的輸家。

《今日俄羅斯》頻道高層的反應也很簡單,準備將馬渟打發到克里米亞戰區去。該頻道發表聲明指出,「與一般人的想法相反,《今日俄羅斯》頻道並不會毆打自己的記者,要他們聽話。他們也有自由表達自己的意見,不只在私底下可以,在節目播送中也可以。」

《今日俄羅斯》頻道抓住馬渟的1句話:「我必須承認自己對烏克蘭的歷史獲該地區的文化動態懂得不多」,決定將馬渟送去克里米亞,「給她機會從整件事的中心點重新自己思考。」

馬渟昨(4)日在推特上表示,儘管公司已經發佈聲明,她並不打算去克里米亞。

在俄羅斯當局派遣數千名士兵進駐烏克蘭領土後,《今日俄羅斯》頻道將這些舉動描繪為俄國政府保護被烏克蘭人迫害的俄羅斯人的正當之舉。該頻道網站上標明的使命是「以俄羅斯人的觀點向國際觀眾發聲。」

******
 蘇進強

立場強烈「捍衛台灣主體性」的台灣聯盟黨,在周二舉行中央執行委員會,會中全體通過決定將日前應邀隨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前往中國訪問的蘇進強開除黨籍。
對台聯黨開除其黨籍,台聯前主席蘇進強向BBC中文網表示「君子絕交、口不出惡言」。
蘇進強表示,最近幾年他都沒有參加台聯的活動,已經「形同退出台聯」。
台聯發表聲明說,蘇進強的「言行已經違反黨譽且違反台聯一貫捍衛台灣主體性之立場」。
聲明稱,蘇進強向記者表示「講到一中框架、九二共識也不稀奇」、稱連戰為「兩岸和平發展推手」等言論,嚴重違背該黨立場。
該黨並說,蘇進強此行,形成「台聯亦認同連戰訪問團的『假像』,已經對台聯黨造成嚴重傷害」
會後,黨主席黃昆輝向該黨精神領袖、台灣前總統李登輝報告。
蘇進強說,他也是才得知消息。他告訴BBC中文網,他覺得「沒有關係」,並說「他覺得兩岸交流是件好事」所以應邀參加連戰的訪問團,而且近年來,他時常參加中國境內的論壇和講座。
雖然參加了連戰的訪問團,但是蘇進強表示,他不會參加任何政黨,強調他早已不是台聯黨的主席「不在其位、不問其事,現在在位者,可能有他自己的考慮」。
(撰稿:威克,責編:李莉)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