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無知、無能、無感、無恥:厚臉皮; 留在台北享用鹿耳朵......南方朔:沒有常識 就不會有知識!蘋論:馬英九在偷笑




低估馬英九的厚臉皮
2014年03月21日16:05

反 服貿學生周二晚間就攻進立法院議場,府院黨沉默兩天,昨天晚上才宣佈,今天上午開高層會議討論。總統馬英九對人民的聲音遲鈍,難怪會被嘲諷,「耳朵長了 茸」。馬不只反應慢半拍,他援引《憲法》第44條,要解決院際紛爭,也是搞錯重點,服貿爭議不是院際問題,不是立法院問題,是行政機關自己捅出來的問題!

服 貿一開始就未與民間充分溝通,送到立法院後,朝野協商要逐條、逐項審查,卻被國民黨團粗暴地改成 行政命令,只須立法院備查。行政機關自始不尊重立法院,馬英九不斷把黑手伸進國會,現在卻說要解決院際紛爭,忘了自己才是爭議的開端,甚至也忘了《憲法》 第44條在馬王政爭後,早就失去正當性,看來大家都低估馬英九的厚臉皮!

立法院長王金平決定不出席今天這場的會議,消息一出不少網民叫好。馬英九若真想讓抗爭儘速落幕,至少必須讓服貿回到上周之前交付委員會審查的狀態;就讓朝野逐條、逐項審查,更不要再下令黨籍立委一定要支持,由立委與民意決定是否要通過《服貿協議》及其內容。

若服貿真的是福國利民政策,在野黨立委還不至於敢全盤否決。但若馬英九仍執迷不悟,建議反服貿群眾到隔壁的行政院繼續抗爭。如果癱瘓立法院還無法讓馬政府覺悟,癱瘓行政院院會,馬英九也應該要「有 感」了吧!(何哲欣/台北報導)

 ****
記住:2013年洪仲丘案大抗議,馬江到阿里山郊遊,他們回台北之後夏得屁滾尿流。

佔領國會》馬明到台南 南市府呼籲:留在台北 【2014/3/21 23:23】



馬英九總統明天預計要到台南參訪,但台南市府晚間發出新聞稿,呼籲馬總統留在台北解決問題,圖為今天稍早台南市長賴清德到台北參加反服貿行動的畫面。(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馬總統明天週六將有台南參訪行程,市府今日深夜發表聲明,籲請馬總統留在台北解決問題。

 市府表示,在此國家面臨重大危機時刻,應留在台北回應學生的訴求,到立法院和學生對話,而非避走南部,如此不只徒增維安警力的負擔,也將讓危機持續擴大,人民與政府的矛盾日深。

 市府表示,值此國家面臨信任危機事件,公民佔據國會,在台灣人民要求總統面對的時刻,「懇請總統應嚴肅回應公民訴求,留在台北解決問題」。

 據了解,馬總統明天上午將參訪永康區台灣金屬創意文化館、拜訪安平盧姓友人。
溫紳
誰說服貿6月一定要過?誰指示張慶忠強將服貿送出委員會?
「放火的不都是馬英九嗎」?馬應面對與學生對話,否則無知、無能外,還要當無恥的總統?
無以名之~ 他大概是" 無三小路用" 的品種而迄今無感!
對國會遭佔領導致的憲政僵局,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今開記者會強調,學生佔領國會起因是總統馬英九把髒手伸進國會,強行將《兩岸服貿協議》送進院會,馬英九應儘速回應學生訴求,不...
www.appledaily.com.tw




 

 

南方朔:沒有常識 就不會有知識!


每個人的成長過程,有很大的一部份是「社會化」。

所 謂的「社會化」,是指學習成為一個社會成員的過程,它包括學習很多常識,學習表達自己以及觀察別人喜怒哀樂情緒的能力。當人有了這種品質,再配合讀書讀來 的一般知識,人們才會有綜合判斷是非對錯的能力。因此,一般的知性與感性條件,就統稱為大寫的「常識」(Commonsense)。近代文明始於蘇格蘭和 英格蘭的啟蒙運動,當時就強調這種「常識」的重要。這種常識觀,影響到美國。一七七六年美國評論家潘恩(Thomas Paine)就寫了一本小冊子《常識》鼓吹知性和感性的常識及是非價值,它對美國的獨立革命發生了很大的作用。這已證明了知性和感性的常識的重要。沒有這 種常識,就不會是個完整的人。

但與「社會化」相反的,則是「封建化」。有一種特別的官僚世家和豪富世家,他們活在自己的特權環境下,他們 形成了自閉的小社會,他們沒有一般人都具有的知性和感性常識,因此他們對事對人的反應就和普通人很不一樣。英文裡有個字Insanity,就是講這種反 應,可譯為「精神異常」、「愚蠢」、「瘋狂」等,但這並不是精神科學上所謂的「發瘋」,而是行為古怪的畸型。

像是我們每個人都知道「鹿茸」指的是 什麼,卻有人認為它是「鹿耳裡長的毛」,每個人都對某項政策反對,但卻有人對這些反對的民意完全無動於衷。在「封建化」環境裡長大的人,已成了和普通人完 全不一樣的人種,這種人做人處事由於精神和認知異常,當然只會做出folly,意思是「可笑的愚行」、「笨事」、「笨到不行」。這不是智商低的笨,而是自 認很聰明的那種荒唐的笨。

因此,馬英九說「鹿茸」是「鹿耳朵長的毛」,有人說「笑死人」,但我不但不會笑,我只是會哭。我對他這個人充滿了憐憫,一個人最大的悲哀,乃是自以為聰明的愚蠢,他的「鹿耳朵長的毛」已註定了將永遠留名青史。這句「鹿耳朵長的毛」已成了他的歷史定位。

我 覺得更大的悲哀,乃是這樣一個「封建化」長大的人,他的人格養成就很異常,這種人一旦大權在握,他怎麼可能做出對的事情?今天台灣搞得亂七八糟,已證明了 台灣早已被他搞成了一條愚人船。馬英九已成了台灣人民苦中作樂的最大泉源。如果不是他三不五時就爆出一些笑死人的笑話,台灣真正被當今情況悶死的一定更 多!

鹿耳朵長的毛是「鹿茸」,這是古今奇觀等級的笑話。這是大智若愚的進一步發展。我們有這麼聰明的領導人,實在是最大的幸福。近代的知 覺理論指出,有一種人很聰明,他們會把各種知覺的元素任意連結,「茸」字有耳,當然是耳朵長出的毛。這種人很「聰」明,因為他們的耳朵裡長出了「煙囪」, 除了不斷製造烏煙瘴氣的黑煙外,他們已沒有別的本領!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總統馬英九把鹿茸解釋為「鹿耳朵裡面的毛」,成為笑話,政治評論家南方朔今日在彰化市指出,普通常識和普通知識是做人基本條件,連常識都沒有,就不難理解他行事風格為何都亂七八糟!

 南方朔應台灣傳統基金會邀請在彰化市演講,暢談「公民權力」,記者訪問他對於馬英九把鹿茸說成鹿耳裡的毛的看法,南方朔思考後說,一個人不要講是不是大官,普通的常識、普通的知識,是一般人起碼的做人條件。

 南方朔表示,人要有普通的知識,才會理解別人在想什麼?在說什麼?假設說,連普通的常識都沒有,表示這個人對於人世間的事情完全外行,那馬英九對人世間的事又了解多少。

 南方朔認為,馬英九不了解人世,與他沒有常識是相關的。他強調,馬英九不了解人世,不清楚別人在想什麼?當然不會在意別人的想法,因此,他覺得,馬英九沒有常識跟馬英九的政治表現,全都是一套相關的。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dvscgz2xRI

口誤? 沒常識? 馬:鹿茸 鹿耳朵裡面的毛-民視新聞


我們應該為馬加薪,他給我們的娛樂,是巨星的水準,所以,加薪!

****






蘋論:馬英九在偷笑



一 切幾乎都是設定好的劇本:在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公布馬英九的施政滿意度與信任度再度回跌到歷史低點之際,排定好的兩岸服貿協議審查案「登場救援」;沒有意 外,民進黨立委再度夜宿議場、包圍主席台,藍綠推擠拉扯互嗆。民進黨慷慨激昂地指稱若強行過關,要讓立法院遍地烽火,馬英九狀似無辜地宣稱:「台灣一碰到 中國大陸就走樣」;馬英九顯然早就設定好這政治議題,只是沒想到民進黨還猛往陷阱裡跳。

「逢中必反」沒長進

不 信嗎?請同一家民調公司再做一次馬英九的民調,看看在藍綠衝突過後馬的滿意度與信任度是不是回升3到5個百分比。同樣的戲碼在立法院審查ECFA時就演過 一次,當年綠營立委也是「浴血杯葛」,但最後還是讓國民黨「挾國會席次優勢強行過關」;民進黨因此變成「逢中必反」,馬英九則是得便宜賣乖地譏諷要選總統 的蔡英文:「你們當時反對ECFA,現在不是在享受它的好處?」3年過去了,民進黨顯然一點長進都沒有。
國民黨強推服貿,忽視國會審查,視民意如無物;不但未就兩個不對等經濟體的開放進行細緻的產業評估,對弱勢產業的補救方案更語焉不詳,引發的國家 安全問題更令台灣人疑懼。不過,服貿協議的審查不是零和遊戲,尤其在兩岸政商聯盟鋪天蓋地的正面宣傳下,在野黨想要論證服貿對台灣可能的危害,必須要有高 超的議事技巧,以及詳細縝密的政策說服,但這一切顯然都付之闕如。
舉例而言,為何在與中國簽訂服貿協議之時,國會未受任何知會?此案既涉及人民權利義務甚鉅,何以協議內容不能讓國會修改?藍營內部對於國會無權刪 改服貿協議的說法也有不同意見(如王金平主張應制訂兩岸協議審查條例),民進黨有透過任何議事合縱連橫去凸顯藍營矛盾嗎?此外,民進黨能拿出ECFA的成 效數據來質疑馬政府對服貿的美化宣傳嗎?它參與TPP與RCEP等國際區域經濟整合的方案又在哪裡?

綠擇廉價方式對抗

但民進黨顯然還是選擇最廉價的反對方式,沒有論證,不願說服,只求對抗,一切只為了向反服貿的社運團體交代,卻再度成就自己「逢中必反」的社會印象。等到國民黨強行通過服貿,再宣稱已盡力,向社會哭著要立委席次,這樣的在野黨實在太好做了吧!
民進黨又中計了,而我們幾乎看到馬英九在總統府裡偷笑。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