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林峯正: 行動!;李雪莉:密會曝光、府方「累犯」對外洩漏




學生攻佔國會迄今超過 10天。可以預見,台灣的歴史即將被改寫。

在過去,根本難以想像,會有ㄧ群學生「膽敢」在眾目睽睽之下衝進平時戒備森嚴的國會,而且迅速獲得社會多數的支持,後援不絕,毫無止歇跡象。

進攻行政院之役,其實正反意見分歧。但也許是老天垂憐,派出暴警相助,眾人在震驁(怒)於血腥殘暴驅離之際,早已無暇檢討進攻決策之妥當性。結果是,執政者擅長的「暴力緊箍咒」竟瞬間失靈,台灣人民首次擺脫暴力魔咒。

實情是,這場運動不止是一場學生運動,它正在召喚全體台灣人共同思索,我們到底想要什麼樣的台灣?我們都一起走在歷史的分叉點上。民主與獨裁,自由或奴役,端賴眾人的智慧選擇。

3月30日下午1點,就讓台灣人民以自己的身體與行動,大聲告訴執政者,千萬不要低估人民的反抗意志。跡象顯示,統治正當性流失,已是前所未見。道歉認錯、真誠反省才是可行之路。

公民組合 林峯正

(攝影:邱麗玲)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學者黃國昌與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會晤不久後即遭媒體曝光。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新頭殼newtalk2014.03.28 林朝億/台北報導

對於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密會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受蕭旭岑拜託牽線的媒體人李雪莉今(28)日透過臉書發表聲明。她表示,查證了許久,知道不是 他們3人的任何一人向外透露,但知道府方另有其人放話,而且是「累犯」。如果府方有人刻意政治操作,沒有任何誠意正視這20多年來最大的學運,那真的是小 看了運動者的純粹和決心。

以下是李雪莉發表的聲明全文:

嗯,換我的版本的說法了。從昨晚到今天,媒體界報導黃國昌、蕭旭岑、我,26日下午,在建北一家咖啡廳會面半小時;因我是兩位的舊識,某種程度促成這次私 人不涉及代表府和學生的會面。我和旭岑是十多年的朋友、和國昌在反媒體壟斷中合作過,旭岑請我邀約國昌碰頭。我和學生們也有長期的情感,於是願意促成這 事。

在這過程中,雖然半小時談話,我很清楚雖然來自不同的陣營和背景,但都希望學生能早點達到訴求,平安回家。大多數時間,國昌是重申學生的意志,「先立法後審查」的決心,旭岑則專注聆聽。

雖然我們不斷強調,就是基於私人情誼的認識,無須將此事對外;沒想到昨天居然有人曝光消息,打破最後薄如絲的信賴感。我查證了許久,知道不是我們三人的任何一人向外透露,但知道府方另有其人放話,而且是「累犯」。

如果府方有人刻意政治操作,沒有任何誠意正視這二十多年來最大的學運,那真的是小看了運動者的純粹和決心。我在這群學生身上,看到他們最在乎的,就是運動訴求是否被接納,而不是大人們的虛與委蛇、高來高去的語言和弄權。

有朋友說我人太好被利用,但我不這麼看待。因為我們都是誠懇地想讓台灣更美好的公民,我們不放棄對對方有任何善意的一丁點希望。

讓我們回到真正的問題本身:請總統府誠懇而正面回應學生的訴求,不要再政治算計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