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戰地廚房廚師之一「達達」、技師、油漆師傅自願來議場幫忙; 暫停施工,考慮向立法院長王金平陳情


出關播種》太陽花戰地廚房廚師 達達感性發言 2014-04-10  18:56 〔本報訊〕提供學運餐飲的戰地廚房廚師之一「達達」表示,負責支援太陽花學運佔領國會議場內外學生餐飲的「戰地廚房」,在這24天以來努力輪班工作,非常辛苦,替活動提供了上萬人次的餐點,達達也對所有支持他的親人、女朋友以及所有民眾表達深深感謝。
戰地廚房今天「最後一炒」,結束溫飽抗議民眾腸胃的支援任務。(記者陳炳宏攝)
戰地廚房今天「最後一炒」,結束溫飽抗議民眾腸胃的支援任務。(記者陳炳宏攝)

〔本報訊〕民間多位裝潢師、技工力挺學運,自行在臉書上組成修復團隊,幫助學生修繕立法院議場,但立院總務處今(9日)竟對學生施壓,一旦進行修復,就會對學生究責,修復團隊因此暫停施工,考慮向立法院長王金平陳情。
受到立法院總務處施壓,修復團隊只能暫停工作,改為估價。(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受到立法院總務處施壓,修復團隊只能暫停工作,改為估價。(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臉書專頁「你們保護民主,我們修復立院」,號召建築、裝修人士一起修復議場,但今早該臉書爆料,稱立院總務處向學生施壓,一旦修復團隊進行施工,他們便會對學生究責,所有修復工作將視同「損毀」。
台大新聞E論壇報導,修復團隊張姓設計師表示,「只要可能害到學生就違反我們的本意,所以暫時連插座的蓋子鬆脫或部分馬桶堵塞之類的狀況都不敢處理。」一切修復工作均暫停、改為估價,團隊成員將依據律師建議,考慮向王金平陳情。



今天上午10時有6名自願工作人員進入議場,先以「學生造成的變動損壞」為主,包含牆壁、門片、門鎖及23組腳踏墊等項目,明天將有有油漆工人進駐。




裝修人才自主幫忙 上午動工修復立院



網 路上昨天出現「裝修人才甲級動員令」,號召自願工人來立院修復議場,今天上午10點已有6名自願工作人員進入議場。學運發言人施彥廷說,目前裝修師傅會先 以「學生造成的變動損壞」為主,包含牆壁、門片、門鎖及23組腳踏墊等,會是首要修復項目,明天也會有油漆工人進駐,預計明中午前會初步修繕完畢。

施彥廷說,雖然有得知立院總務處想自行修繕,但他們認為不少損壞都是學生造成,因此還是決定接受外援幫助,由學運團隊發起修繕。從上午10點30分起,工人以開始裝修被扯落的畫框及立委座位上的腳踏板。

室內設計師郭東穎說,6名工作人員都是昨天才在網路上認識,也都是自發性來議場幫忙,來之前沒考慮預算問題,也不會主動向學生拿錢。(郭建伸/台北報導)


油漆師傅自發粉刷立院牆壁


太陽花學運即將在周四退出立法院議場,有網友發起「你們守護民主,我們修復立院」活動,號召有修繕相關專業的民眾,一起進入立院修復設備。現已有多名油漆師傅自行攜帶刷子、油漆等工具,在立法院議場內粉刷牆壁。

雖一度傳出立法院總務處警告學生,自行修繕等同損毀,但此消息被總務處否認。幾名油漆師傅自行攜帶油漆刷、調漆桶、油漆等工具,在議場內幫牆壁重新粉刷,經過油漆師傅巧手,可以清楚看見牆壁粉刷前後的差異,立法院逐漸煥然一新。(顏凡裴/台北報導)



多名油漆師傅自發攜帶工具,在粉刷牆壁。吳貞慧攝
油漆師傅用自行攜帶的油漆,在樓梯間認真粉刷牆壁。吳貞慧攝





自發性幫忙的技師上午已進議場,協助修繕工作。郭建伸攝
議場立委的座位下都有腳踏板,計有23塊脫離損壞,自願技師上午進場後就在修復。張良一攝
多位木工上午進立法院議場,義務幫助學生修繕受損公物。張良一攝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