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方仰寧臉色-粉絲數量笑話。張娟芬:警察暴力不可容忍


本內容由沃草提供今(9)日「無限期支持方仰寧、支持警察」粉絲專頁宣告...
APPLEDAILY.COM.TW
  • 52分鐘 · 
    無限期支持方仰寧粉絲專頁累積了27萬個讚後,就不再有任何粉絲數量成長,從5月5日至今,按讚人數竟然為0,即使是其他不更新的粉絲頁面,也罕有這樣的狀況。事實上,花錢買按讚粉絲,是許多粉絲專頁會採取的推廣辦法,若一天預計要增加1,128到4,511個讚,Facebook公定價是500美元,換算匯率相當於一天要價新台幣15,162元,若要多天連續推廣就要付更多錢。

 

專家評析:警察暴力不可容忍

張娟芬 2014年03月22日 16:07

專家評析:警察暴力不可容忍
警察使用暴力是絕對不可容忍。(余志偉攝)
三一八佔領立院活動,使台灣的情勢陷入近年罕有的緊張。雖然人數更多的群眾運動並非前所未見,但國會作為政治戰略要地、此活動的高度對抗性、以及累積多時的強烈民怨,使得流血衝突的可能性揮之不去。

三一八的參與者一直透過各種管道對警察釋出善意。便利貼貼上警備車,人際互動時寒暄問候,下雨時替警察撐傘。一位警察在臉書上貼文說「我們是站在對面的戰友」,也獲得友善的迴響。

避免釀成流血衝突,是群眾運動必需具備的技術與智慧,也是對民主價值的承諾。因此,這種警民和諧的氣氛塑造,在戰術上或有必要。但是,我們不能不看清楚,在民主倒退的這幾年,國家暴力就是透過警察來執行的。警察總是站在人民的對面,而且從來不是我們的戰友。

這幾年的社運抗爭現場,警察暴力節節上升,恣意逮捕驅離,已經實質上成為一個有組織的犯罪集團。陳雲林來台時,警察執法粗暴,被打傷的民眾事後提出告訴時說:「沒想到我一輩子第一次為了上法庭而申請驗傷單,竟然是被警察打的」;都記錄在陳育青的紀錄片《公民不服從》裡。在大埔案抗爭中,警察將政大徐世榮教授當街拖走,說他觸犯公共危險罪;在場聲援的台大學生洪崇晏被猛力推倒,頭部受創,縫了三針



在目前為止看似平和的三一八佔領活動裡,警察也並非不曾施展暴力。導演李惠仁在立法院議事廳持攝影機拍攝,警察毫無正當理由就禁止拍攝,將他拖走、相機弄壞,濫權逮捕之餘,還反咬李惠仁攻擊警察



警察暴力表現在作為與不作為。和平抗議的民眾遭到警察以各種方式侵害人身自由,真正的暴力卻因為警察的默許而得以施展。前一陣子,護家盟在反同志遊行裡,將不同意見的人圍在人牆中,對這樣妨害人身自由的舉動,警察坐視不理。這張照片是幾天以前在士林王家的抗爭現場。這人虎虎生風對著抗爭者揮拳,而戴著帽子穿著制服的警察,表情卻那麼淡定。

類似的消極作為也一樣發生在三一八佔領活動。那些騎著機車前來挑釁的人,攜械者有之,結夥者有之;這是什麼樣的組織、非法的刀械與爆裂物從哪裡來、 主謀與目的為何?挑釁者西瓜刀都亮出來了,但是警方沒有興趣追查他們之間的組織關係;我們那些「站在對面的戰友」,還是只顧著站在我們對面。立院牌匾被 拆,一塊木頭,不痛不癢,警方倒是立刻積極偵辦。

為了打壓異議份子,犯罪偵查的整條生產線都是扭曲的,不只警察無視於有組織的暴力,代表國家追訴犯罪的檢察官,也有同樣的一張「作為」與「不作為」 的清單。這些年,社運抗爭的秋後算帳都由檢察官執其大纛,起先用違反集會遊行法起訴,用訴訟來恐嚇與折磨人;近來另創新招,天馬行空地依強制罪、侮辱公署、妨害公務罪起訴。現在三一八人數眾多、情勢緊繃,警察們暫時放軟了身段要跟抗議者當「戰友」,但檢察官應該已經磨刀霍霍了吧。

三一八的參與群眾很體諒基層警察的辛苦;受到國家暴力壓迫的人,都學會了寬恕。警察的辛苦是什麼性質的辛苦?基層警察必需執行自己所不認可的任務,心裡很為難?揮西瓜刀的小弟可能也很為難,他的大哥可能也跟他說,你不去你就別混了。中天剪接師被迫把新聞剪成抹黑學生的樣子,因此他把訊息釋放出來,揭露了不義。我們那些「站在對面的戰友」呢?有消息他會偷偷告訴我們嗎?一旦高層下令清場,他們拖人、推擠、偷打、丟包時會手下留情嗎?他會因為抗爭者幫他撐傘,於是投桃報李地把盾牌遞過來嗎?

警察並無原罪。但執法偏頗、非法侵害人民集會遊行自由、縱容犯罪的警察,不配得到人民的尊敬,不配得到一朵花或一點好臉色。暴力不可容忍,而我們已經容忍警察暴力容忍了太久。假如警察在處理群眾抗爭時都能中立的執法,我們又哪裡需要立委陪在立法院「保護」學生?

不是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這些在抗爭現場席地而睡、流汗流淚的人。誰敢讓他們流血,誰就是人民公敵!

*作者為知名作家

全文網址: 專家評析:警察暴力不可容忍-風傳媒 http://www.stormmediagroup.com/opencms

 

 

 

方仰寧出面回應群眾 為什麼你們不相信我


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面對大批民眾晚間7點左右出面表示,可不可以冷靜地聽我講,「我如果有錯,我絕對接受司法跟上級的調查」,還說各位你們不要再這樣子了。

對 於方仰寧的說法,民眾情緒更激動,不斷大喊「還我路權,方仰寧下台。」方仰寧局長表示「立法院現在有很多朋友坐在門口,請問我有去趕他們嗎?」「我有承諾 不強制驅離,後來我配合保六總隊的柔性勸離。」「沒有一個人被上銬,沒有一個人受傷。」「我真的只是小小事務官,我的去留真的非常的微小,如果上級晚上把 我調職,我立刻欣然接受因為我是公務員,我是接受公務的指派,我不是說走就可以走的嘛,你們的子弟,你們的兄長很多也都在當警察,是誰日以繼夜,夜以繼日 的保護你們,是誰在保護干擾學生靜坐的人,各位我沒有騙你們嘛,為什們你們不相信我。」這些說法,群眾完全沒辦法接受。方仰寧見狀,轉頭回到中正一分局。

接著,台大學生洪崇晏在中正一分局外頭,拿著麥克風帶大家喊口號,大喊「我是方仰寧、背信忘義、道歉下台、詐騙政府跟全民監督」,隨後方仰寧局長二度走出中正一分局,表示「我一定道歉」。(陳詩璧/綜合報導)




  1. 中正第一分局爭地盤......
    相片:I laughed and laughed...thanks to Teresa for sending this to me so I could share it with everyone :)

Look what happens when we cut down to many trees!
Global warming is one thing, but the photo below shows what might happen if we continue to clear our forest!
We have to stop cutting down trees! This is getting serious!
  2. 方仰寧可以:
    授青天白日勳章。
    或出來當警方代表之不分區立委。
    或白狼的發言人或跟班。
    郝家班的警政署長。
    公安頭頭......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