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姚立明 (2): 明年1月自文大退休;接任柯P競選總幹事、與黃智賢, double majority 、「雙二一」




姚立明說,他自己喜歡陳佩琪勝過柯文哲,陳佩琪每天搭公車上下班、值大夜班,在競選期間除了受邀參加柯辦的活動以外,也沒有主動來過辦公室,更沒有參與輔選會議,所以絕不會有干政之事。

與擔任柯總幹事有關?姚立明:明年1月自文大退休
記者朱蒲青/台北報導 2014-12-04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今(4)天上《蔻蔻早餐》廣播節目,接受主持人周玉蔻訪問,姚立明表示,明年1月底他將退休,在未來4年內,他不會進台北市政府。另外他也會給柯文哲3個月的蜜月期,在這3個月內不會罵他,除非是做壞事像貪污、勾結財團等,一旦做壞事,就會去市府前倒柯。他強調,柯妻陳佩琪絕對不會干政。

姚立明說,今年11月他向文大申請退休,被問及他申請退休,是否與他擔任柯文哲總幹事有關,姚立明並未正面回覆,但他也講明文大並無慰留。

他強調,柯文哲的政策都有延續性,所以如果做的好,應該會拼連任,而且短期內,不會加入任何政黨。

主持人周玉蔻也問姚,柯妻陳佩琪是否會干政,姚立明掛保證指陳佩琪絕對不干政,他甚至說自己喜歡陳佩琪勝過柯文哲,姚立明說,陳佩琪每天搭公車上下班、值大夜班,在競選期間除了受邀參加柯辦的活動以外,也沒有主動來過辦公室,更沒有參與輔選會議,所以絕不會有干政之事。

日前柯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他會把中國當成外國,並強調中華民國是他的底線,姚立明對此表示,柯所謂「中華民國是底線」,意思是不可以挑戰這個底線。未來柯若到上海參加論壇,其身分就是中華民國台北市長,這點中國必須要認清,不能隨便將中華民國變不見,姚也舉例,「就像我叫姚立明,你不能把我變成姚明」。

針對柯文哲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否選舉期間有扞格,姚立明說,柯蔡兩人並無相處不好的狀況產生,選舉期間,為了不讓中間選民有疑慮,蔡英文表明自己完全被動配合,如果柯有需要再去協助,事實上,柯選前曾請民進黨推薦一位副市長人選,但蔡英文在1129開票當天,就託人傳話,不會推薦副市長人選。

姚表示,目前柯沒有藍綠的思考,而是站在中間選民的思考,他想讓台北市成為真正首都的概念。


對於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是否拆除,柯文哲的態度似乎有變化,姚立明說,他不知道為甚麼柯文哲要改變想法。不過要等柯看過北市相關資料再來看看柯的判斷如何?



9.25  溫紳新增了 3 張相片
退掉兩場電視通告(時差未復)…恭喜姚立明在最受歡迎名嘴拔得頭籌!也在柯辦看到了工作人員處變不驚~唯一擔心的是…排山倒海的統派媒體報導不公!



姚立明接任柯P競選總幹事的理由:
柯文哲是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而我的父母則來自中國
他比較偏綠,我曾經是新黨黨員
他是受刑人阿扁的醫師,我是倒扁紅衫軍的副總指揮
但是,我們有一個共同點:不願坐視台灣被無止盡的「藍綠惡鬥」虛耗殆盡。
因此,兩人達成一個共識:要為台灣打造一個不問「藍綠顏色」,只重「是非黑白」的政府,而且從台北市開始…

【民報】姚立明接受任柯文哲總幹事 以行動打破「藍綠對立」
新黨前立委姚立明今(17)天在臉書正式宣布接受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
PEOPLENEWS.TW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0502/390669/

姚立明老師 vs 黃智賢 -新聞面對面 20140501
網友熱議姚老師又上課了,身為法學博士的他,還狂打臉引經據典的名嘴黃智賢,讓黃智賢爆氣到快說不出來。

網 友PO出昨天的新聞面對面節目中,討論公投門檻的過程,自2分15秒起,黃智賢舉出各國公投的門檻,認為台灣的公投規定50%門檻,並不算是鳥籠公投,但 是當場被法學博士姚立明吐槽數據是錯的,沒想到引來黃智賢生氣了,不斷拿出書面證據來反駁,但是引用內容又被姚立明質疑「翻譯錯誤」,不應該將「雙重多 數」翻譯成「雙二一」的公投門檻,直接就在節目裡「上課」,甚至直接點名黃智賢拿出的資料中,不應該把複決與公投混為一談,霸氣地要黃智賢回去搞清楚各國 法條,一而在、再而三地打臉黃智賢,連網友都忍不住留言「黃智賢的臉被打到像『麵龜』了」。(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http://en.wikipedia.org/wiki/Double_majority
 A double majority a voting system which requires a majority of votes according to two separate criteria. The mechanism is usually used to require strong support for any measure considered to be of great importance. Typically in legislative bodies, a double majority requirement exists in the form of a quorum being necessary for legislation to be passed.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