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不肖退將「以軍逼政」;支援中國醜陋內幕? :366公務違規;陳錕山,郝志雄,萬宗琳,黃幸強,馬英九

 

不肖退將「以軍逼政」
今 年六月十六日為黃埔建軍九十週年紀念,中國為爭取黃埔建校慶祝主導權,想方設法邀請台灣退役將領赴中參加活動,國防部及退輔會多次勸阻無效,立委擔心赴中 退將人數若比在台參加慶典者更多,國軍顏面何存?國民心防何託?於此同時,監委調查發現,退輔會過去四年指派三十四退役將領擔任轉投資的天然氣公司主管, 每人坐領高達三百到五百萬年薪。兩件事都與軍人氣節有關,武德淪喪,何其不堪!
軍方透露,今年四月 已有多批退將組團前往中國,且不只老將而已,尚包括剛解除赴中管制的年輕退將。他們挑在國軍實施漢光兵棋推演期間,與解放軍將領進行交流,把酒言歡,高唱 統一,呼應習近平談話,「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僅如此,還不顧敏感身份,與解放軍大談軍事互信,倡議兩岸聯手保釣,主張共同防衛南 海,提出中國赤瓜礁與我太平島相互補給通聯構想。退將還認為,兩岸軍事互信機制應優先於兩岸政治互信機制,只有在兩岸建立軍事互信前提下,才有展開政治對 話、簽署政治協議的空間。「以軍逼政」的意圖明顯。
當前兩岸關係看似和緩,實則暗潮洶湧。正因如 此,國軍每年舉行漢光演習、電腦兵推時,都會模擬共軍犯台、國軍防衛的演練,美國也會派人觀摩。中國從未放棄武力犯台,一千多枚飛彈正瞄準台灣。國防部長 嚴明強調,中共是我國最大敵人。兩岸之間表面風平浪靜,卻又危機四伏。不肖退將無視國家困境,見利忘義,結黨營私,與共軍聲氣相通,對現役將官造成沈重打 擊,致使國軍弟兄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也讓盟邦質疑國軍保國衛民的決心,連帶影響對台軍售態度。
退 將占據天然氣公司肥缺,不符合專業原則與社會期待。退輔會投資天然氣事業,有其時代背景,但正如監委所言,此舉已違背政府立法開放民營旨意,落人「假開放 民營、實為政府把持」口實,早該退出經營。退將既無專業知識與商場實戰經驗,卻可擔任要職,坐領高於退役前水準薪資,酬庸味道十分明顯,影響政府形象,造 成不良觀感。且肥缺雖肥,畢竟僧多粥少,一旦分配不均,反會造成一些退將反彈,是否因而萌生投共意念,故意讓政府難堪,值得探究。
國 軍具保國衛民優良傳統,向來贏得人民信賴與支持。將領是部隊核心人物,必須以身作則,培養高尚品格,勤儉樸實,務實專注,去除貪念,謹守法律。更重要的 是,要做到誠信正直,言行一致,不受利誘,不因困頓動搖心志。唯有如此,才能成為部屬表率,贏得弟兄尊敬,才具備領導者的條件。若干退將服役時高呼反共, 忠貞愛國不落人後,一旦脫下軍裝,卻又一百八十度大轉彎,跑到對岸與解放軍稱兄道弟,表裡不一,自相矛盾,影響現役將官忠誠信念,也讓國軍弟兄精神錯覺。

 

 

國安局:開放公務員赴陸迄今 366人違規 


立 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下午邀請國安局報告預算解凍案,根據國安局提供的解凍專案報告指出,自2006年10月19日開放公務員赴陸迄2013年11月30日 止,經清查發現公務員未經申請許可而違規赴陸者計366人、1710人次,另自2005至2013學年度發現違規赴陸進修者計97人,衍生大陸校方利用指 定題目要求撰寫論文及作業、服務機關不知其在陸就學等國安問題,顯示國安單位對於此項問題已有相關掌握。

國安局前已整理公務員赴大陸進修 有關情況分析資料函送陸委會等機關參考,陸委會已自2012年5月起召開研商公務員赴陸問題探討與策進作為等多次相關會議,積極辦理本案。在安全管控作為 上,目前政府已參酌國安局相關建議,針對公務員違規赴陸及進修衍生之安全漏洞,積極研議訂定管理規範,強化安全管理機制,國安局並綜就中共滲透情蒐、國人 洩密及民眾赴陸返台違(異)常徵候等狀況,深化反情報工作部署,擴大反情報線索發掘,立案管制追蹤;另確切檢討偵防諮詢目標及佈建功能,提升偵(保)防案 件偵處能量,俾機先防制中國滲透、攻堅。 (王烱華/台北報導)


《陳錕山「棄職投共」事件,驚爆學術巨塔的醜陋內幕?》

 就如同教育部主任秘書王作臺所言,過去臺灣學者大多在退休後才到大陸任職,像中 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教授陳錕山直接「棄職投共」的情況很少見!但為什麼再過三年,就可以領終身俸,且學術研究備受內外肯定的大學教授,到最後卻因曠 職遭解聘,甚至背負「棄職投共」罵名?教育部和中央大學都沒有說實話,因為事實的真相很醜陋,竟然只是學術界惡鬥,就把一個國際級的臺灣學者逼到離鄉背 景,甚至被迫背負「背叛國家」的汙名!

 今天上午,在《維基百科》的「陳錕山」檔案,出現「解聘風波」和「中國任職」兩個章節,以 1787個字詳細說明陳錕山為何被中央大學以曠職為由解聘的過程。內容雖未明指「學術惡鬥」,卻指出陳錕山在2011年10月以中央大學名義,參與農委會 林務局「機載合孔徑雷達系統採購案」競標,執行單位卻是通訊系統研究中心,而非他曾經擔任過主任的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因而得罪某位高層行政主管。太空及 遙測研究中心近年來一直為營運虧損所苦,這名高層主管希望「機載合孔徑雷達系統採購案」若能由於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執行,就可彌補該中心帳面上的虧損。

  從《基維百科詳》詳實記載陳錕山於2013年因心臟手術,申請「機載合孔徑雷達系統」計畫展延,遭中央大學口頭承諾「儘快處理」,實則「押後處理」,到最 後演變成請假未淮;陳錕山主持的微波遙測實驗室三十餘名研究人員,在2013年底全部裁撤;校評會今年三月獲悉陳錕山被延攬到北京中國科學院遙感與數字地 球研究所後,隨即在四月號開校評會,以曠職為由解聘他,且追溯到2013年9月,「機載合孔徑雷達系統」計畫也不再續聘任何研究助理的過程,凸顯相關內容 很可能是陳錕山研究團隊主動編輯加入,有相當的可信度。

 但今天接近中午時,記者透過中央大學秘書室,希望訪問該校主秘任書徐國鎧查證 《維基百科》內容時,得到的答覆卻是「主秘正在開會,等我請示之後,再跟你回覆!」然而直至下午四時左右,中央大學卻未主動回覆。然而,吊詭的是,今天下 午再進入《維基百科》,「解聘風波」和「中國任職」兩個章節,已經從網頁消失,改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任職」取代。

 曾在國科會(現為科技 部)任職熟悉國內地球科學界生態的學者證實,陳錕山「棄職投共」完全無關國家忠誠度,而是學術界惡鬥的醜陋結果。這名學者指出,陳錕山不但是國內第一個以 電機專長投入遙測領域的學者,他在合成孔徑雷達和微波遙感的研究成果,更是國內第一把交椅,是臺灣第一位以遙測研究成果獲得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 (IEEE)院士的學者。

 相關學者表示,陳錕山說話很直、很嗆,也因此得罪很多人,但他的研究真的做得非常優秀,也因此爭取到很多研究 計畫和經費,以林務局「機載合孔徑雷達系統」為例,總經費就高達二億五千萬元,也因為這樣讓有些學者很眼紅。據透露,陳錕山在二○○四年卸任太空及遙測研 究中心主任以後,就有人把他主持過的研究計畫所有資料送到檢調單位,舉發他報假帳A研究經費,但檢調查了三、四年都沒找到任何不法事證。但相關有人士還是 不死心,不斷向檢調單位爆料,直至去年檢調終於從「機載合孔徑雷達系統」計畫,找到可疑的蛛絲馬跡。

 知情人士透露,檢調懷疑陳錕山很可 透過能虛設人頭公司A研究經費,於是密集約談他的研究助理和博士後研究員,並暗示他們「咬死」陳錕山為自已脫罪。然而,被約談的研究助理和博後研究員都堅 決否認涉及不法,更堅持維護陳錕山的學術清白。檢調在未掌握具體事證的情形下,全案又不了了之。但陳錕山獲悉後,認為有心打擊他的人士不達目的,絕不罷 手,也對國內學術惡門感到深痛惡絕,又想到自己的三個孩子都還在求學階段,在對臺灣司法失去信心的情形下,為避免檢調「先押人再取供」,決定出走美國。

  相關學者指出,已在中央大學待了廿二年的陳錕山,原本身體不太好,心臟裝了好幾根支架。去年到美國原本是想向學校請長假,暫時遠離是非圈。沒想到學校卻不 准請假,學校內部甚至在2013年10月傳出他捲款潛逃的謠言,讓他對臺灣徹底死心。這名學者不平地說,所有研究計畫經費都是撥入中央大學帳戶,他怎麼捲 款潛逃呢?「更可笑的是,校評會決議的第二點,竟然是裁處陳錕山『終身不得擔任教授』!看到這樣的結論,真的讓人很生氣,中央大學憑什麼叫人家『終於不得 擔任教授』,他們以為自己是教育部哦!」

 對於校內有人透過司法惡鬥陳錕山,中央大學秘書室坦言,有聽過相關傳聞,但無法證實。

圖/取自中國科學院網頁

 


馬習會 總統:舞台早就搭好馬英九:兩岸領導人會面,舞台早就搭好了!
馬英九總統接受雜誌專訪指出,今年11月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是「馬習會」最好的機會,這個舞台其實早就搭好了,最簡單、國內也最能接受;「不過到現在為止,大陸方面還有點困難,所以我們也在看還有沒有...
stormmediagroup.com
· 很 奇怪朝野政治人物都對此緘默以對,連上次由夏瀛洲上將所公開宣稱「國軍共軍都是中國的軍隊」也從未移送軍法審判。如今黃幸強上將又率領20多位退將團前往 中國參加中國主辦的「黃埔情交流活動」,台灣人真已麻木到被出賣還幫對方細數鈔票程度? 難怪昨與代理軍火的美籍人士聊天時,他透露俄羅斯研析之報告:中共解放台灣,僅需3~6小時的時間便可佔領!
陸軍前總司令、退役上將黃幸強,又率團前往中國了。今日出刊的《自由時...
appledaily.com.tw

 

陳錕山

台灣遙測專家投奔中國 台稱「不涉機密」

更新時間 2014年5月2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19
台灣科學家投奔中國引起台灣輿論關注。
台灣國家安全局周五(5月23日)表示,棄職前往中國的台灣中央大學教授遙測衛星專家陳錕山,研究工作不涉及任何敏感業務機密。
台灣《自由時報》周五在頭版報道,參與國安局和國防部中科院研究計劃的中央大學通訊系統研究中心主任陳錕山,去年8月帶著國土安全資訊,國安系統分析衛星影像等情報技術,棄職前往中國,入選中國吸收海外人才的「千人計劃」,並在中國「遙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任職。
該報道引述情報消息來源指出,陳錕山棄職投奔中國,「帶走極機密技術,危及國家安全」。
但台灣國家安全局發言人羅紹和對《中央社》表示,陳錕山參與的研究案,屬於一般基礎的學術研究範圍,並非機密裝備或關鍵技術,未設計機密敏感性。
羅紹河還說,如果研究案涉及機密,會事先要求參與研究者簽署保密切結書,也會要求出境管制。
羅紹河說,國防部已經要求中科院全面清查陳錕山所參與的研究案,未來對各單位提報學術研究案時,將採取更嚴格的審查作為。
(撰稿:友義 責編:尚清)




台灣空軍少校涉共諜案被起訴

更新時間 2014年3月1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5:47

E2預警機
台灣空軍共有6架E-2K鷹眼早期預警機
台灣報道說,一名空軍少校和一名卡拉OK店老闆因為洩露軍事機密而被起訴。
台灣《自由時報》報道,屏東空軍439聯隊少校戰資官郝志雄涉嫌將E-2K空中預警機等機密,經由卡拉OK店老闆萬宗琳交付給中國,兩人收受上百萬元新台幣報酬。
報道說,萬宗琳在屏東空軍基地附近經營卡拉OK店,受到逃往中國的王姓通緝犯的委托,為中國軍方搜集軍事機密。
萬宗琳見有利可圖,於是游說經常出入卡拉OK店的少校戰資官郝志雄提供機密。
郝志雄投資失利債台高築,於是同意提供軍情。
從2010年起至去年6月,郝志雄一共提供4次機密資料,第一次由萬宗琳親自到上海交付給王姓通緝犯,其餘3次都是交給王某指定的中間人帶到中國。
台灣國防部沒有表示遭到洩露的軍事機密情報是屬於哪種類型的內容。
台灣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防部保防安全部門在獲報郝姓少校涉嫌洩密案後,立即配合檢調單位偵查,同步採取損害管控措施。
郝志雄被捕後,在悔過書寫下「沒了一項工作正常、具發展空間的神聖職業」,而悔過書內容更被國防部拿來當「教材」,警惕軍人要效忠國家。
(撰稿:友義 責編:李莉)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