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平沼赳夫。沈斯淳;「日華議員懇談會」


平沼赳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zh.wikipedia.org/zh-tw/平沼赳夫Translate this page
平沼赳夫Takeo Hiranuma1939年8月3日-),日本政治家。出身於東京都澀谷區。曾經為自由民主黨內的實力派,現為日本維新會所屬眾議院議員(11次當選),代表代行。先後擔任內閣 ..



宴請百餘日議員 我駐日代表放鴿子

2014-05-04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三日報導〕日本超黨派國會議員組織「日華議員懇談會」(日華懇)的議員爆料,台灣駐日代表沈斯淳在三月二十六日的日華懇年 度總會後,設宴款待一百多位國會議員時大演「放鴿子」的戲碼,原先預定出席的代表、副代表、各組組長與相關秘書全部「落跑」,僅有一位經濟組的秘書因不知 情「誤闖」宴會場,日華懇議員對此大表不滿!
日華懇每年總會之後均由駐日代表處安排「懇親會」,以感立法院的太陽花學運謝日華懇國會議員常年支持台灣。三月二 十六日沈斯淳以及各組組長和相關人員都預定出席,但由於當天下午正好有台灣留日學生和日本民間團體到代表處抗議,以行動支持在台灣,沈 斯淳下令所有人員必須留在代表處「以免發生意外」,而讓在東京「首都東急飯店」的日本國會議員苦苦等不到主人,最後等到晚間七點半不歡而散,台灣的外交顏 面毀於一旦。
活動,代表處邊門也都能自由進出。由於沈斯淳首次遭遇這樣的場面而過度緊張,把留日學生當成「暴民」,而禁止館員外出。
爆料的國會議員表示,代表處距宴請國會議員的飯店只有十五分鐘車程,日華懇事務局長橋本靖男當天一再詢問代表處的人是否出席,但都沒得到答案,最後竟然全部缺席,賓客被東道主放鴿子,「實在太過分了」。
代 表處相關職員對此也表示,發生這種事情「確實不妥當」,當天只有唯一一位代表處經濟組的秘書到場,因為他一整天都外出公幹,直接從外面到宴會場,也不知道 代表處出狀況,代表處在出包後,曾派人向會長平沼赳夫致歉,平沼雖然很禮貌的表示理解,但是台灣駐日代表處對日本國會議員放鴿子的惡劣形象已經在日本國會 議員之間流傳。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