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賴正鎰;蔡仁惠100萬元交保,趙藤雄,葉世文,吳志揚, 江春男:遠雄大廈











2014-07-09 18:48

〔本報訊〕台北地檢署偵辦合宜住宅弊案,今天提訊污點證人北科大建築系前教授蔡仁惠,由於蔡仁惠已和盤托出八德及林口A7標案弊情,今天下午檢方再提訊遠雄集團前副總魏春雄,並安排蔡仁惠與魏春雄對質,庭訊至下午5點20分結束,檢方向台北地院聲請蔡仁惠具保停押。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傍晚裁定新台幣1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北檢偵辦八德合宜住宅弊案,檢方向台北地院聲請蔡仁惠(右)具保停押。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傍晚裁定新台幣1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檢方調查,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嫌在營建署長任內,多次透過身兼標案評委的蔡仁惠,向有意投標政府標案的建商索賄,蔡仁惠日前已轉污點證人,咬出葉世文在A7案也向遠雄索賄數百萬元,葉世文已鬆口承認收錢。












































為求交保,蔡仁惠今天主動抖出林口A7合宜住宅標案疑點,爆料疑有其他知名建商涉案。

江春男:遠雄大廈

趙藤雄一生都在拚命,如今在劫難逃,數十年奠定的基業,轉瞬間大廈傾斜,令人嘆息。


遠雄大老板趙藤雄是國內最著名的建商,事業版圖遼闊,政商關係甚佳,建案多得數不清,品質有一定口碑,但為一個十二億元的政府標案,要乖乖送出一千六百萬元的賄款,可以想見這事不是普通的黑。

葉世文做官數十年,流言不斷,他的技高人膽大,顯然不是短期間可以練出來的,正如遠雄送錢不可能是單一事件,如果檢調有決心,順藤摸瓜,多方著手,葉世文經手的幾十個案子,一年半載恐怕查不完。

此案一發生,遠雄集團股票跌跌不休,一夕間蒸發數十億。身價千億的大老板,在看守所過端午。媒體猛挖瘡疤,檢調磨刀霍霍,惡評如潮而來。遠雄王國風雨飄搖,兒子被迫提前接班,真是福禍旦夕。

趙 藤雄白手起家,而今已成巨富。按理說,他會建屋造鎮,也會把公司造好才對。這麼龐大的事業體,應該採取專業經理人制度,實施分層負責,有健全的公司治理, 才能永續經營;但他卻事必躬親,大小事都親力親為,連廣告也要自己出面。一生都在拚命,如今在劫難逃,數十年奠定的基業,轉瞬間大廈傾斜,令人嘆息。

這案子有其縱深,上下左右前後都可以查,尤其它還涉及桃園航空城這塊大餅,幾年來沒有什麼進展,但地皮不知炒過幾番了,如果決心追究其中的政商利益,也是一場好戲。

這不是一件純粹的貪腐案件,它重創吳伯雄吳志楊父子,也波及朱立倫,它影響年底選情,也牽動國民黨的接班。




蘋論:貪官奸商








前年成立的廉政署終於開張,捕獲一籠子貪官奸商。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與白手套蔡仁惠都因合宜住宅弊案收押禁見。來,給廉政署掌聲鼓勵!

別忘美河市雙子星

檢方在葉的住處搜出1700萬元現鈔,一捆捆約高1公尺,寬45公分的現金,塞滿紙箱,其盛況讓廉政官大驚,罵道:「官做這麼大,薪水這麼高,還這麼貪。」
合宜住宅的目的是給低收入者可以買得起房子,屬於低總價位的住宅。貪官奸商竟連窮人的住宅都貪,可惡至極。貪污提高興建的成本,使窮人必須付出比 原來更多的錢才買得起,剝削的是窮人。這種貪官比一般貪官更可惡百倍。官商勾結主要在工程部分,「美河市」、「雙子星」兩大弊案遠超過合宜案,大家不可忘 記,務必追究到底。
桃園縣長吳志揚的昏庸無能至此顯露無遺。前副縣長李朝枝去年才被揭發炒作捷運土地圖利,狼狽辭職。

官二代果然是阿斗

吳志揚的識人不明,和馬總統遙相呼應,國民黨的官二代果然是扶不起的阿斗。桃園縣的選民應該票投給別的候選人了。



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涉利用經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標案,向遠雄集團收賄,台北地檢署昨深夜以貪污罪嫌向台北地院聲押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白手套蔡仁惠、遠雄 董事長趙藤雄、遠雄開發部副總魏春雄4人,台北地院召開羈押庭後,上午裁定收押葉、蔡2人,趙500萬元交保,魏100萬元交保。

據 悉,辦案人員發現葉世文人脈廣、交往相對複雜,進而查出他向遠雄收賄。而趙捲入此案,被查出涉嫌於前年5月間,對屬下、開發部科長林雯櫻說:「這款的以後 最好是用錢解決啦!」而將賄款交給蔡仁惠的遠雄員工許自強、周銘宏2人昨則咬出,長官曾交代月底前一定要將錢交給蔡仁惠。

此外,白手套 蔡仁惠在羈押庭中坦承,遠雄員工許自強、周銘弘將1600萬元交給他,他於前晚交給副縣長葉世文;許、周2人也證稱有幫公司拿錢給蔡。但令人訝異的是,蔡 仁惠還供出前年營建署推出的林口合宜住宅,遠雄與葉世文亦有金錢往來涉賄,辦案人員已擴大追查。法官認為相關共犯、金流等事實仍待釐清,裁定收押蔡仁惠。

副 縣長葉世文雖當庭喊冤,辯稱蔡仁惠幫遠雄拿給他的現金是「借貸」,但法官仍認定他涉嫌重大且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至於趙,開庭時堅稱不知有這筆1600 萬元,法官認為,檢方已鞏固相關人證、事證,加上葉世文、蔡仁惠已收押,趙沒有與2人串供或滅證之虞,裁定5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魏也被 以相同理由100萬元交保。(綜合報導)









廉 政署偵辦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經辦合宜住宅招標涉收賄案,今天除了以收賄罪被告身分約談葉世文外,也以行賄罪被告身分傳喚八德合宜住宅得標廠商、遠雄集團董 事長趙藤雄及涉擔任白手套台北科技大學退休教授蔡仁惠到案,晚間3人先後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全數被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

晚間葉世文 及趙藤雄被移送北檢複訊時,大批媒體將2人擠到舉步維艱,面對所有提問,2人均不發一語。由於葉世文涉收賄,又被廉政署在辦公室及住家查扣1800萬元疑 似賄款的現金,因此大批媒體聚集北檢門口,當葉世文被移送到北檢時,媒體追問他:「你會不會覺得對不起縣民?」、「你為什麼要收錢?」葉世文都沒回應。

媒 體也追問趙藤雄「有沒有送錢?」趙藤雄則沒有回應,但稍早時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檢調的確有到總部調閱資料,遠雄也以證人的身分配合調查。據了 解,廉政署有帶走帳冊與合約書,至於是否與八德合宜宅有關?蔡宗易稱:「八德合宜宅已完成程序,有無相關不清楚。」(法庭中心/台北報導)

出版時間 21:39
修改時間 23:19

趙藤雄去年為何能夠獲頒北科大名譽博士?如今看來似可見蛛絲馬跡,但也格外的諷刺,北科大校譽恐會受損。頗為遺憾!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3年10月19日 上午6:12
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攝影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近日喜事連連,剛過70大壽,又受頒台北科技大學名譽管理博士學位,他說,自己已經工作54年,每天都在不斷地學習,他以孟子的名言「智者無惑、勇者無懼、仁者無敵」勉勵北科大學生,求學期間做好基本功,才能比別人擁有更多的成功機會。
北科大校長姚立德表示,遠雄企業團自趙藤雄創業以來,44年期間擁有 3家上市公司、8000名員工、資產在4000億元以上,近年推動綠色智慧社區規畫不遺餘力,與北科大師生密切合作。
尤其趙藤雄以國中畢業的學歷腳踏實地打拚事業,與北科大的風格一致,希望北科大學生把趙藤雄當作終生學習的對象。
剛過70大壽的趙藤雄說,他在今年農曆年時曾思考是否要退休,但國內外政經情勢不明,讓他決定打拚到75歲,為人生開闢另一新頁。趙藤雄並為自己訂下6年 計畫,6年內將推動花蓮海洋公園、遠雄人壽、遠雄中國,以及生技、太陽能等5家公司上市,員工數倍增至1.6萬人,產值也要有顯著提升。

(更新:許舒博回應、涵碧樓回應)
涵碧樓負責人、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56歲)涉嫌於2003年間起到2006年間,指示涵碧樓的財務長林慶豐(53歲),陸續從涵碧樓公司帳戶領出共計1200萬元現金,借給妹婿、現任台壽人壽董座許舒博周轉,違反《公司法》規定,公司款不得任意借貸給股東或是任何人,被台中地檢署認定已觸犯業務侵佔罪,今將賴、林起訴,2人將面臨最高5年的徒刑。
(更新:許舒博回應、涵碧樓回應)涵碧樓負責人、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56歲)涉嫌於2003年間起到2006年間,指示涵碧樓的財務長林慶豐(5
APPLEDAILY.COM.TW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

12.20「補正」的會議紀錄,會議主持人從張平沼改成賴正鎰;理監事、常務理事當選名單也改了。前後兩次4份會議紀錄不但通通造假;而且未依規定由原會議主席張平沼簽字,張平沼雖提出抗議,內政部亦未認真追究責任。
這事如何解決的?非法當選的理事長為啥現在還是理事長?
選舉既然非法無效,內政部就該責成改選前的理事會,重新依法召開會員代表大會舉行選舉才對。結果不是,竟讓非法產生的新理事會提出人選來召集會議改選;內政部配合讓賴正鎰主導,賴正鎰當然重新當選!
4份會議紀錄造假,內政部不追究?
他們的回答是:人民團體自律!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質疑,媒體曾報導全國商...
appledaily.com.tw






眾人所指的趙藤雄交保,
只能說,項莊舞劍志在沛公,
馬英九最怕領導權力跛腳
那他下台時就會墜入最黑暗的深淵
所以無論如何在黨內士氣最低迷時
絕不容黨內同志對他先開槍
可是年底選戰在眼前
黨內同志在民意跟馬意拉鋸中,
有可能全黨士氣潰散
兵敗如山倒
所以預防年底有人對他革命
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可能的每個倒戈者身上
都戴上司法官司作為緊箍咒
那還不容易嗎?
全國民黨都跟金權攪和在一起的年代
給每個人戴上一條涉嫌貪汙的金箍咒
簡直易如反掌
所以趙藤雄吳伯雄吳志揚已經挫著等
其他人該知道怎麼辦了吧
寒蟬效應---
馬英九不愧是一家3代以上都是特務的背景
深諳此道
高手高手!


  • Shanghsi Tsai 委員還漏掉一個朱立倫,別忘了他可是吳志揚的前任!行賄這種事絕對不會事一朝一夕的勾當。當然還有另一隻豬,吳家和這頭豬一家子交好也不是三兩天的事,所以不要小看這局,小刀既然出手,就一定要有人見紅,就看那個雖咖是誰而已!

    呂董 1800萬如何分?!?!?
    請五支羊說明囉?!?!?!






    桃園縣吳志揚縣長任用前後兩位副縣長居然都因涉及貪瀆而解職法辦,這可能已經創下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的新記錄!是什麼原因造成如此離譜的情況?圈地、土地開發創造暴利可能是其中的重要原因吧!





    【新聞的騷動:遠雄與廣告】
    週六,不少朋友議論紛紛,當天四大報的頭版,竟有兩家隻字未提趙藤雄涉嫌行賄的弊案。不是做小,不是變成二三題,而是一個字都沒有。( http://goo.gl/Sw2eV4
    時窮節乃見,此事讓人意外,卻也不太意外。或因此案太震撼,週日,雖然四家報紙有志一同,都以遠雄弊案作為頭版頭條(http://goo.gl/7vlmK9),但也出現趙大善人的側寫稿:
    標題:「工人變總裁 趙藤雄300元起家(http://goo.gl/DGQKLe)」
    內文:趙藤雄是苗栗後龍農家出身,初中畢業當模板泥作學徒,24歲帶著1支電扇、棉被、300元家當北上打拼,當包商蓋房子的第1年就被倒帳390萬元。債台高築的他每天啃饅頭,身高178公分瘦到只剩49公斤,比老婆還瘦。
    .51歲眼光獨到開發內湖科技園區,一戰成名,有廠辦之父封號
    .61歲推動三峽、林口造鎮計劃,興建數位二代宅,讓年輕人也買得起
    ============================
    獨立記者朱淑娟曾報導,A7站區的林口合宜住宅爭議,也是桃園八德之外的另一起弊案,兩相對照,何其諷刺(http://goo.gl/yxZwhe):
    行政院推動機場捷運A7站區開發,以區段徵收取得土地蓋合宜住宅,土地徵收程序都還沒完成,卻預先把土地「預標售」出去,明顯違法,引發地主抗議。負責推 動業務的營建署不但未與這些反對居民溝通,反而在昨天接見立委陳根德、以及當地民代、居民,並表示他們「支持與認同本案」。
    居民陳太太說,如果政府徵收土地是為了公共建設那還沒話說,但現在卻是徵收土地給財團,而且在尚未與地主溝通、土地徵收也未完成前,就先把民眾的私產預標 售給財團,這是絕對的不合法。營建署長葉世文昨天在記者會強調,預標售並未影響人民權益,居民要問:那人民是不是也可以把總統府預標售出去?
    ============================
    看了泱泱大報的表現,與其憤怒,不如說是感傷。
    各位可以翻開刊登「趙大善人」稿件的那份報紙,今天第一落,共有十六個全版廣告,「全部」都是敲鑼打鼓賣房子,其中A3與A5全版,正是遠雄的二代宅。這是巧合嗎?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建商是媒體廣告部的主要衣食父母,而廣告部的音量與權力,有時不下於編輯部。
    幾年前,我還任職於新聞網站,有次,林口有一建案發生公安意外,工人一死一傷,報社記者上稿後,網站編輯台接到廣告部電話,希望撤下該則新聞。
    我們拒絕後,不久,報社管理高層親自打了幾通電話,直接下令刪除稿件,而且一次打得比一次急,我開玩笑說,他大概守在電腦前,每五秒鐘按一次F5,盯著我們撤稿。而編輯台能做的,只有拖延,拖到他威脅找人下來親自斃稿為止。
    如果你還不清楚,為何建商的權力如此之大,附圖是2012與2013年上半年廣告量的行業別排名,引自經濟部的官方網頁(http://goo.gl/RCunm1),建築業均高居龍頭,而且比第二名到第四名的廣告量總和,都還多得多。尤其,去年建商廣告量大增,間接讓前年下滑11%的報紙廣告,去年只下滑6%(http://goo.gl/vEpZe0)。
    這是媒體產業的大麻煩,就連號稱「揭弊不手軟」的泱泱大報,都必須看建商的臉色。正如我也好奇,各家財經商業雜誌,下一期如何報導(或不報導)遠雄的行賄疑案。
    作家艾倫狄波頓,最近出版話題新書《新聞的騷動:狄波頓的深入報導與慰藉》( http://goo.gl/Ndtfv6),書中提及新聞產製的種種霧障、謊言、利害交錯、真假混雜,自我實現與自我毀滅。
    「有時,新聞媒體不肯告訴你的事,往往比他們說出來的更重要。」
    關於遠雄、合宜住宅、大巨蛋,當我們閱讀這些新聞,這是必須自我提醒的事。


    「有時,新聞媒體不肯告訴你的事,往往比他們說出來的更重要。」
    關於遠雄、合宜住宅、大巨蛋,當我們閱讀這些新聞,這是必須自我提醒的事。」
    陳為廷分享了黃哲斌相片


    • 媒體的資金來自廣告,而台灣媒體業最大的廣告戶,來自建商。
      為什麼遠雄弊案發生首日,四大報中兩大報頭版一字不提趙藤雄弊案?這就是原因所在。
      資本家,尤其建商的「媒體壟斷」,早已是既成事實;未來服貿開放中資廣告業,與現下已經日益加劇的炒房中資合體,那更會是另一層巨大的挑戰。
      檢討既有的,同時防範未然。趙藤雄事件,恰是人民反攻的破口。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