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盧彥勛(30)專訪:無論如何都想擊敗對手,回到溫網,我總是感到非常開心


盧彥勛專訪:無論簽運如何都想擊敗對手

更新時間 2014年6月2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7:20
盧彥勛說,「雖然我的身體之前有傷,但是回到溫網,我總是感到非常開心。」
台灣著名網球選手盧彥勛周二開始了自己的溫網第一輪比賽,結果艱苦地以6-4,4-6,6-4,1-6和6-1擊敗對手內德耶索夫。
在賽後,盧彥勛接受了BBC英倫網的專訪,首先他表示,能夠在第一輪過關感到很高興。
他說,「雖然大家都不想打這麼久。到第五盤最後拿下比賽,無論表現過程好不好,都是對自己的表現是一個肯定。當然在這其中,我們有提高、改進甚至去檢討的一個空間,重要的是結果是好的。」
在第四盤自己以1-6輸給對手,盧彥勛表示,自己沒有緊張,但是有些懊惱。因為自己的精神略有不集中,就給對手回到比賽的機會。第五盤是決勝盤,不能再去檢討第四盤的情況。在最後一盤,自己不能有所保留。
他也指出,當然自己也需要盡快讓身體有一個恢復,因為明天還有雙打比賽。

不怪簽運

去年盧彥勛敗給英國一號穆雷而止步第二輪,今年他在下一輪的對手將會是今年澳網新科冠軍瓦林卡,對於這個簽盧彥勛又是如何感覺呢?
盧彥勛表示,也不能怪簽,重要的是把自己最好的表現拿到場上來。當然簽運確實有時很重要,但是還是要把自己最好的水平發揮出來,然後去挑戰這些選手。
他指出,「無論是早對到還是晚對到,你都會希望去擊敗這些好的選手,讓自己更上一個台階。我希望自己在下一輪能發揮出好的水平,能夠出線。」

球迷力量

在場外的台灣球迷幾乎成了這場比賽的一道風景,吶喊聲還有服裝都充分顯示了對盧彥勛的支持。
他說,「對溫網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因為溫網的票不好買,很多球迷為了給我們加油,有的搭帳篷,有的連夜排隊。」
盧彥勛說,「這給我們運動員每年來這裏一個另外的力量。讓我感到,不是自己一個人在場上打,有一些人不計千辛萬苦來支持你,當我們在場上遇到困難的時候,這種精神也讓我們不放棄。他們給我們帶來了特別的力量。」
今年是盧彥勛第11次征戰溫網,當被問及與以往有什麼不同的時候, 他表示,「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改變,不過他們(組織者)也更新了很多設施等等,這對選手來說非常好。雖然我的身體之前有傷,但是回到溫網,我總是感到非常開心。
今年已經30歲的盧彥勛說,「我們大家都想去有好的成績,但重要的是,我又可以回到這裏,無論是為自己的球迷也好,還是為了我回到自己最喜歡的場地也好。」
(責編:路西)

今天讀到盧彥勳新聞
想起幾年前他在英國受訪時逗樂所有記者的故事 (小時候抓雞)


腳踝受傷的我國網球好手盧彥勳,台北時間今晚法網第五天賽程將進行男單第二輪出賽,對抗大會第19種子德國選手科許瑞柏(Philipp Kohlschreiber),由於傷勢未癒下,情況恐不樂觀,還是有可能棄賽。 盧彥勳贏得法網男單首輪勝利後就扭傷腳踝,並檢查出骨裂的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