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林義雄(6):好好做事、 3訴球


這天林先生談了很多。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他說當律師跟當民進黨主席的時候,有些人都說,應該要去交際應酬,去一些場所喝酒談事情。但是他堅持應該是做好工作本務,根本不需要如此。
律師應該是好好打了這個官司,讓當事人覺得不錯,口耳相傳,慢慢開展,這樣的方式不需要跟人交際應酬。而做政治也是一樣,單純做事,不需要上酒店做些奇怪的事,重點是抵抗誘惑。這樣還是可以擁有自己的生活。........
------
林義雄本週六再出發 新店行腳提三大訴求

者朱蒲青/台北報導 2014-06-19 18:47





林義雄自於義光教會禁食後,本週六將再復出,針對憲法、公投法、選罷法提出訴求。(本報資料照,記者黃謙賢攝)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以禁食為手段,要求停建核四活動後,21日(本週六)他將在新店捷運站出口集結志工及民眾,要徒步行走新店市區,並提出三大訴求包括,1.修改公投法、2.修正選罷法、3.修改憲法;除此之外,預計在九月會發起大規模的活動。


林義雄結束禁食,轉往台大醫院診治後,隨即返回宜蘭休養,據與他見過面的友人轉述,林義雄自認身體健康狀況,大約恢復有五、六成左右。原慈林文教基金會的訓練營隊仍然繼續推廣。據參與營隊人士透露,日前林義雄還和營隊成員從慈林教育基金會(五結鄉)徒步行走到梅花湖,林義雄大約走了其中的十公里。


在停建核四活動後,據參與營隊人士指出,林義雄認為,修改公投法是要修正一個適用統獨公投,讓2300萬人民實際可運用;再者修改憲法也是要適用台澎金馬範圍,去除中華民國憲法的不適用;修正罷免法,則是呼應太陽花學運後的實際政治運作。


據悉,最近林義雄從愛沙尼亞獨立的紀錄片當中,發現音樂也是凝聚共識很重要的媒介,因此他邀請聲樂家阮文池來教唱,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委託何嘉駒創作在2007年發表的「最後的住家」,希望未來在主辦活動時,能用這首歌曲凝聚大家的感情和共識。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負責聯繫的劉新圖表示,這次活動主要在新店地區,總計約2個小時,歡迎有志一同民眾參與。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