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吳志揚:中正大學頒「名譽博士學位」給神農大帝 縣府:建商鑽漏洞 但程序合法: 如果不是負責圍事;就只是當裝飾

Dear HC,

哈哈哈,太好笑了。
中正大學校長決定頒「名譽博士學位」給「神農氏」!
明年恐怕只有「有巢氏」夠資格接收「名譽博士學位」了......
校長吳志揚還親自為神農大帝撥穗咧...
Ken Su

捐地建中正大學神農大帝獲頒榮譽名譽博士 - 首頁- 自由時報

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61960
Translate this page
8 hours ago - 國立中正大學校長吳志揚今天上午頒贈「榮譽名譽博士」學位給嘉義縣民雄鄉穀豐宮(五穀王廟)的神農大帝,他在完成撥穗儀式後高興地說:「這是全 ...

全台首位神明博士中正大學頒的 - 蘋果日報|Apple Daily

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76800...
Translate this page
7 hours ago - 校長吳志揚表示,神農大帝嚐百草照顧萬民,在現代也有諾貝爾醫學獎、和平獎的資格,中正大學感念大帝捐助校地110公頃善舉,所以頒發榮譽名譽  ...

段宜康
這件案子說是葉世文,其實是吳志揚!

桃園縣政府推說是「建商鑚漏洞」。重點是本來沒有洞,是誰下令開個洞讓建商鑽得不亦樂乎?又為什麼這樣多申請案,只有四件完全核淮?

先問大家記不記得:葉世文拿縣政府4萬公帑去租了一百多坪的豪宅叫啥?


「大吾疆」!

「大吾疆」是祐杰建設推的建案。現在行情每坪超過50萬;月租金有說8萬;有說10萬;有說10萬以上。總之不會是4萬。

祐杰建設是中悅機構的子公司。

2011年吳志揚的財產申報,多了兩筆在桃園市中正藝文特區的房地產。有一筆是「御之苑」,吳志揚目前就住在這兒。

「御之苑」也是中悅機構的豪宅代表作。

中悅機構恰恰就是桃園縣經國重劃區,申請提早領到土地所有權狀的四家建商之一!

是不是太巧了?
中悅知道要「孝敬」葉副縣長;對家族三代縣長的吳志揚會不懂得「以禮相待」?
我可不信!


經國重劃未完工先發權狀 桃縣府損失7億

2014-07-18

比照前年公告現值 只今年3成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經國重劃區破天荒地在尚未完工前、去年九月間就發放土地權狀。由於土地權狀公告現值比照前年原工業區,只有今年住宅區或商業區公告現值的三成左右,因而出現建商搶辦容積移轉、申請建照,有十個建案通過或部分通過,縣府至少損失價值七億元的公設地。
  • 位於桃園市精華地段的經國重劃區,目前道路、公園、停車場等公共設施都已完成,寬闊完整的園區內,正等待地主進一步開發興建大樓,打造不同以往的城市景觀,未來繁榮可期。  (記者謝武雄攝)
    位於桃園市精華地段的經國重劃區,目前道路、公園、停車場等公共設施都已完成,寬闊完整的園區內,正等待地主進一步開發興建大樓,打造不同以往的城市景觀,未來繁榮可期。 (記者謝武雄攝)
縣議員黃景熙爆料指出,地方傳聞,這是前副縣長葉世文任內受建商委託,向相關單位施壓提前發放土地權狀;他已提案要求縣府,於下週一就合法性與是否有人謀不臧進行專案報告。

建商搶辦容積移轉、申請建照

黃景熙說,經國重劃區公告現值今年調幅達三、四倍,以往每平方公尺約兩萬多元的土地,今年調到七、八萬元;十一件建案中有四件已通過容積移轉,另六件部分通過。移轉公告現值約一億四千萬元公設地,若以今年公告現值計算,至少要移轉五、六億元公設地,短差四億元上下;若縣府以實際徵收價格、約公告現值一.八倍計算,損失就達七億元。
縣府地政局對此表示,市地重劃是原地原配,以往都會等到工程完工後配地,主要是土地點交問題,但經國重劃案有許多地主希望提早發放土地權狀。地主們抱怨,難道工程拖三年,也要延三年才能領土地權狀?縣府為求便民,才會未完工就發給土地權狀。

縣府:建商鑽漏洞 但程序合法

縣府城鄉發展局都市行政科科長莊敬權說,十一件申請案都從嚴審核,其中四件通過;一件被退件,建商提起訴願;六件部分未過,縣府已要求得按照今年公告現值申請。

縣府工務局代理局長郭振寰指出,這只能說是建商鑽漏洞,但程序合法,已核准的容積移轉案已送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通過核定後會由建管單位發照。

**6.2


收錢的副縣長是評審;
秘書長是評審,
城鄉局長是評審,
工務局長是評審。6名評審,縣府就佔4個。
不是評審的地政局長和政風處長也失職!
只有一個結論:
這位縣長如果不是負責圍事;就只是當裝飾。





吳志揚 急炒5官員 民諷「代罪5隻羊」

副縣長收賄1600萬





.桃園縣長吳志揚(左圖)
吳志揚昨急鍘五官員,並在主管會報中拿著縣府識別證,要求主管注重廉潔。石永軒攝
.貪官葉世文(右圖)
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藉合宜住宅標案,收賄千萬元遭押。資料照片

【綜 合報導】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為取得桃園八德合宜住宅標案,涉行賄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一千六百萬元,昨遭羈押禁見,震撼政商界。桃園縣長吳志揚昨召集縣府 三百多名官員,為錯用葉哽咽道歉,宣布八德合宜宅案將和遠雄解約,廢除標案重新招標;他還當場宣布撤換縣府秘書長等五名局處長。對於吳一口氣砍掉五名一級 主管,民眾認為是在切割卸責,五人是「五隻代罪羔羊」;學者認為吳是為年底選情止血,棄車保帥。



趙藤雄收押
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昨裁定羈押後,凌晨被押至台北看守所。梁建裕攝

八德合宜宅弊案,趙藤雄及遠雄開發部副總魏春雄上周六遭台北地院裁定交保,檢方不服提抗告,獲高院發回台北地院再開羈押庭,北院昨裁定趙、魏羈押禁見。檢方除將約談葉世文以外的其他五名八德合宜宅標案評選委員,也將擴大清查葉和遠雄是否另涉其他公共工程弊案。




桃園縣長吳志揚昨召開擴大主管會報,在場三百餘位官員個個心情沉重。石永軒攝

神隱三天終道歉

不過身為桃園大家長的吳志揚任內弊案連連,官員頻出包,吳顯難卸責;他神隱三天後,昨終於出面道歉。
吳 志揚昨下午在縣府大禮堂召開擴大主管會報,要求各局處科長級以上官員全部參加,大禮堂黑壓壓一片,幾乎全坐滿,與會官員面色凝重。政風處長沈鳳樑先報告, 清查葉世文在職期間參與決策共一百四十三件,其中直接與合宜住宅有關的會議有三件,都市計劃中牽涉到合宜住宅的有十八件。

徹查葉接觸案件

吳志揚隨後說他對葉收賄痛心疾首,也願承擔責任;他多達五次提及內心「非常沉痛」,還哽咽說:「除了用人唯才,品德要放在首要。」要求在座官員一定要廉潔。
吳 志揚表示,當初任用葉世文,是因葉長期任職中央,器重其營建署的長才,葉退休前推出的A7、板橋浮洲等合宜住宅案,因縣府積極推動合宜住宅,需要現成經 驗,才予延攬。吳隨即痛批葉犯下不可原諒的過錯,他除了馬上解除葉的職務,並徹查葉接觸的案件,且認為雖是葉的個人作為,對縣府團隊發生的錯誤、瑕疵,他 無法推卸責任。
吳志揚要求官員「談公事就到辦公室,不要在外面與廠商有私下聚會。」他愈講愈激動,話鋒一轉,宣布將撤換秘書長等五人職務。



八德合宜住宅3基地位置

「設選舉防火牆」

被撤換的包括縣府秘書長鄭瑞成、工務局長朱惕之、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地政局長林學堅和政風處長沈鳳樑。其中鄭、朱、吳為八德合宜住宅標案評選委員,另三名評委為已解職的前副縣長葉世文(評委召集人)、營建署城鄉發展局分署副分署長王東永及銘傳大學副教授施弘晉。
吳宣布五主管下台,現場氣氛更加沉重,甚至有官員當場眼眶泛紅。
對於遭撤換,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說,發生這樣弊案,他無法卸責,尊重縣長決定,靜候調查,希望司法還他清白。地政局長林學堅說,他願承擔責任,重新出發。至於秘書長鄭瑞成、工務局長朱惕之、政風處長沈鳳樑因聯繫不上,不知其回應。
吳 志揚大動作砍掉五位局處首長,台北大學公共行政系副教授侯漢君分析,是為了替年底選舉築起一道防火牆,以免衝擊他在年底桃園升格直轄市選舉的選情,但檢調 應調查吳是否有涉及弊案。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政治學教授施正鋒指出,吳就是棄車保帥、明快切割,桃園還有航空城大型開發案,「是否還有更大的 未爆彈還不得而知。」




桃縣府撤換5主管名單

合宜宅解約廢標

桃 園縣民吳先生說,合宜住宅也是好政策,沒想到發生這種事,令人失望,希望縣府以後能多注重管理和操守。網友痛批吳一口氣撤換五主管是「黃金切割」,網友 hackerman諷:「五隻羊,五隻代罪羔羊。」網友黃博文酸:「副縣長是吳縣長找的,出事卻是別人下台。」網友李建寧更抨擊:「屬下亂七八糟,縣長毫 不知情嗎?我若是縣長,第一時間就請辭,還有臉做下去嗎?」
吳志揚昨宣布八德合宜住宅案將與遠雄建設解約,將廢標重新招標。遠雄公共事務部副總經理蔡宗易回應等收到公文後再調整作業。遠雄建設昨下午也召開董事會,推選趙藤雄長子趙文嘉代理董事長。

桃園八德合宜宅小檔案

位置:A基地位於建德路、B基地位於豐德路、C基地位於豐田二路
基地面積:共6439坪
總戶數:至少950戶
坪數:30、40、50坪
房價:均價14.9萬元
時程:原預定2014年底申請建照、2016年底完工
申請條件:中低收入戶、無自有住宅、桃園設籍滿1年
資料來源:桃園縣政府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