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許文志,美國大學教授聯合會炮轟孔子學院


許文志(1936年),中華民國政治人物,1936年出生於台灣雲林縣台西鄉。曾任臺灣省政府建設廳廳長、雲林縣縣長台灣省政府秘書長中國國民黨組工會主任、環球技術學院創辦人、雲林縣許派掌門人。
家族[編輯]

長子許舒翔現為環球技術學院校長,次子許舒博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五連任立法委員




許文志是雲林縣的老縣長,畢業於日本明志大學經濟學博士,目前是環球科技大學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研究所講座教授,已出過5本書,包括邁向21世紀台灣中小企業經營策略、地方產業創新策略、創業與創新管理等。

許文志每天花在閱讀的時間至少3個小時,學而不倦,即使在開會前有短短10幾分鐘,許文志都會拿書出來閱讀,一點都不浪費時間。

美教授炮轟孔子學院 中國軟實力再受考驗

更新時間 2014年6月1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35
習近平主持一所孔子學院的開幕
習近平在澳大利亞參加新建的孔子學院的儀式。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美國大學教授聯合會呼籲近100所大學取消或重新談判與孔子學院之間達成的協議,以便使它們正確反映言論自由的西方價值。
該學術機構發表聲明稱,「孔子學院是中國政府的一個分支機構,並被允許忽視學術自由。」
擁有47,000名成員的美國大學教師聯合會成立於1915年,其宗旨是為了捍衛學術自由。
聲明敦促美國大學停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除非對它們的合作進行重大改革。
孔子學院是中國教育部旗下的漢辦資助的。據孔子學院官方網站介紹,截至2013年年底,全球已建立440所孔子學院和646個孔子課堂,分佈在120個國家(地區)。
今年5月,芝加哥大學的100多名教授,包括政治系、歷史系、英語系等七個系主任在內發起聯署,要求校方在今年9月與孔子學院的合約到期後不要續約。
他們在聯署書中表示:「漢辦是中共的一個機構,漢辦控制教師的聘用和培訓,引發學術課程會受到中共對言論和信仰自由的政治鎮壓的影響。」
具體而言,孔院教師會傾向於迴避六四事件及台灣和西藏問題之類的敏感議題,令言論及信仰自由受束縛。
《每日電訊報》還說,對於資金短缺的英國大學來說,孔子學院可能是一顆搖錢樹,
目前,英國有24所大學設有孔子學院,其中包括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全球首家商務孔子學院。
該學院執行院長盧紅博士在接受BBC中文網的採訪時首先否認了孔子學院在師資招聘和培訓方面不公開的說法。
她說,孔子學院的所有師資都是公開招聘的,而且也並非像某些報道所說的都是從中國國內派來的。她說,她本人就是在英國應聘的。
孔子學院官網稱,該學院是中外合作建立的非營利性教育機構,致力於適應世界各國(地區)人民對漢語學習的需要,增進世界各國(地區)人民對中國語言文化的了解。
然而,批評人士說孔子學院不過是中國共產黨的一個宣傳分支,理由是孔子學院總部理事會主席劉延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國務院副總理。
對於孔子學院受中共最高領導層操控,傳播中共意識形態的指稱,盧紅博士說,對孔子學院持批評態度的西方人士不能光從其組織架構上妄下結論,不能光看到孔子學院受某位中央領導監管就認為它一定是執行官方意願的。
她說,孔子學院與英國文化協會、法語聯盟和歌德學院等西方文化教育機構是一個性質。而且,孔子學院的管理委員會是由中西方的專家和學者聯合組成的,其中包括不少西方大學的校長和教授。
《每日電訊報》指出,設立孔子學院的目的是為了在世界各地通過宣揚中華文化和語言給中國的共產黨統治塗脂抹粉。因為一些敏感話題在孔子學院是不允許討論的,例如中國對西藏的佔領這樣的對中共不利的話題。
對此,盧紅博士反駁說,院方一向鼓勵學生在課堂討論時自由地用中文表達觀點,不會去有意迴避什麼話題。她還說,課堂上12個學生有12種想法,要給每位學生發言的機會,就不能讓某一位學生的觀點主宰討論。只要學生能夠用中文流利表達自己的觀點,就達到教學目的了。
2012年5月,倫敦政經學院中國問題學者胡克禮曾把校方接受中方資助設立商務孔子學院的做法比作校方接受利比亞前獨裁者卡扎菲的捐助一樣。中國駐英國大使指責這種批評言論是「冷戰思維的產物」。
英國諾丁漢大學當代中國學學院院長姚樹潔教授在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說,西方右翼指孔子學院是宣傳中國軟實力的工具,他說軟實力並非貶義詞。隨著中國經濟強大,中國文化、外交也要強大。
他認為,孔子學院有助於加強中國理念,加強同世界溝通,是好事。
姚樹潔還說,西方一些人批評中國的孔子學院,卻閉口不提西方也在中國做同樣的事情,比如英國文化協會;另外西方還有傳教士去中國傳教,這些西方人似乎不知道傳教對中國的巨大影響。
(撰稿:尚清 責編:李莉)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