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台匿名者追《蘋果日報》網站攻擊源 指向中國信息安全學校;臉書掛點前 中國3波數位「導彈」襲美


台匿名者追攻擊源 指向中國信息安全學校

匿名者以蓋伊福克斯面具為標記。翻攝網路



壹傳媒集團旗下港台兩地的《蘋果日報》網站連日遭「國家級」駭客攻擊。「台灣匿名者」已在臉書po文宣戰,並透過臉書訊息向記者表示,分析攻擊來源後,發現有許多來自中國的信息安全學校,「我們絕對相信是中國的網軍所進行的攻擊」。

對於港台《蘋果》一再受「駭」,台灣匿名者說:「貴公司不畏危險積極報導相關性新聞,並且站在抗中的方向報導,會被當作攻擊目標亦是必然。」並對中國網軍攻擊感到憤怒。

台灣匿名者強調,「這嚴重破壞了媒體報導真實事件的權力,更是挑戰了我們匿名者的理念」,表示正在規劃相關反擊行動。(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匿名者對《蘋果》受駭事件聲明: 

對於此事 我們絕對相信是中國的網軍所進行的攻擊,經分析攻擊來源後,也有許多的攻擊來源是屬於中國的信息安全學校,在中國為了培育資訊安全人員,國家設置相關的學校進行國家級的培育,相對於台灣的政府,卻沒有看見任何有相關性的專業學校,僅有看有關科系的課程上簡單帶過資訊安全的議題,故此,相較之下單以學生上的能力已有相差許多節,還有台灣對於網路犯罪的罪刑更是讓台灣的資訊安全能力下降的原因,台灣政府應該對於網路犯罪者進行網羅並且培訓以及充實台灣的資訊安全能力. 以及近日香港的暴動頻傳,香港許多人民都想要獨立,香港對於台灣的關係就像是個跳板,香港並不想讓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因為在許多香港人的心中,台灣是第二個家,顧拚了全力抗中.

貴公司不畏危險積極報導相關性新聞,並且站在抗中的方向報導,會被當作攻擊目標亦是必然,只不過我們對於中國網軍攻擊的行為我們感到非常憤怒,這嚴重破壞了媒體報導真實事件的權力,更是挑戰了我們匿名者的理念,對於行動的部分我們正在籌措以及規劃中. 我們支持報導真實性的媒體,不像中出新聞&TV13S&陰森新聞他們根本就是台灣的綜藝戲劇台,有的是親中 有的是七分真話三分假,企圖混淆台灣人的眼睛. 貴公司加油!我們是支持你們的!
We are Anonymous!
We are Legion.
We do not Forget.
We do not Forgive.
Expect us.
#Anonymous #AnonTaiwan #AnonymousLegion #OPHK


臉書掛點前 中國3波數位「導彈」襲美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下午近4時左右故障,造成全球網友哀號不斷,幸好30分鐘後修復完成,讓用戶鬆了一口氣。臉書故障是意外還是人為的?香港電台「D100」於事後在臉書專頁公布下午3點16分開始的全球網路攻擊紀錄,原本攻擊火力還相當零星、瑣碎,不料卻突然從中國連續射出3波大量、密集藍線,直往美國而去,看來猶如電影中的發射導彈畫面般,相當震撼。

「D100」電台使用網站Norse觀測到今天下午的全球網路攻擊活動,並稱「這是 facebook 被攻陷前一刻」,有網友質疑「臉書伺服器在芬蘭」,D100則貼出相關新聞回應「Facebook North Carolina data center」(臉書北卡羅來納州資料中心),暗指攻擊目標就是這裡。從影片中顯示的資訊得知,攻擊來源最多的為中國(5266)、其次為美國(3742)、紐西蘭(1293),被攻擊最多的目標則為美國(11644)、香港(408)、加拿大(342)。

再進一步細看的話,發現從中國而出的攻擊可粗略分為3波,第1波來源為南寧、第2波來自杭州、第3波則是從鄭州出發,當這3波密密麻麻的數位「導彈」落地後,美國的數據飆高、突破1萬2大關,與香港遭攻擊的數據差了足足有30倍,記者於晚間7時許上Norse觀測,發現美國雖還是被攻擊最多的國家,但數據已降低到2399,與下午比起,明顯少了許多。

有網友看了影片後留言「 大部份hackers都係來自亞洲,所以facebook down 左(故障)的原因嗎?」被其他網友指證說「中國就中國啦!亞洲咧?」、「都寫明中國南京了」、「是廣西南寧啦」似乎不想讓亞洲被誤會,更有人形容這影片看來「炸到美國佬體無完膚...」另也有網友「 強烈要求美國反擊大陸黑(駭)客!」(饒偉生/台北報導)

點這裡到Norse網站,觀測全球網攻紀錄
D100電台透過網站觀測到中國對美國連射3波數位導彈。翻攝網路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