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橋次郎壽司 Jiro Dreams of Sushi v「久兵衞」


House News 主場新聞


奧巴馬和次郎壽司之餘波未了 — Samantha Horie-Lam

【全文看:http://bit.ly/1qmmTfW

四月二十三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官式訪問日本,被安排以最高規格接待,包括與日皇夫婦見面及舉行「宮中晚餐會」(即:國賓級皇宮晚宴)。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反而是到埗當日傍晚與首相安倍晉三,於銀座數寄屋橋次郎壽司的非公式飯局。地點據說由美方提出,因奧巴馬看過紀錄片"Jiro Dreams of Sushi"後,急不及待要一嘗天下第一壽司究竟有幾好食。


之後,兩人從店內出來,奧巴馬在記者面前大賣口乖,說這是一生中吃過最好的壽司!但據路邊社消息,原來奧巴馬沒有吃完共二十貫的omakase course, 只吃了十貫,即剩下一半,非常唔俾面。(所以話政治家的說話,信佢一成,雙目失明,又一實例!)事後雙方政府沒有承認或否認,免得各方尷尬。但原來仲有下文,餘波未了。

最新一期的日本財經生活雜誌President報導,奧巴馬吃剩一半壽司確有其事,而原因...哈哈...登登登登...是跟「次郎」的死對頭、同是嚮譽壽司界的「銀座久兵衞」有關!記者唐仁原俊博還突擊採訪了「久兵衞」的主人今田洋輔求証。

消息顯示,奧巴馬當日下午到埗後至晚飯前,曾吃過「久兵衞」的外賣壽司,是美方安排到會的。文中沒有提及地點,可能是美國大使館或一街之隔、奧巴馬下塌的Hotel Okura。被問到這是否吃不完「次郎壽司」的原因,今田先生說不敢肯定,但又說假若之前吃過外賣壽司才去赴會的話,吃不下也沒辦法吧!那美方有否轉達奧巴馬對外賣壽司的感想呢?「有何感想就不大清楚,不過翌日他們又再次order外賣壽司卻是事實。」即是說:「次郎」就食剩一半,「久兵衞」就encore啦!明白了!……

(圖:《Jiro Dreams of Sushi》 facebook)
--------------------
主場新聞 Android App,下載連結:http://bit.ly/18XeMue



Jiro Dreams of Sushi 在 youtube 很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x6bxlzUALU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