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Alfred Politz (1902-1982) 戴明博士好友

1     現況的省思
對你傷害最大的,莫過於差勁的對手。對於好對手, 應心存感激。
──阿爾弗雷德波利茲(Alfred Politz (1902-1982)"投票和輿情分析"與市場研究領域的先驅。戴明博士好友。——譯注

阿爾弗雷德‧波利茲 (ALFRED POLITZ 1902-1982)是"投票和輿情分析"和市場研究領域的先驅。

波利茲先生取得柏林大學物理學博士。1937年移民美國,在埃爾莫羅珀(Elmo Roper)公司上班。1943年在曼哈頓創立阿爾弗雷德‧波利茲研究公司。1967年退休時,他將該公司賣掉。20多年來,他對於市場研究這行業的成長貢獻頗大。
他在抽樣和評估公眾的態度領域有創新,贏得了多項專業獎項。Media-Scope雜誌在1960因他的創新授獎給他。1963年此雜誌又頒給他"創新媒體研究獎。1976年的廣告研究基金會  Advertising Research Foundation 的年度會議上,他被評為廣告研究的創始人之一,並稱讚他在抽樣上的創新。
在早期市場研究蓬勃發展、擴張時,民意調查常有作弊情形,譬如說,由業務員冒充投票者。對於這些造假的發展,波利茲先生領導團對揭發、打擊  (1949年)。1954年,波利茲先生開發了戶外廣告的有效性的確定技術。他使用改進的空軍攝像頭,通過紅外線攝影來算出讀廣告的讀者數。
1990年,位於芝加哥的美國行銷協會出版他的論文集。Hugh S. Hardy, ed. The Politz Papers: Science and Truth in Marketing Research, Chicago: The American Marketing Association, 1990, 書中有簡短的戴明博士訪問稿,以及戴明博士寫他利用統計學在日本帶動的品質革命。
阿爾弗雷德波利茲戴明博士好友。他在40年代常到華盛頓去向戴明請教,最後說服他到紐約大學兼課,方便自己就近共同研究。(The Politz Papers, pp. xiii-xvii)---本書中有兩篇論文與戴明博士相關:
Politz, A. and Deming, W.E. (1953) ‘On the Necessity of Presenting Consumer Preferences as Predictions", Journal of Marketing, 18 (1), July 1953, 1-5, 收入本書 pp. 100-105

Politz, A. (1957) ‘Science and Truth in Marketing Research’ ,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35(1): 117–26 . 收入本書 pp. 106-122

戴明博士的著作《企業研究的樣本設計》"Sample Design in Business Research(Wiley, 1960), 中,有二個共同參與的個案。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