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7日 星期三

郭志堅 (C.k. Kwok)博士家,


2023.4 郭志堅 (C.k. Kwok)及其女訪台數日 (疫情3年之後),他們帶本香港的出書 棟方志功等。區公所、晚餐,隔天喝酒.....


郭博士來台投票,他說這幾天機票稍貴





2019年,郭志堅博士訪台兩次。

2020年初,通知他健保轉帳簽名格式問題,並說他有選舉通知書。他很高興吧。

漢清兄,
星期四,9号,找你吃宵夜,已自備睡袋。星期五 去邮局及保建局,改用印章。星期六投票去。星期天早上回香港。要打扰你幾天。

****
台北近4點起大雨.
我寫到1978年的英國人Paul
我們同大樓有位英國籍的電腦博士生,才24歲,除了跟我們介紹今日(2013年)所謂的無人攻擊機(當年是1978年) ,也跟我們解釋他的指導教授出差美國,他們師生如何透過學術網路討論論文,當年東海大學還沒有電腦,我們都是在山上打完卡,送往台中的人口研究單位去跑程式,……」)
Paul 跟一位留英的日本女子很要好。去日本省親時據說兩人拍了許多裸體合照。我沒有進Paul的寢室求他給我們看看那種「妖精打架」照片是怎一回事。



2019年郭志堅 (C.k. Kwok)博士家來台兩次


留言
  • Hanching Chung 這幅畫經 E. N. Gombrich 的Art and Illusion 演講引用,更有名。前幾年借給Univ. of Essex 展半年


2015.6.26
小郭今天將大提琴拿來寄放。她學琴10年多。我說你們學校的國樂社竟然有3把大提琴,她說,3人都是僑生,其中一人是自學的,很有毅力改錯.....她又加入台北青年國樂社,8月要開始練。原說要住3周,後來我想到,我家都沒冷氣,她受得了嗎?她得考慮一番---學校宿舍冷氣採用卡片式。
他們學校除陸生之外,也有交換生,為他們專開班,譬如說,造船。
7月初同學要一起去墾丁---民宿。可能整個台灣都跑遍了,明年要去新加坡、馬來西亞同學慶生。
明天院長夫婦 (父親好友)在某俱樂部請吃飯。

******2015.2.22

漢清兄,
老郭跟你拜年來了 - 祝您两口子身体健康,萬事如意!
又今天我特別高興- 終于收到院長來信及送別頑皮女兒回海大。
多謝您的幫忙,老朋友!
祝好
老郭
-
老郭,
闔家新春平安。
下次再跟我講另個友情故事。
----
翁院長收
內文: 1974-6年,永和福和橋旁,同一屋簷下,台大香港僑生老郭,想跟你联系, email : kwokckin@yahoo.com

我的香港朋友希望我Fax他給某院院長的信---他們1974~76是台大同房朋友---因為找不到其email。我發現該院有信箱,不過我沒裝Office,無法用Outlook。跑去NTU圖書館,幸好還開放,千辛萬苦發信,不過一直"問", 弄得我只好用Gmail發信。
接下來問題是:我不知道如何從Google 去"sign out"。 走去看附近雜誌架上的某日本藝術刊物,主題為"某"超" artist 的全宇宙"。翻完回去,發現我還掛在電腦。今天只有3人在使用公用電腦,我不恥下問某同學如何脫離Google苦海。他一下子就找出sign out的地方。


漢清兄,
Thank you so much for doing it in such a short time.
老郭
p.s. 那一缾特級金門高梁還捨不得開


香港回來近6日,今晚才把郭博士送的燈具點亮(類似15號)。可見頗懶散。想起上周日在香港木球俱樂部,與郭家兄弟談1978年10月他們的父母親招待我遊港、吃蟹(平生第一次用道具)、香港的地鐵,伯父的大賣場.....那天漫步時,郭博士緬懷他父親當學徒時苦學英文,自立門戶......我們的上一

輩都犧牲自己的享受,成全子女.....

www.henrylampshades.com

HENRYLAMPSHADES.COM.HK


2020.1
Cushion Cottage
8小時
We are busy making lots of new stock including a range using stunning William Morris fabrics. We have shades and cushions of course, along with new design footstools and crate seats in a new size. We will also be stocking a small range of coordinating homewares (if I don’t keep them all myself!)
#busy #williammorrisfabric #newideas

產品目錄


www.henrylampshades.com.hk







味道的記憶很珍貴:周日郭博士兄弟兩家請我們夫婦到香港木球會(舊英國殖民地特色會所,快沒了!)用餐,我太太稱讚印度料理,我則跟老郭說,apple pie的味道,幾乎與1977~78University of Essex的餐廳的,一模一樣。





---2015

2.2 午餐回請
威斯康辛大學博士 (1986?);CALTECH 博士後;科技大學、Open University 教過書。香港政府2 projects 約千萬港幣都因台灣ic 不成泡湯......
從事期貨、指數等預測。養3隻大狗 (香港許多獸醫是他臺大的校友,有狗患糖尿病......),每天遛狗3次;「最重要的任務是撿便。」



小郭fb 說金門高粱

漢清兄,二月一曰(星期天)晚上7:15佐敦站地鐵B2 出口等。目的地: 香港木球会(3 minutes walking distance) 。你我的錢都不管用,会員簽帳!舊英國殖民地特色會所,快沒了!我的手提:93729089。就這樣定了,不醉無歸;興奮極了,好樣子!老郭
http://www.hkcc.org/

The Hong Kong Cricket Club, founded in 1851, is the oldest cricket club in Asia. The Club has provided Cricket, Sports & Recreational activities to Members and the wider community for over 160 years.



元旦跨年後小郭來訪,並參加3日的 From physics to design:陳函谿(旅英設計師)的學習歷程簡報

---2014

10月10日、11日來訪,住一晚,11日晚餐與玉燕。她這一次走鐵路,因為同學託她到車站的微風廣場買吃的東西。這次問寶藏巖,不過許多店是不營業的;她在夜市吃不少多東西。兩次到誠品。
我勸她寫日記,她說平常周一到周五上課,很例行公事。教科書最高1000元。我送她李敏勇編的2本書籍,看她在讀英文小說,談她們的英文教學:起初將僑生和體育保送生約35人一班,不料學生程度相差很多,只得重編班----她因為沒參加鑑定考試,無法免大一英文。
-----
 郭兄的女兒尚昕就讀海洋大學----原來是一所理工為主的大學。
她9月自己來參加讀書會:
新書*發表會:漢玉雅集場
時間:9月13日,周末,早上10點~12點
地點: 台北新生南路3段88號2樓,Tel:23650127/23625776
吳增榮建築師
Ivy Wu 美國教育學者
胡慧玲小姐是資深作家和社會公益社會社團領導人。
郭尚昕女士是海洋大學航管系大一新生。
鄧裕益是我IE學長,12 屆1970級。
袁祝平是我IE學長,12 屆1970級。
Hans是我老弟,兼負責本次攝影。
鍾漢清 Hanching Chung     主人 東海1975集

agenda
彼此認識10分鐘
羅學長介紹新書約20~30分鐘.
座談會:其餘時間

午餐:春風微笑(羅學長請客)
----
孫兒是老人的冠冕,父親是兒女的光榮。

17:6

箴言篇

Proverbs 共 31 章




這是第2次為此學校的慶祝活動鼓吹。第一張是感謝你50年來的照顧。
事實上大部分的校友在去年7~8月就收到50校慶校史的專刊.....
今年有一活動是由你來寫野史、軼事。
1978~79年碰到許多留美留日的朋友,他們都很羨慕英國的導師制。我的四位導師輪流每周跟我談一小時。他們沒一個抽煙。我問的提問,他們在資格考時回敬我.....
我的故事是認識一位物理系的香港僑生,我回台去給他父親招待兩天,然後失聯很多年,去年透過香港東海校友找到....現在他女兒帶大提琴來台灣讀大一,此周末要來參加我們的讀書會.....
University of Essex 新增了 6 張相片。
xhibitions, sport, film, kids’ activities and trails. All free, all welcome.‪#‎Essex50‬ ^kc
http://issuu.com/uniofessex/docs/homecoming_programme

漢清兄
七、八月乃香港多事之秋,我家亦不例外。小女中学畢業,......,忙于挑選報讀大學。目前也有考慮選擇到台升學。她心怡的學科有:歐洲德文系,特殊教肓系。敢問兄台知否那些大學口裨較好?煩覆。
祝 好
老郭
p.s. 香港电話 ........

以下是我請教朋友的。
我認為若有興趣德文,應該直接去德國哥德學院學習看看。
特殊教育可能牽涉到畢業的工作機會,須進一步探討。
先用此資訊回答。

鍾先生
ˇ德文系,以輔大最好,東吳、淡江次之。輔大德文系,當初由德國神父孫志文領軍,歷史悠久,又是文學院長。
特殊教育,以彰化師大最好,因為重點發展。台北市的台灣師大次之

常山


漢清兄
謝謝送來資訊,小女到本月底才要報寫志願,有料的話煩請繼續轉來,謝謝!
老郭


郭伯伯您好
我是昭仁, 我有同學唸中原大學特教系, 他們那屆幾乎100%考上正式老師, 班上香港及澳門的同學後來也都返國去教書 (但後來學生表現越來越差)
我朋友的建議是, 彰化師大是台灣特教系的始祖, 她後來再去唸研究所就是讀彰師大 (她說相較之下中原的專業基礎訓練很弱)
但她最推薦台師大, 因為國內八成的特教大老,幾乎都在台師大任教,或從台師大退休她說台師大跟彰師大訓練出來的學生, 程度最好
但可能要check現在台灣的教育學分香港有沒有承認
德文系的話我有學長唸淡江大學德文系, 我再等他回覆 (他現長年旅居歐洲)
在高雄有一個文藻外語大學, 也是台灣著名的語言學校 (我有同事唸英文系, 她先生法文系, 我也再等她答覆)
http://www.wtuc.edu.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74
有進一步訊息會再向郭伯伯update



-----

2013.7
郭志堅,陳偉雄

The Power of Our Connections
上個月我在此地登懷念人/尋人啟事。永祿兄說一定可以透過香港的校友會等找到。果然。下面是我的筆談。再次謝謝謝先生和陳先生。

HC (me): 我出去跟一位書商--東海的--2鐘頭沒想到回來就有好消息
陳偉雄:
學長您好
我是在香港的學弟 陳偉雄
謝永祿學長之前有說學長您在找香港朋友郭先生,昨天已找到了, 謝學長有把他的香港手機告訴您了
先生的中英名字為 郭志堅,Kwok C. Kin. 已向他求証他是認識您的,是您要找的人
HC: 郭志堅人在香港?
陳偉雄: 是, 他說記得您的, 而且感覺他很開心。
HC:  非常謝謝。
陳偉雄不客氣,都是東海人

上周,與在Facebook 認識的謝永祿先生在台北火車站會面、暢談數小時,真是快事。(我倆醉心於日本文化等經驗時差近30年,幾個月前看到他寫表東京參道和高美館等地的貼文,讓我青春不少。)

他談當校友總會時在董事會為電機系的設立力爭的故事。這當然是美事一樁。不過設它不應該是為服務中部科學園區廠商。(從中部廠商性質以及東海有IE系角度看,設機械系可能比較好,而這只是我個人的淺見。現在談它沒什麼意義。不夠東海新設系的想法很陳舊,我留英的Essex大學有”數學科學院”呢。
……)


郭亨父子 (英國與香港)

尋人啟事!
希望香港的校友能幫我找郭氏父子 (郭亨Henry Kwok (Chee Kwok)的連絡資訊:



Chee, Kwok(我竟然忘記郭先生的中文名字,我給朋友的信中一定提到他)1980級理論物理系學生 (BSc, Theoretical Physics. University of Essex ) 。我最可能在1978年早春時認識他。他可能在臺灣讀過書,所以對我很親切。

在閒談之間,他知道我對英國史家湯恩比(Arnold Toynbee1889-1975年)很佩服,竟然回房拿出一本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Arnold Toynbee回憶錄精裝書 Experiences 送我。他說在倫敦特價買的,不成敬意。這本書影響我很深,所以我有專門的章節介紹它。

郭兄知道我10月中要回台灣,很熱心將他父親的名片給我,說可以到他香港的老家小住。他父親名字叫郭亨(Henry Kwok),在九龍海運大廈一樓開一家「亨利燈罩」 Henry Lampshades,這種燈罩是西洋人的家居必備東西,伯父帶我參觀賣場,面積相當大。這也是我第一次住香港人的家,電視的廣東話當然都聽不懂。我第一次知道香港人吃蟹有的西化的全套到道具。當時香港廣建地鐵,領先台北十來年。我去過太平山,伯父介紹我去賣場買照相機和訂婚用鑽戒。

我至今最內疚的是,89-94年之間,我有十來次出差香港的機會,不過竟然沒去找郭伯父或小郭。至今都無法連絡上,很忘恩負義。


****



尋人啟事!
希望香港的校友能幫我找郭氏父子 (郭亨Henry Kwok (父) 和Chee Kwok)的連絡資訊:
Chee, Kwok(我竟然忘記郭先生的中文名字,我給朋友的信中一定提到他)是1980級理論物理系學生 (BSc, Theoretical Physics. University of Essex ) 。我最可能在1978年早春時認識他。他可能在臺灣讀過書,所以對我很親切。在閒談之間,他知道我對英國史家湯恩比(Arnold Toynbee1889-1975年)很佩服,竟然回房拿出一本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Arnold Toynbee回憶錄精裝書 Experiences 送我。他說在倫敦特價買的,不成敬意。這本書影響我很深,所以我有專門的章節介紹它。
郭兄知道我10月中要回台灣,很熱心將他父親的名片給我,說可以到他香港的老家小住。他父親名字叫郭亨(Henry Kwok),在九龍海運大廈一樓開一家「亨利燈罩」 Henry Lampshades,這種燈罩是西洋人的家居必備東西,伯父帶我參觀賣場,面積相當大。這也是我第一次住香港人的家,電視的廣東話當然都聽不懂。我第一次知道香港人吃蟹有的西化的全套到道具。當時香港廣建地鐵,領先台北十來年。我去過太平山,伯父介紹我去賣場買照相機和訂婚用鑽戒。
我至今最內疚的是,89-94年之間,我有十來次出差香港的機會,不過竟然沒去找郭伯父或小郭。至今都無法連絡上,很忘恩負義。
我利用INTERNET找些資料:
(70年代替 亨利燈罩 Henry Lampshades
Henry Kwok老阪 郭亨
九龍海運大夏一樓
tel. 674560
home 315810 ( 這些應該都搬家了)
Henry Lampshades is a Hong Kong company, its business is about Lamp Shade - Others;Lighting Products;Lighting Products & Electrical Home Appliances
Telephone (電話號碼): (852) 27708171
Fax Number (傳真號碼):(852) 27808892
Address (辦公地址):
Room 9, 3/F
Man Wai Building
9 Man Cheong Street
Yau Ma Tei, Kowloon, Hong Kong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