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吳家誠,朱國榮(國寶人壽金主),柯震東和房祖名


吳家誠教授的憤慨與大爆料
吳教授說,當塑化劑被添加在各類食品中的事件爆發時,他就指出各種對身體的副作用.因此當時,消基會曾一度代替社會大眾向廠家,提出求償25億元的訴訟,法官最後是以無直接的具體證據,不受理,所以訴訟失敗.
可是,當時行政院曾花一億元,委託學者研究塑化劑的身體副作用,其研究結論與吳教授的原先認知是一樣的.因為吳教授就是負責審查的學者.若此資料,能提供法官參考,當時消基會是可以勝訴的.可是,馬政府卻列入機密文件,不讓外界得悉.
各位這樣沒有良心的政府,值得你支持嗎?



蘋論:柯震東大笨蛋




更多專欄文章






柯震東和房祖名在北京因吸食大麻遭警方逮捕,許多粉絲表示失望,兩人也深感懺悔。

中文毒字含義不清

中文把大麻也稱為毒品,與其他有毒物質一視同仁,實在不夠精確。英文對各類有毒物質的稱呼都不相同。Toxicity是指化學物質散布出來的毒性,像是核廢料、重金屬等。Poison是指生物性及化學性的毒素,通常可立即致命或長期傷害健康的物質,像是氰化物、砒霜等。Narcotic是指藥用的麻醉劑,有止痛、入眠等效用,通常會導致意識模糊,具有成癮性,也因此被違法用來牟利、吸食。例如鴉片、嗎啡、酒精等。Drug則指具有生物效應的化學製品,使人體和動物產生麻醉、興奮、昏沉等超現實感受,具成癮性。
中文泛稱以上物品為「毒」,容易使認知混淆。所謂吸食毒品其實僅僅是指涉吸食Drug,因此嚴謹的稱呼應該是「藥物濫用」。中文用毒這個字涵蓋所有濫用的藥物,源於鴉片戰爭國恥的陰影效應,是政治用語,不是醫學(科學)用語。 

人類用大麻6千年

全球使用的藥物濫用的定義是:「凡非醫療目的,在不經醫師處方或指示下,經常過度地強迫使用某種藥物,其程度足以傷害個人健康,影響其社會及職業之適應,甚至危害社會秩序者。」柯、房兩人是否適用此一定義,頗有爭議。他們是否經常、過度地強迫使用大麻?不太可能,因為大麻的成癮性不高,對健康的傷害還不如香菸和酒。有傷害到個人健康、社會適應以及危害社會的程度嗎?看起來他倆甚為健康,也沒有適應問題,更不至於危害社會。所以不致判到死刑或10年以上,是合理的。
大麻在某些國家已經合法化,如荷蘭;或者已合法當作療癒藥品使用,由醫師開立即可,如美國加州。專書《上癮五百年》指出:事實上人類使用大麻已有六千年的歷史(中國)。古代印度教醫學與伊斯蘭教醫學都使用大麻治療瘧疾等傳染病或風濕等疼痛症,並消除煩躁與疲勞,在歐、亞、非的歷史中大麻從未缺席,也都有大麻情結。所以如果對吸食大麻和運售者處以極刑或重刑,顯然不符比例原則。
既然兩岸政府對大麻尚未解禁,還是應該守法,明星人物帶頭違法確實不是好的示範。 


The 32-year-old son of actor and kung fu star Jackie Chan has been...
EDITION.CNN.COM|由 PAUL ARMSTRONG, CNN 上傳


國寶人壽金主朱國榮 出身搶劫殺人大圈仔
 產生縮網址 
風傳媒 2014年08月19日 12:33
國寶人壽金主朱國榮  出身搶劫殺人大圈仔
朱國榮原名朱子昭,朱子昭曾於1980年犯下澳門南通銀行結夥搶劫,至今仍被中國通緝;也在1990年因在台走私槍械遭警方破獲;1994年朱子昭以「名字不雅」為由更名為朱國榮。(讀者提供)
金管會12日施鐵腕宣布接管國寶人壽和幸福人壽,不僅讓國寶人壽的大股東朱國榮保險淘金夢碎,也意外揭開了朱國榮這位國寶大金主極富爭議性的身份經歷。

知情人士指出,朱國榮原名朱子昭,朱子昭曾於1980年犯下澳門南通銀行結夥搶劫,至今仍被中國通緝;也在1990年因在台走私槍械遭警方破獲;1994年朱子昭以「名字不雅」為由更名為朱國榮。如今事過境遷,朱國榮已搖身一變成香港珠寶商起家的殷實企業家,2007年接手國寶人壽,並投資媒體新新聞及殯葬服務業。
朱子昭出生地是中國廣東省廣州市,1953年生,直到1994年才以「名字不雅」為由向戶政事務所申請改名成功,更名為「朱國榮」。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1980年10月18日,包括朱子昭在內的7名武裝匪徒搶劫澳門南通銀行鉅款,總計港幣141.6萬餘元、葡幣17萬元,及9張支票,180餘萬港元,並現場槍殺一名行員,之後3人遭到公安逮捕,朱子昭等4人在逃,並遭中國通緝,依據中國刑法規定,殺人搶銀行逃亡,不受追訴期限限制。
之後在1990年11月,台北市警局查獲一起香港「大圈仔」和現役軍人一起走私槍械、洗錢案,意外逮到了朱子昭,發現朱為大陸客,早年偷渡到香港,是「大圈仔」一員,1881年化名「張炳坤」取得中華民國身分,後為治安單位發現原名「朱子昭」,再以「朱子昭」取得身分證,該起走私槍械案,朱子昭於1992年以無故持有槍械判刑確定,1994年朱子昭改名為朱國榮,至此沈寂,直至2007年因接手國寶人壽,才以香港珠寶商起家的神秘殷實富商身分受到台灣企業界矚目。
不過,身為國寶人壽最大股東,朱國榮的名字並未在國寶人壽的董監事名單中出現,但朱國榮的投資卻橫跨台灣殯葬服務、不動產開發、休閒產業及雜誌媒體,曾擔任松崗資產暨國寶服務董事長,現則改由劉慶珠擔任董座,劉慶珠原為朱國榮妻子,已於1993年辦理離婚登記,但至今仍是朱國榮相關投資企業的重要合作夥伴。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