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連戰同志:家產搬運、Artur Mas:加泰隆尼亞爭獨立 百萬人示威


加泰隆尼亞爭獨立 百萬人示威


2014-09-12  02:06
〔中央社〕西班牙東北部加泰隆尼亞地區民眾今天在大城巴塞隆納集會示威,要求舉行公民投票決定是否脫離西班牙獨立,市政府估計約有180萬民眾走上街頭,展現爭取獨立的聲勢。
示威群眾排出象徵勝利的巨型V字,表達支持擬議於11月9日舉行的獨立公投。
巴塞隆納市(Barcelona)政府是由民族主義派加泰隆尼亞聯盟與匯合黨(CiU)領導,市府官員對記者透露上述估計參與人數。
西班牙中央政府反對加泰隆尼亞地區(Catalonia)任何走向獨立的舉動,已稱這項投票為非法,並揚言阻撓。
在蘇格蘭將於18日舉行獨立公投的推波助瀾下,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民族主義者,也希望能脫離西班牙,成為主權獨立的國家。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馬斯(Artur Mas)說:「蘇格蘭能舉行公投,加泰隆尼亞為何不能?」
  1. Artur Mas i Gavarró
    Spanish Politician
  2. Artur Mas i Gavarró is a Catalan politician. He is the Molt Honorable President of the Generalitat de Catalunya, having assumed office on December 27, 2010 after winning the November 2010 election. Wikipedia
  3. BornJanuary 31, 1956 (age 58),Barcelona, Spain

在連勝文和柯文哲中,我當然是支持柯文哲的。
但對這位「在野大聯盟」候選人,因為自以為幽默的用語:
「朕」、「軍機處」、「分帳」、「洗錢」⋯
所惹出來的風波、被擴大的爭議,真是覺得很厭煩!
即便如此,我覺得羅淑蕾對柯文哲的指控:
「私設帳戶」、「貪污」、「洗錢」、「逃稅」;
實在講得太快,太大膽,証據也太薄弱。
過去我舉出幾個連家被罰、被追稅的例子,也只敢說他們「逃漏稅」;還是挨告!
我說個連家怎麼利用基金會的故事給羅委員聽聽;也等著她對這種事的評論。
連勝文的阿公成立了一個「連雅堂先生文教基金會」;
連勝文的阿爹成立了一個「連震東先生文教基金會」。
連勝文的阿公連震東過世後,連家一毛遺產稅也沒繳;因為財産都已經移𨍭到子孫和基金會名下。
這兩個基金會同一套人馬;現在董事長都是連勝文的阿母方瑀女士,執行長都是連勝文的阿姐惠心小姐。
地址都設在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7號7樓;連家幾個投資公司也設在這裡。
1993年,連戰當了行政院長。他擔任董事長的連震東文教基金會用八千九百二十萬元買了大溪鴻禧的別墅。買來誰享用?
當然是連勝文他老爹、老母、老姊、老弟、老妹!
此事被新黨立委趙少康舉發後;一直到1998年,連戰準備選總統了,怕又被人拿出來修理,才由基金會把別墅賣給自己!
過了5年,房價只有漲可沒跌;連家還捨不得讓自己的基金會賺點兒價差,只付了八千一百萬元,連震東基金會還因此提列八百二十萬元損失!
連震東文教基金會買豪宅給自家董事長,又是行政院長的連戰全家受用。
連家一不用付錢;二不必繳地價稅、房屋稅;三不必申報財産。
如果不是優秀的立法委員趙少康揭露真相,也不知連家還要享受這個「好康」多久?
似這等「理財」手段,怪不得可以帝寶一買就是兩戶;也怪不得連大少都四十好幾有妻有兒了,住起老母免錢的房子居然也頗心安理得。
免錢的房子住慣了嘛!

搬張椅子,坐著等羅委員的評論。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