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薛凌,陳勝宏、張慶忠、蘇清泉、鄭汝芬、馬文君、陳淑慧、羅淑蕾、王金平、陳超明、盧嘉辰



......不肖(政客)官員和法令政策「有功」於房市畸形結構的現象,收受賄賂者如葉世文,圖利建商者如黃景泰,推波助瀾墊高建商利益的政策如「容積銀行」。現在再加上立委大戶買房如買雞蛋的紀錄,除了令人驚嘆「不是有錢,而是非常有錢」之外,其中難道全無蹊蹺?民眾若憤而評論「沒有鬼才怪」,恐怕也出於合理......
-----
關注高房價問題的團體「巢運」16日出示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點名立委薛凌、張慶忠等前十名「炒房立委」,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入列,其中薛張去年度房地產買賣紀錄分別為97筆、82筆,「名列前茅」。「巢運」也提出5大修法方向,呼籲全民緊釘「炒房立委」,要求支持實價課稅等改革。

「巢運」發言人彭揚凱依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整理出持有房產筆數前十名的「囤屋族」,分別為張慶忠、薛凌、蘇清泉、鄭汝芬、馬文君、陳淑慧、羅淑蕾、王金平、陳超明、盧嘉辰,這十位立委都持有40筆以上土地。其中僅薛凌為民進黨籍,其他都是國民黨籍。

彭揚凱表示,張慶忠持有土地143筆、建築物6筆,去年買賣共82筆;薛凌持有土地77筆、建築物18筆,去年買賣97筆,「短期內密集交易這麼多次,這不是炒房、什麼才是炒房」?

對此,張慶忠回應表示,巢運團體不了解土地登記專業才造成誤解,去年移轉82次房地產,其實有許多是同一筆,都是4年前與建商合建的房子,假設賣82戶,就要有82次移轉;還有些是配合政府徵收公設保留地,當然要登記,「絕對不是我在炒地皮。」薛凌昨則未接聽手機,無法取得回應。

「巢運」並提出修法五大訴求:「居住人權入憲,終結強拆迫遷」、「改革房產稅制,杜絕投機炒作」、「廣建社宅(社會住宅)達5%,成立住宅法人」、「修訂公地法令,停建合宜住宅」、「發展租屋市場,制訂租賃專法」。


具體修法內容部分,「巢運」要求應新訂「防止不當迫遷專法」,確保所有開發案資訊公開、審議透明可參與、落實行政聽證程序,並將「適足住房權」入憲。此外也應新訂「租賃住宅專法」,提高空屋稅賦與出租誘因、擴大弱勢租屋扶助,保障租屋權、強化糾紛處理機制。

----

薛凌Hsueh Ling,1954年1月2日)本名薛滿臺灣政治人物臺中市大甲區人。早年於臺灣北部經,後步入政壇。現為民主進步黨籍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多半關注財政、軍事議題,立場保守。其夫婿為陽信商業銀行董事長、前立法委員陳勝宏

陳勝宏(1944年6月5日),中華民國台灣政治人物逢甲大學國際貿易學系畢業,曾任民進黨中常委,現任民進黨中評會主委,並曾擔任陽信商業銀行董事長。與其妻薛凌育有四子,么子何志偉於2010年當選民進黨中執委、民進黨中常委、台北市議員。
2012年10月31日,台灣高等法院合議庭作成陽信銀行超貸案二審宣判,認定陳勝宏明知並收受妻弟薛宗賢的鉅額傭金,故廢棄一審判決,改判陳勝宏有期徒刑3年2個月;而陳勝宏之妻薛凌雖借款新台幣3億元給薛宗賢,但法官認為沒有證據證明薛凌借款時已知悉款項用途,故維持一審判決薛凌無罪。



民進黨的人頭大戶


從人頭大戶到背信超貸,其心態與手法只是一線之隔。薛凌和陳勝宏夫婦在民進黨內有一股無形力量,無人敢得罪他們,但也很少聽到有關他們的好話。這一次出事,大家心中有數,避之為恐不及。
當初,薛凌以最高票當選第一名不分區立委,黨內一片譁然,反對黨則等著看笑話。不分區立委理應代表政黨的品牌和形象,但是薛凌卻兩者皆無。她與黨外缺乏淵源,對民主運動無所貢獻,連對民進黨有多少認同也值得懷疑,不知道那裏冒出來,卻因擁有大批人頭黨員而榮登不分區第一名的寶座。民進黨淪落到這種地步,有識之士早已為之氣短。 

綠營墮落 不輸藍營

人頭黨員變為民進黨的毒瘤,薛凌在黨內的影響力反而倍增。各派系都想拉攏她,連蘇貞昌在初選階段也找她結盟。現在她懷疑有政治打壓,甚至懷疑到蘇貞昌頭上,實在太扯了。不過,她最了解民進黨的虛偽,一方面需要她的支持,一方面又羞於與她為伍,難怪她會有此政治聯想。
以前的企業主,很少公開參加黨外,陳勝宏對民進黨的財務周轉頗有貢獻,在黨內累積不少聲望,但他行事低調,雖有金主之稱,卻不願出風頭,與薛凌作風大不相同,如今夫妻均捲入風波,事業大受傷害,政治上更不必談了。
人頭大戶和不分區代表的變質,都是民進黨墮落的象徵,立委因金融弊案被聲押,這是早晚會發生的事,民進黨不會讓國民黨專美於前。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