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彭錦鵬 ,謝明輝:台灣競爭力論壇:是台灣人,但不必否認是中國人









※ 引述《gs1 (Zzzz...)》之銘言:
: ※ 引述《f11IJ (f11IJ)》之銘言:
: : 血濃於水 61%民眾稱是中國人 最新民調顯示 高達9成認同是中華民族
: : 旺e報 台灣優先 兩岸第一
: : http://www.want-daily.com/portal.php?mod=view&aid=64799

血濃於水 61%民眾稱是中國人 最新民調顯示 高達9成認同是中華民族 ... - 熱門話題 旺e報 根據台灣競爭力論壇一份最新「台灣民眾國族認同」的調查顯示,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達61%,否定者,有35%,而在法理與現實考量上,堅持自己「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者,有26% ... ,旺e報 ...

: : 2013-2-28 06:15| 發佈者: want-daily| 查看數: 388| 評論數: 0
: : 根據台灣競爭力論壇一份最新「台灣民眾國族認同」的調查顯示,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中
: ^^^^^^^^^^^^^^^^^^^^^
: 有這個競爭力論壇的八卦嗎
: 小弟有去他的官網逛一下
: 單純看成員名單
: 實在不太像會搞這種東西的人 (跟旺旺性質不太一樣


看事情要看全面。
你知道這份調查報告不是只有台灣競爭力論壇一間在搞的嗎??

這份所謂的「台灣民眾國族認同」調查報告,
名義上是台灣競爭力論壇主辦,
協辦單位是艾普羅民意調查公司。

如果直接說艾普羅民意調查公司你可能還是比較不清楚。
我直接這樣講好了,
這家公司比較適合的名字應該是旺旺中時集團御用媒體統戰工具。
沒有錯,艾普羅是直接由旺中集團所擁有的一家所謂的調查公司。
沒有迷彩,沒有人頭,全世界都知道。
當然,有可能689不知道。

還有,你可能會問,明明旺中自己的媒體,
自己就有他們自己的民調中心,
可供他們的什麼中國時報,旺報,工商時報來拿出大家都愛中國的調查報告,
為什麼他們還要兜一個大圈,
找台灣競爭力論壇出頭,自己用間名字走外國風的子公司,
搞個協辦來控制調查內容呢??


我的回答很明顯了,
我的回答也就是你這篇的疑問:
連你自己都毫不懷疑地相信了台灣競爭力論壇的公信力,
你說那些只看標題的死老百姓呢??

況且台灣競爭力論壇也不是那麼乾淨,
你知道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
他的另外一個身分是福建省平潭實驗區的開放開發顧問嗎??


你知道台灣競爭力論壇的理事長彭錦鵬,除了是台大教授之外,
還是什麼嗎??

http://ppt.cc/hc_G

台灣競爭力論壇 Taiwan Competitiveness Forum - 110527海峽導報-彭錦鵬、謝明輝專訪:台灣競爭力緣何節節升高?

上面這個報導,是台灣競爭力論壇在2011年,
總統大選前哨戰開打的時候所發佈的,
發佈人就是謝明輝跟彭錦鵬。
當中彭錦鵬和謝明輝清楚地從他們的嘴巴中說出了:

1.今年台灣的競爭力之所以如此亮眼,經濟表現良好是最關鍵因素。2010年台灣經濟增幅
10.82%,創下將近24年來的最高增速。
2.台灣經濟能夠迅速擺脫全球金融危機的陰影,兩岸經貿活絡是關鍵因素。
 
謝明輝說,馬英九執政後力促兩岸關系"和平化",先易後難,先經後政,兩岸共簽署
 了15項協議2項共識,特別是ECFA的簽訂使兩岸經貿向一體化邁出了一大步。
3.彭錦鵬表示:陳水扁執政期間,台灣競爭力的“政府效率”這部分,基本上在20-30名之
 間移動,馬英九執政3年來,這部分往前移至10-20名之間,大約前進了10名。
4.彭錦鵬又表示:馬當局清廉,反應較快,會定期檢討各項“政府效率”指標,重視營造
良好的經商環境,例如大大縮短了公司登記時間,調降企業所得稅、遺產贈與稅等租稅
負擔,大幅提升了民間活力。
=======================================================================

其他的我就不說了,這兩位所說的內容,
我上面連結那篇台灣競爭力論壇的網頁都有,我不過是複製貼上。
現在來看,你會覺得這兩位講的這些簡直是笑話,
甚至有人會認為根本是屁話,鬼話。

但是我要告訴你,即使是屁話跟鬼話,
在對的時間點(例如總統大選前半年)講出來,還是有用的。
至少可以騙騙689。

當然我們要相信彭錦鵬教授完全沒有任何政治立場,
畢竟人家昨天都自動自發對號入座,打好了預防針了:
彭錦鵬:別再扣別人帽子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11050202/112013022800141.html

彭錦鵬:媒體不應操作族群認同|政治新聞|中時電子報

 台灣競爭力論壇昨公布民調指出,有高達九成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中華民族。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彭錦鵬表示,別再扣別人帽子指中國就是與中共有關,媒體也不應再操作族群認同問題,應關注兩岸如何共同合作創造商機。 ...


(理所當然,又是中國時報的報導)



好了我再跟你講一件事情。

我手上有昨天的"2013年台灣民眾國族認同調查結果"的發佈會議程",

你知道昨天的記者會,誰是主持人,誰是結果調查分析的發言人嗎??

還有你知道昨天這個記者會是誰辦的嗎??
昨天這個記者會,主持人是謝明輝,
發言人是彭錦鵬,
然後其他與會者,清一色是艾普羅民意調查公司的人員。
旺中你們做的好戲啊~~
以前是採訪別人,別人說什麼東西你就寫成如此南北,
現在不用了,連採訪的人我都標好了,
當然是關起門來自己怎麼玩就怎麼玩。

我相信鄉民已經看過這份調查報告,
也已經發現了當中非常不合理,以至於導致這次調查結果迥異於之前結果的原因了:
調查除了使用融合式問卷調查之外,還在選項上動手腳,
以階梯漸進程度的分級偽裝,

把三個"我認同我是中國人"的選項隱藏在四個選項之中:(以下為原文)



Q:請問您個人認為台灣人與中國人的關係是:
1.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2.是台灣人,也可以是中國人
3.是台灣人,但不必否認是中國人
4.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一看這個民調你就知道了,

一般來說如果你使用程度分級的問法,來調查民眾意願的時候,

民眾是會傾向選擇不極端的選項。



例如問題:你愛吃火鍋嗎?? 1.非常喜歡 2.喜歡 3.普通 4.不喜歡 5.非常不喜歡

通常選1跟5的比例都會很低,234才是真正的意圖。



但是你看看這個調查,

只有4是非中國人選項,而這個選項偏偏是個直觀上絕對極端的選項,

所以很多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人,都選了 3.是台灣人,但不必否認是中國人



陷阱就在這裡,選這個選項的人高達28%。



好了最好玩的地方來了:

你知道這份報告到底是誰做的嗎??

台灣競爭力論壇????

NO NO NO



這次台灣競爭力論台只是提供一個看起來比較公正的偽裝而已,

這份調查報告,是台灣競爭力論壇委託艾普羅民調公司,

由艾普羅民調公司自己調查的。

這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八卦了,

昨天新聞會的簡報內容就清楚寫明了。



看到沒有??

球證,旁證,線審,甚至場外記者都是我的人,

你怎麼跟我鬥??



最好笑的是旺中報系,

這個發佈會昨天中午一結束,各家媒體都在下午發了新聞報導,

唯獨只有旺中報系,一直壓到今天清晨才發。

是怎麼樣??深怕別人知道你們左手辦新聞會右手寫新聞報導嗎??



世上最愚蠢的行為就是欲蓋彌彰。



不過這個新聞會的談話內容倒是有一點說對了,

台灣人對於中國的認同感確實是越來越強了,

這也都要感謝像旺中這種優質媒體的夙夜匪懈。



我也深深對中國人感到認同,由其是中國的古人。

中國古人有一句話,叫做: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我深以為然。



有旺中集團這種台灣媒體的良心,國家的梁柱,

台灣回歸祖國懷抱的日子也不遠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