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不屈的香港人(8):佔領第17日,(學聯):【政府故步自封 市民無法退讓】撐起雨傘 香港人撐起的雨傘革命

每天接到很多香港雨傘革命的信息,多令人感動。此blog 只記基本精神。


1 小時 · 
香港獨立媒體網新增了 3 張相片。
【金鐘現場】(21:17) 佔領第17日,特首說這是「佔中是失控的群眾運動」,又建議香港人去「佔領公園」。但金鐘還是一樣秩序井然,人潮依然塞滿「雨傘廣場」。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
【政府故步自封 市民無法退讓】
佔領運動至今,市民多次示好,接連釋出善意,由解封特首辦,到主動聯絡政府尋求對話,乃至提出以公民廣場換取金鐘道的建議,都顯示出我們屢次給予政府機會,顯示其解決政治問題的誠意。可惜,政府不單漠視市民的民主訴求,先是失信於民,偷運子彈等武器入特首辦,然後更嚴詞峻拒,拒絕交還本屬公民的公民廣場。
時至昨天,政權甚至變本加厲,清晨大費警力,鬼祟拆除路障,下午更出現大批有組織的戴口罩蒙面暴徒,手持利器,襲擊和平示威者。墨斗車橫行金鐘道,拆除路障,摧毀帳篷,連醫療營帳也慘遭破壞。我們本無意推測箇中奧秘,是否涉及警氓勾結,然而這種巧合,正如林行止先生所言:「雖然警方一再申明「移除障礙物」並非「清場」,但路障一移,便等同為「清場」清除障礙。」不禁令人懷疑政府與有關人士是狼狽為奸,互相協調。政府嘗試藉黑紅暴徒之手,非法以暴力方式解決一場政治風波,只會激起更多的民憤。
我們重申,學聯對於市民由於佔領運動受到的不便,鄭重表示歉意。我們深切體諒小店生意下跌,交通時間加長等問題。容我們重申,影響市民正常生活的根源,源於漠視民意的獨夫政權。我們日常生活見到的諸般問題,例如高樓價、地產霸權、向上流動機會低、追夢的企業遭一籃子因素扼殺……歸根究底是政制不民主所致。如果我們隨便接受人大常委框架,將不公不義的小圈子人上人篩選「袋住先」,政府施政持續向既得利益者傾斜,民生上的種種壓榨迫逼,將會千秋萬世。沒有民主,焉得民生?
示威者的訴求從來都是十分簡單溫和,而且是歡迎政府就著解決方式進行交流、對話。解決問題的關鍵,從來都在政府的一方。可惜,政府狠狠關上對話之路,從沒有正視過市民任何訴求。這令我們無法退讓,繼續堅守下去,直至政府作出讓步,還給人民公平普及的選舉。
為免警方以及有組織人士繼續以暴力方式結束這場佔領運動,我們必須加固防線,保障所有佔據者的安全。除了一些核心區域外,我們會透過協調,盡力讓所有應急車輛,例如救護車和消防車在交通幹道上無阻駛行。我們強調,佔領行動並非針對同樣處於極權統治下的一般市民。希望市民諒解行動,同時促使政府正視自身管治困難的問題,自我脩正,回應民意。
背景圖片來源:香港獨立媒體網
 Black outfit with Yellow Ribbon and Umbrella
Our people in Hong Kong have not ceased to voice out the demand for democracy, and we hope our presence of sincerity can be equally powerful to remind China's Premier Li Keqiang of our determination during his visit to Berlin.
Hong Kong people and our supporters will never give up until our righteous demand is met.
Like

Several Hong Kong pop singers recently released, "Raise Your Umbrella", a new song in tribute to the city's student protest movement. Named in honour of the movement's symbol, the everyday tool with which students sought to defend themselves against gas and pepper spray, the song describes the protesters' umbrellas as flowers that "will not wither, nor will they be dispersed" http://econ.st/1vYiwXR

撐起雨傘 香港人撐起的雨傘革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P4XtNFaO3c


「奉勸反佔領的朋友們,今天你們放棄公義的追求,今天你們只圖一時的方便,今天你們為數百元捂著良心做壞事,當香港淪為共產黨全權操控的城市,你們也不會有好日子過,當我們的城市變得如中國境內的其他城市一樣,官員貪腐,公安濫權,人權自由全面消失時,對得起我們的下一代嗎?」
雨傘運動進入第十七天, 佔領者堅持留守各佔領區, 目的只有一個 : 要求政府回應市民四大訴求! 其一,人大撤回『落閘』決定; 其二,公民提名特首候選人; 其三, 梁振英下台; 其四, 重開公民廣場。學生、市民犧牲私人時間,...
INMEDIAHK.NET



言論自由何等脆弱,只要藏鏡人一聲令下,幾個人上網發動攻擊,就讓新聞網站癱瘓;五十人領走路工,臥街堵住報社,港警放縱不管,香港《蘋果日報》竟無法送到市面發售。
但言論自由何等堅強,只要我們拼命守住這自由空氣,不懼打壓,我們是這樣爭取來言論自由,也會這樣守護言論自由!


【《蘋果日報》聲明:告全港讀者書】
http://bit.ly/1ql3gRk

首先,要向全港讀者說聲抱歉。


《蘋果日報》的出版正受到前所未有的阻撓。前晚,一批人以帳篷堵塞壹傳媒大樓的所有出口,阻止本報發行。《蘋果日報》緊急租用吊臂車,嘗試以其他方法翻牆運報,仍遭對方無所不用其極的滋擾,最後只能斷斷續續運出報紙,以致昨日市面部份地區沒有《蘋果日報》發售,或只有A叠內容。對此,我們要向讀者表示深切的歉意。

同時,對於此等踐踏新聞自由、試圖阻礙資訊流通的行徑,我們強烈譴責。對政府當局沒能制止此等違法行為,感到遺憾。我們已向法庭申請禁制令,希望透過法律途徑禁止損害出版自由、損害公眾利益的同類事件再次發生。我們也會盡一切方法,確保《蘋果日報》順利出版。

報紙被抽廣告、記者被禁到內地採訪,近日同事更遭受匿名電話不停滋擾轟炸,公司電腦系統再度受到攻擊。自創刊以來,《蘋果日報》受到的打壓從未停過。當香港正處於關鍵時刻,黑暗勢力的侵犯更加放肆,甚至猖狂地試圖阻止報章出版,試圖滅聲。但我們在此向讀者承諾,我們會緊守崗位,絕不投降。因為你們的支持,就是我們一直以來無畏無懼、報道真相的力量。
《蘋果日報》仝人
2014年10月13日

(2014.10.14)
【佔領最新消息:http://bit.ly/1z4z06C
【雨傘革命專頁:http://bit.ly/1vYfiDx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