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林淑芬、王育敏,她們都叫做立委






”姚立明” 表示:
「國民黨」現任立委 "王育敏" 才是真正羞辱名單的人,
上一屆不分區大家給她多少鼓勵、肯定,
可是她居然在「立法院」 幾乎沒有為 <兒少> 爭取過什麼福利!
甚至還為 <頂新集團> 護航......
「國民黨」排出的 <不分區> 名單和 棄權沒兩樣。
https://m.youtube.com/watch…

【姚人多專欄】林淑芬王育敏她們都叫做立委2014-10-21 12:30
林淑芬是立法委員,王育敏也是立法委員。前者讓我們看到一位立法委員能夠為台灣社會做多少事;而後者則讓我們看到,一位立法委員可以多麼挺政府。
姚人多
立法委員在台灣不是一個高尚的職業。在許多人眼裡,他們是一群整天無所事事、花天酒地、罔顧民意,一方面被藍綠意識型態綁架,另一方面又無限追逐個人利益的無恥政客。

盡責立委還是有益社會

在目前台灣的公民社會中,甚至流行一種思惟,代議制度已經失敗,它脫離民意,無法為人民發聲,更無法代表每一位把他們選出來的老百姓。要改變這種情況只有兩個管道,一個是實現直接民權,跳過立委,讓人民直接來代表他們自身;另一種方法,則是讓這個社會上另外一批更好、更有理想的人進入國會殿堂。
不過,我建議,抱持這上述思惟的人,不妨去看一下在野黨幾個委員,特別是林淑芬委員,在這一次頂新油品事件中所做的努力。
我不是要幫所有的在野黨委員講話,不過,從這次油品事件中,我們發現,原來,一個盡職的立法委員,可以為這個社會做出許多有意義的事。其實,他們做的事情,只是在實踐身為一個立法委員的職責,向政府部門調閱資料,花很多時間好好閱讀,在眾多事項及數字中,找到矛盾與不合理之處,然後針對這些不合理的地方質詢政府官員。
就這樣,頂新的事就炸開了。如果不是他們(當然還必須加上檢調系統的努力),我們非常有可能還要再繼續吃那些不知道是用什麼東西做成的油,時間可能是幾個月,也可能是幾年。
我們很難想像,像台灣這樣的國家,做飼料的、做食品的,以及做清潔廢棄物回收的,竟然是使用同一張證照。我們更難想像,當在野黨提出分廠分照的制度時,我們的執政黨卻曾動用立法委員及行政部門聯合封殺這個案子。目前的法令給予那些食品業者一個方便的巧門,讓那些事業橫跨數個領域的大財團,可以有上下其手的空間。

護航的立委與官員唱雙簧

如果加飼料油甚至工業廢油可以有效降低成本,而且被發現的機會又不大,最後即使被發現,又能透過幾個子公司或虛擬公司來為自己脫罪;對那些成天只想著要賺錢的邪惡資本家來說,這種事何樂而不為?資本家要賺錢不是新聞,執政黨要為資本家護航也不是新聞,不過,很少有資本家與執政黨會像台灣這樣無恥而公開。而且犯行被踢爆之後,一個在電視上哭哭啼啼,另外一個馬上搖身一變,宣稱自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