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林飛帆 (2):剛剛從成功嶺出來。1月29日入伍服役;臺大 「學生利他獎」;閻連科




林飛帆剛剛從成功嶺出來。他說他們中隊都沒電視看,每天接收訊息的時間只有晚上講電話的時候。
他問我這十八天都發生了什麼事。
我發現我不知道從何說起........



結束16天成功嶺基礎訓練,總算出了成功嶺,雖然說長也不是太長,但這段時間感覺發生非常多事情,與世隔絕,再裡面幾乎沒有新聞資訊,一出來有點恍如隔世!
接下來有為期11日的年假,關於三一八運動起訴,稍後瞭解多一點資訊再做回應!



哇!從軍樂。退伍要記得用這張照片的鏡相。


洪崇富
雖然倉促,但向大家報告:我即將於1月29日(本週四)入伍服役。
因為,進入碩士學業最後一學期,我今年勢必面臨兵役。雖然有些朋友建議我,應善用運動光環,趁勝追擊於台灣政局鉅變的此刻,不要缺席於有諸多改革議程亟待努力的今年。但我也清楚,在未完成兵役義務與學位論文的情況下,任何邀約與期待,我可能都難以全力以赴。因此,與其拖延著,無法給夥伴確定的承諾;不如儘早完成義務。早進去,早退伍。未來,也才能負責任地允諾更長遠的未來。
另外,對我個人而言,先入伍,也可先卸下運動中大家給予的過多光環,將自我抽離,給自己空間反思這六年運動參與的一切,也替學術所需的沈澱做準備,應該也是好事一件。
當然,暫時告假可能增加夥伴的工作負擔。除了向夥伴致歉,也要感謝他們對我的毅然支持。接下來的「410還權於民・重返立院」行動,仍需要大家響應參與。服役中,我雖然可能無法全程參與,但仍會心繫於大家,在能力範圍內盡可能地為運動服務。
11個多月裡,我將繼續完成論文,對自己負責。退伍後,應該也能更無旁顧,思索更長遠的未來。
該來的,就面對!回來後再繼續跟大家一起奮鬥!



台大肯定太陽花學運 「學生利他獎」頒給林飛帆

台大社科院23日舉行利他獎頒獎典禮,由院長林惠玲(右)頒獎給林飛帆等人。(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23  12:4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肯定太陽花學運,社科院今天中午表揚台大政研所學生、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及台大新研所,頒給林飛帆第一屆「學生利他獎」、獎金3000元;林飛帆受訪表示,接到校方通知獲獎「很驚訝」,台大社科院很多老師在政府當官,台大校方肯定318學運對台灣民主的貢獻,對於他和一起努力的所有學生們是很高的榮譽,這個獎項不是頒給他個人,是頒給所有參加318學運的台大社科院學生。
台大102學年度學生利他獎,今天中午在社科院院務會議開會前,在台大校總區社會科學院頤賢館東側4樓會議廳舉行頒獎典禮,得獎者包括太陽花學生運動領袖林飛帆等14位學生獲獎,另有新聞研究所《台大新聞e論壇》因太陽花學運期間獨立報導表現傑出,獲頒特別獎。
社科院副院長邱榮舉表示,正值香港雨傘革命、北京中共四中全會研議依法治國政策之同時,他們希望台大肯定太陽花學運並公開表揚之舉,能對雨傘革命有所鼓舞,並期許中共堅定落實真民主與真法治的決心。
林飛帆表示,台大有設學生利他獎是好事,鼓勵學生關心社會事務,社科院很多學生在318學運及323行政院事件貢獻非常多,他不認為利他獎是頒給他,而是頒給所有一起努力的台大學生們。
社科院院長林惠玲表示,民主化發展及社會公平正義發起太陽花運動,喚起青年學生和大眾對台灣民主的價值和程序正義的檢視,提醒政府施政要注意民主化應備的程序正義,不希望服貿是黑箱作業,應該先立法後審查,國人也要先了解服貿利弊。副院長邱榮舉則表示,林飛帆是全票通過獲獎,林飛帆為搶救台灣,追求公平正義,結合台灣的年輕世代,為台灣開創新未來,為台灣作出重要貢獻,且對香港、澳門、及中國產生重大影響。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