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黃國昌:莫忘初衷;雙十照妖鏡下的馬英九

台灣獨立行動黨宣布成立後,民進黨和綠營智庫內部都針對第三勢力政黨支持度做過民調,其中民進黨部分,台聯和時代力量支持度不相上下;綠營智庫民調,時代力量奪冠。另外,民進黨也曾將黃國昌納進不分區立委民調,顯示對政黨形象有顯著提升。
台灣獨立行動黨宣布成立後,據悉,民進黨內部曾針對第三勢力政黨支持...
PEOPLENEWS.TW

莫忘初衷
過去一段時間,很多人關心我是否會投入2016年的區域立委選舉。
我想,針對「為什麼支持第三勢力」、「為什麼加入時代力量」、以及「2016年國會選舉的意義與重要性」,在過去一段時間,透過多次的發言與書寫,我已經說得夠多了。最近一次比較清楚說明我的思考,則是在民報的專訪中。
5月4日加入時代力量之後,我將大半的力氣投注在協助研擬政策以及其他候選人的輔選上;同時,也積極尋找優秀人才在港湖及汐止參選。不過,老實說,後者並不順利,為了尊重這些朋友,容我姑隱其名。
短短實際參與選舉政治的過程,讓我逐漸發現,我的思考模式似乎很不適合參與政治工作。政治講求競逐,當位置只有一個,必須排除所有障礙,即使產生collateral damage,也在所不惜。這雖然可能不算韋伯所言「Dennoch(即使如此、亦無反顧)」的範疇,但卻似乎是從事政活必備的堅強心志。
面對必須擊倒的惡勢力,我從未退縮;但是,面對想法相近的朋友,我欠缺這種心志。大學時期的經驗,已經讓我體悟過一次;最近發生的事情,又讓我再深刻領悟一次。
為了讓國會翻轉、讓台灣前進,我說過,在野的進步聯盟必須派出優秀人才拉下中國國民黨劣質立委。汐止是我的家鄉,李慶華則是令人搖頭的政客,8年前他在中和初選輸給張慶忠之後,空降到這裡,依恃著藍營的基本盤勝選,除了花錢找人演歌仔戲,政績乏善可陳,國會問政表現更是讓人無法苟同。
我知道民進黨保留汐止這個選區,是為了讓我有更大的決定空間,對此,我深表感謝。
我心裡想的,是必須把李慶華拉下來。不過,這個人,不必是我。沈發惠先生長期耕耘汐止,對這次選戰表達了強烈的意願與戰鬥意志。在這個艱困選區,我們必須團結所有對台灣未來改革有期待的朋友,一起奮鬥。我也會盡一己之力提供協助,為這個目標而努力。
過去幾年,走出中研院研究室,參與公共事務。我從未忘記是為了什麼。未來,無論在什麼戰鬥位置,我也會時時惕厲自己,和夥伴們攜手繼續打拚。



---

中共、馬英九多是反民主的。
近人研究,中共給英國最大的壓力:不准搞民主制:

香港當年不要民主(江春男);英國檔案: 為何英國不早給香港民主?英國檔案提供的答案

http://hcasia.blogspot.tw/2014/10/blog-post.html
以馬英九為鑑
今天,馬英九發表了「以民主為傲,以台灣為榮」的演說,以台灣民主發展的成果,呼籲中國走向民主憲政。
我相信,除了中國共產黨的掌權者之外,大概沒有什麼人會反對中國走向民主憲政;而台灣在1990年代到21世紀初期所獲致的民主化成果,也的確獲得國際社會的普遍讚許。
但是,這些話由馬英九的口中說出,聽來卻是格外的諷刺。
在台灣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歷程中,馬英九不僅毫無貢獻,更是屢屢站在進步改革步伐的對立面,不遺餘力地為戒嚴威權體制辯護,甚至根本反對賦予人民直選總統的權利。
這樣的人,嗣後攫取台灣人民主奮鬥的成果,反而透過人民直選當選總統也就罷了,令人難以接受的是,在馬英九2008年以來的主政下,台灣的民主大幅倒退、自由遭到踐踏、人權受到打壓。
更令人憤怒的是,正是馬英九極力取悅中共的政策,造成對台灣民主憲政一次又一次的嚴重傷害。從2008年為了迎接中共特使陳雲林所出現的集團性國家暴力行為,以警察棍棒毆打揮舞國旗的民眾,到去年九月政爭,為了徹底癱瘓國會對兩岸協議的監督,不惜跨越憲政民主的紅線,濫權監聽違法洩密,企圖拔除國會議長的職務,再到今年三月,為了配合中共的意志強行通過服貿,更主導整個「張慶忠三十秒事件」,幾乎將台灣人民所努力爭取的民主法治,一次推落懸崖。
過去六年多來,馬英九一次又一次地,透過具體的暴行向人民昭示:為了迎合中共的統戰,即使葬送台灣的民主價值,亦在所不惜。讓中國人在談及台灣的民主時,竟能嘲諷「有哪一個國家的領導人,會利用外力的威脅恐嚇自己國家的人民」?
這樣的馬英九,今天竟然還能厚顏無恥地以台灣的民主為傲?當香港人民展現無畏地精神對抗中共極權、爭取民主自由時,聽到以犧牲台灣民主、踐踏台灣法治來迎合中共的馬英九,呼籲中國走向民主憲政,只讓人感到無比的偽善與諷刺。
對於很多台灣人而言,或許「以馬英九為恥」這句話太重了,畢竟,他還是台灣的國家元首;不過,我想「以馬英九為鑑」,應該可以為台灣未來的民主改革與深化,提供重要的啟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