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柯文哲聽懂了新世代的信號;《聯合報》的專業道德?

hc:也許,生活真的是奇蹟。在太陽花革命期間---在這場年輕人主導的大變局,柯醫師根本沒舞台。於是,他到中南部進香去。經過半年,他成為台灣前途的新希望。



蘋論:新世代的信號聽懂了嗎


 
看到連戰父子、郝柏村父子、江宜樺、馬英九、陳炯松、蔡正元等,還在打藍綠牌、統獨牌、意識形態牌,就知道他們已完全落後於社會的變化,特別是毫無察覺新世代青年的新思惟。可憐的是他們完全不知自己已經被新世代所拋棄,還在講開元天寶。滿清滅亡後,很多遺老前臣的意識還停留在清王朝時代,不但天天穿朝服假裝上朝,還咒罵革命黨是豎子反賊,洋人走狗。這群人轉世投胎,成了今天國民黨的大老、遺老。

新世代投票根本不在乎意識形態、哪個黨、藍綠顏色、省籍、族群、統獨;他們關注的是階級、權益、未來、公正和弱勢。太陽花學運已經表達了這個信號,馬、連、郝等伯伯叔叔卻完全無感,還在挑撥統獨、藍綠,以為可以撕裂社會,讓藍軍歸隊,連的勝利即唾手可得。然而,新世代已經超越那些舊垃圾,不再附著於那樣的舊社會,所以馬、連、郝等撕裂社會的用心,就像民初那些前清遺老咒罵民國一樣,新世代無人理會,完全無效。
光是網路動員和網路民主,老傢伙們就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加上滿嘴的舊思惟,新世代根本聽不進去,遂產生語言隔閡、思想隔閡、意識隔閡,怎麼樣都雞同鴨講。難怪老傢伙們都往中國跑,只有中國那樣的威權老思惟,才能彼此聽得懂,彼此靈犀相通。
這幾天老傢伙們使用的語句和口氣,包括那句擎天一罵──混蛋,都是威權式的、命令式、家父長式的,聽在網路民主下成長的青少年耳中,極為反感;加上內含炮製藍綠對決、撕裂社會以求連勝文當選的險惡心機,更加讓人作嘔。 

期盼深化落實民主

太陽花學運的信號,柯文哲聽懂了,也正確解碼,這是新世代大多支持柯的原因。新世代希望大人們幫他們的未來創造(或讓出)更多機會;建立更平等公益的社會;深化並落實民主、人權、環保、社福等具體政策,告別19世紀形態的國家及政府體制和意識形態,讓人從藍綠、統獨、省籍、政黨的天羅地網中解放出來。國民黨這次選舉來不及領悟,沒關係,加緊學習,打通思惟,痛改前非,後年還是有希望的。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1119/509165/
【大選更新】有契約? 柯P堵訪錄音曝光! 網友:揪出記者!

媒體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與民進黨間存在「契約」,接連遭民進黨和柯文哲駁斥報導不實,現有網友找出當時柯文哲受訪時的錄音檔,指該則報導使用的標題殺人、刻意抹黑,還有不少網友想揪出堵訪的女記者到底是誰,要她「出來面對!」
 
《聯合報》今天在頭版頭以「蔡英文:柯施政要與綠討論 柯文哲:契約不是這樣寫的」為題,大篇幅報導,其中「契約」二字更被以紅色標註。網友westfour認為,該報導下標的編輯想引導到什麼賣身契、密約之類的,思維實在引人發噱,協議內容之前早就上報過了,而且協議內容到底有啥問題?「再來該記者問的可是「各縣市」,標題如此移花接木,實在低級」。
 
底下不少網友誓言要「抓記者」,網友xt512004怒斥,「做這種事,不會感到自己在踐踏專業嗎?可悲。」網友banrifpb揶揄,「到底是記者還是作家啊?」網友loveyanzi03則嗆,「記者起底了啦!」(顏凡裴/台北報導)
 
以下是柯P與某位女性記者對話錄音逐字(取自YOUTUBE):
記者:柯醫師,今天晚上蔡英文接受專訪,她說一直以來沒有幫您站台,是因為民進黨禮讓­您就是最大的幫助。

柯文哲:我想應該是說,民進黨願意禮讓,給我一個機會去試試看「在野大聯盟」的概念,­所以在這裡我們還是感謝民進黨能夠禮讓,沒有錯。

記者:她說如果您當選之後,任何的政策都要跟各縣市討論過後才能夠決定。

柯文哲:她不會這樣講

記者:她是真的這樣講

柯文哲:沒有,她是說我要去……,她當時不是這樣寫,契約不是這樣寫的。

記者:所以當時是怎麼樣

柯文哲:她是說民進黨的那個縣市長的聯誼會,拜託我要去參加,我說這可以啊

記者:所以那個時候你們有針對當選過……之後的承諾嗎?

柯文哲:我跟你講喔,這個都有契約的,第一,我必須輔選他們全部的市議員,第二,她不­能干涉我的人事,這個都有契約的

記者:那當選過後呢?

柯文哲:當選後她希望我能夠參加民進黨的縣市長聯誼會,拜託我要去參加,要去、可以去­跟他們討論,我說這討論沒問題啊

記者:好

柯文哲:這個都有契約的啦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