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1975 IE同學 (2015之一)


老爸 Happy Birthday!穿著超居家XD


苦邦被標註在 1 張相片中。
原來弟弟把爸媽像片跟佛祖一起供奉在一起,爸媽庇祐他賺錢是應該的,實至名歸的孝心,我一直在漂泊,只剩下媽媽的照片也沒掛起來,慚愧啊!



7.17
......Dear 基正、君定、老利、海偉伉儷還有老梁:
要開始收錢了(如後附會議記録),每人2000元(眷屬也是2000元),我可先代墊,或滙我戶頭019506060292國泰世華銀行民權分行。


---7/15 (三)19:00~21:30  台北朝桂餐廳17屆各系聯絡人會議結論---

參加者:共16人。台北:朱國華(經濟)、馮影(政治)、陳旦生(生物)、廖光明(化工)
                                         陳悅美(社會)、張正(化學)、王承蔭(數學)、鄧益裕(東海校
                                          友會副祕書長)、伍庭輝(工工)、鄭蓮英、熊瑞香
                               新竹:汪其桐(歴史)、趙壁(物理)
                                台中:江克慧(建築)、張勛維(外文)、蔡家幸(校友聯絡室副主任)
                              
收費 : 為方便作業, 不論全程或半程參加均收費 NT$2000/人 (眷屬亦同), 由各系代表收齊後, 再匯入活動專戶
支付下列活動費用
1. 10/31 福華晚宴 18:30 – 22:00(只限定17屆同學及眷屬參加)
               Live band.
               葡萄酒及飲料.
               好燈光照明和音響.
               專業錄影和照相.
               晚宴錄影 CD.
2. 11/01 11:30-13:30 buffet(也是17屆自辦,可能在東海銘賢堂,會有代表到東海勘察場地)
3.巴士接送.
11/01  9:00   福華 - 東海大學    回校園懷舊
             11:00 福華 -東海大學
             14:00 東海大學 - 福華
             17:20 福華去潮港城
             22:00 潮港城- 福華
4. 10/31 16:00-18:30 福華飯店 Lobby 報到. 領姓名牌和資料
報到時間:16:00 – 18:30. 早到的同學可在咖啡廳和同學聊天. 或到房間休息.







2015.6.19

(By 小伍)
大家好。
期盼阿貓伉儷這次能成行。
我及老利已預約好台中福華飯店房間。
10/31(六)晚宴是我們17屆自己辦的,可在當晚碰到久違的各系同學,及各系提供的一些影片、節目(7/15各系代表在台北的朝桂餐廳要討論這項目)。目前本班可望參加者:基正、君定、老梁、老利及我。希望壯為、阿貓也能參加。
我們都六十幾歲了!六十到七十應是人生最後黃金十年,因為這階段我們身體健康還玩的動,時間、金錢應該也都不成問題,而且大都數老友也都還健在,所以大家就好好把握這次40週年慶吧!


hc 給班上1975:大家加油。我會在台北為東海歸來的大家洗塵茶會。紫藤廬還可以。
-----

還看到我們這屆的林壯為,他認不出我,因為我動手術,現在不戴眼鏡了。談到過世的楊安華,錢方咱們都是不勝唏噓。他也是想開了,居然由怕生公司退休,主要這家員工擁有股份的工程公司對他們資深的非常照顧。做了20多年,分的股票,加上以前自己的401K,社安金,算算可以過了,就在62歲時退了。如今過的是睡到自然醒的日子,而且不要和大家一起塞車,日子非常愜意。不過他夫人不跳土風舞,他就沒有出去跳。自己還是有固定運動的。他對養身是有研究,問我吃些什麽保健品,我真的都不知道。每天領導拿什麽來我就吃什麽。還是應該向他學習,注意一下自己身體是對的。----周曉宏 洛杉磯
***
5.22

同學:
我將阿貴的照片傳給"東海一家親"fb了。
缺席原因是好友張兄將前天在我處的聚會記成今天,而我為服務這位遲到2天的客人,忘了此次聚會。
其實我想向老梁預約秋天去雁蕩山,歡迎大家一起去。
難得的聚餐,台菜不油不膩,淡淡的回憶,菜晡蛋,甘薯葉,空心菜...

4.5
4月5日,10點多Betty 母女 (學會計....)上來一聊,準備參加懷恩堂的復活節禮拜/聖樂崇拜。他們很快到樓下麥當勞地下室找2位花蓮同學家榮 (在地特色名人)和李稟恒同學(宜蘭大學建築與永續規畫研究所)聖樂崇拜很難得,台上唱的近150人,包括我那八十幾的日文老師;管弦樂隊數十人。
禮拜後,我知道他們都沒去過紫藤廬,就請他們去套餐 (3牛2魚)。等5分鐘時段可參觀水墨畫展
[藝文展覽]【玄土飛白─洪米貞的水墨與陶】2015/03/07─04/05;......Betty看我出錢,很不好意思,我說,老同學請客,機會不多 (她很重視保養,不過眼力退化,說,要好好保養耳朵......)。


3.23 Betty :4月5日,10點復活節禮拜。她每周2次上台北運動。


给貝蒂:
這是我十幾年前作的第一首”New Age”Style的鋼琴曲,
拿出來” 曬” 一下, 重新錄音, 補上影片.
孤獨者的歲月悠悠過去,
希望他的智慧與錄影錄音的能力,與時俱增.



家鄉在何方???
在那遙遠浩瀚的太空裏, 阿P的太空船孤獨地向前行,
從窗口看出去, 四面八方, 上下左右,
全都是一個樣子, 全都是一個樣子,
無天無地, 無日無月, 無晴無雨, 無聲無息,無边無際, 無盡無量.
阿P鄉愁來襲, 一片茫然, 还真不知道地球是在那個方向 ???
--- 阿匹太空遊記 3/18/2048


*****
同學會簡記:1975級 IE
我到福華的台菜餐廳前,經芙蓉大樓,有人在祭拜,燒紙。想起1985~86年,M公司有些老美同事選住福華(多數選亞都);1986年年底,我決定換職前,還跑到此飯店2樓餐廳長思。1987年元月,A公司的銷售公司設在芙蓉大樓,我們在到日本廠受訓前後,都在那兒寄居。附近有我大學同學開的公司,我們經常聊一下。阿珍還很熱情地安排昔日苦戀的同學一聚。如今,世事變化很多。年前接到同學報導好友的病情。

芙蓉大樓附近有亞典藝術書店,他們在羅斯福路巷內,我就是大主顧。這次買本特價書:程大錦的《建築:形式、空間與秩序》(第2版,英中對照,天津大學出版社,2005)--70年代,這本書第一版台灣有翻印。

這次聚會共8位:粱基俊、脫缐、Blue、溫堅、漢清、 小伍、Betty、曾青松
起初,老梁說要買單,我們都曰不可。後來,曾說他們建設公司買單,眾人皆曰善哉。
這回我請Betty帶領餐前禱告。她當天宜蘭來回,餐後到某健身房。

老梁一直邀我們去寧波一遊,雖說他們公司以簡約著名,還是有車可接送。我對於雁蕩山和該公司的牛排都念念不忘。

小伍原想訂每人一客1200元的套餐。Blue說過年大漁大肉了,應選清粥小菜。他說手機是很好的提醒機,譬如說日落的25分鐘之後的攝影藍色調等。

曾說,同一條散步路線,用心觀察,每天都會有新發現。

漫步回新生南路的家,沿建國高架橋,參觀許多小店。

回家,美國的同學苦邦有新作。
"也許. 明年. 再見."
這是一首懷念親朋好友的流行歌謠.
其它流行歌風格的曲子,請至我的Youtube channel (MrKobarn) 裏的
playlist: 真情無悔(苦邦的紫色音樂)收看. 謝謝.
https://www.youtube.com/user/MrKobarn/playlists

接下來,學弟江先生帶核桃和茶來拜年:他明天到美國A公司談新產品的design-in。

祝 羊年大吉 新年快樂







老梁2/17~2/26返台過年,除2/25中午他要到公司,其它時間可和大家聚餐。我建議初六(2/24)中午在福華台菜廳聚會。目前有:老粱、脫缐、Blue、溫堅、漢清 小伍、Betty、曾青松共8位。


各位老同學: 早上好!

老梁在此先祝 大家  新春愉快! 健康幸福! 萬事如意! 喜氣洋洋!
謝謝小伍的安排與召集,好久沒見諸位同窗了,真高興並期待這次大家的相聚!
今明兩天還在寧波北侖上班,明晚回台北.(2/17-26在台)

順祝  健康如意!

梁基峻  敬上




親愛的老同學:

Re: 思元先生追思會
頃接禎騰同學長公子思先生的訃告,追思會將於二月十四日()上午十時在
母校路思義教堂舉行,請詳附件。
我會參加當天的追思會,若同學有需要我服務之處,請不吝告知。
祈願 先生一路好走,禎騰兄闔府節哀。

基正 



Jen-Teng TsaiCherrie Lu

思元:
我的長子,我的寶貝,你才剛過37歲,怎麼就走了?6日你的愛妻打越洋電話回家,說你最近工作壓力大,要在家休息。西雅圖的冬天又濕又冷,傻孩子,沒想到12日你就選擇在此地又濕又冷的樹林離開我們。老爸我心中好痛。
你有深愛你的美麗賢惠妻子,一對活潑可愛子女,加上有份令人羨慕的好工作,人生正是快樂燦爛的時候,你會決定離開人世,可見這突襲的憂鬱病魔多可怕!
兒子,你安息吧,你的妻小、老媽及我,我們有許多親人至友相伴,我們會堅強的活出火花。安息吧,兒子!
老爸


*****

pp合成紙在台塑企業已推展20年以上。以前老梁(基俊)沒調任中國寧波職務,我每年都可以從他取得筆記本:

現在什麼都講求環保,不過我們經常用的紙張,其實對環境傷害很大。因為除了砍樹之外,­製作紙張還會耗掉大量的水電,消耗很多資源。但是台灣廠商龍盟科技,他們花了17年、­砸下15億,設計出一款「用石頭做的紙」,除了不用砍樹、不需要水、不用漂白之外,還­很容易分解、可以回收再利用,也因此這款石頭紙獲得全球40幾國的專利,連美國白宮都­是愛用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j7opZsgH68


------ Dear 同學們:
我原打算就此篇大談我們的Time Study故事、上班之後被教導的Time Management、退休之後,尤其是60歲之後的"終點恐慌、無奈.....
後來想,就用下坡/下山的圖示,祝諸位"一路順風"。(今天大早收到我們鄧學長的信,說代理校長葉芳栢教授 昨天過世......)

Everybody, everywhere seems to be busy. In the corporate world, a “perennial time-scarcity problem” afflicts executives all over the globe, and the matter has only grown more acute in recent years. These feelings are especially profound among working parents. Why do people feel so rushed? Time poverty is a problem partly of perception and partly of distribution 


----小伍
The best of Silent Night - Christmas in Vienna
10多位聲樂家,在維也納唱出不同情調的 holy night...看看他們的team work 如何感動全場。也祝您聖誕快樂!


------
親愛的朋友,

真是很久沒有寫一年一度報告平安和向您們問安的信。(都應怪Laptop 和 iPad. 自從有了它們,我的下班後生活就很不 productive 了。)

2014 年過的真快,也有很多值得敍述的。首先,一直是向美國海軍租借的三、四十年的公司廠地去年2013被賣掉,原有的machine shop, sheet metal shop 和 metal bond 都被 outsource 出去,只剩下 Bond Shop, 並以飛機裝配為主。新廠房離家較遠,面積也大大縮水,今年三月完全遷到新的地方。從台灣與母親、家人過年回來的第二天就摸着去新址上班,在高速公路需開卅分鐘,比以前多了卄分鐘;由於新外包的關係,許多裝配零件都不能及時到手,開車較遠較快及調整"新"公司的生產程序使工作變的stressful,希望新的一年公司和工作都能逐漸上軌道。

2014 年年初就和孩子說好留出時間來全家旅行。經過一些遲疑和討論,我們終於得以在八月底成行心儀已久的巴黎(包括一天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十天之旅。孩子大了真好,在這陌生的城市
由他們安排行程,坐地鐵、去名勝景㸃,甚至餐廳、點菜都得借助他們。以前我們帶他們;這次他們帶我們。也因為他們年輕,我們馬不停蹄的去了很多地方。我欣賞巴黎城市到處都有的精細雕刻;看不完的美術館、藝術建築、大教堂、美麗清潔的公園等等;驚嘆巴黎地鐵制度的完善與便民,不需要急着怕錯過班次,三分鐘左右下班車就來了帶我們到要去地方的附近。凡爾賽宮真是豪華, 尤其是放眼無際的美麗庭園,需要多少專門人才設計保養?住在其中一定很享受。但也稍稍明白為什麼會有當年的法國大革命。因有孩子同行,直到如今一想起巴黎之旅心中仍是很溫馨。
從九月底到十二月初我則忙着在教會主日學教“希伯來書”, 我幾乎用了所有下班空閒的時間預備下一堂課, 雖然緊湊忙碌, 但對這本書有了更多的瞭解, 也很欣慰我的學生認真的態度。

今年在教會的另一對好朋友夫婦搬去休士頓,過去卄多年最少七、八家好朋友一起慶祝感恩節和聖誕節的熱鬧場面已一去無囘,感謝神給我們這麼多年的愉快時光,並保守祝福我們分散在不同地方的好朋友。

現正是聖誕放假期間,兩個孩子分別從Nashville, TN 和 Austin, TX 囘來一個星期。之後,是海偉和海狄兩人自己過新年了。

最後,祝
聖誕快樂  
    新春愉快

海偉和海狄  及
珮勤、立勤
12/24/2014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