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下台:江宜樺、王進旺、李克強?



明鏡集團執行總編輯、陳小平引述旗下政經》雜誌的獨家消息指,李克強下臺與他的身體與掌管經濟的能力有關。北京消息來源說, 「現在他的身體有些越來越吃不消了」。李克強本來就患有糖尿病,內政外交事務繁忙,加重了李克強的疾病。這兩年李克強的健康問題,在中南海也多有議論,除了參加公開活動,他平時很少到戶外走動。

在身體原因之外,有人說他李克強執政水準有限,尤其是掌管經濟的能力。一個獨立消息說,李克強上任不久外界熱炒 「李克強指數」和 「李克強經濟學」,可現在這兩個熱詞跟「習李體制」一樣,成了昨日黃花。

在這種背景下,李克強即使身體好,能力超強,他也難有模有樣地當他的國務院總理。(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明鏡集團最新出訪的《政經》雜誌第9期爆料,習近平權力無邊,不僅七常委體制基本被他的 「小組」玩殘,習近平還將一個虛位國家主席異化為實權國家元首,將實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異化為一個給總書記和國家主席打工的打工仔,徹底顛覆了中國憲法制度設計。李可強甚至可能被迫下台。

法國國際廣播集團(Groupe Radio France Internationale, Groupe RFI) 中文網引述明鏡集團執行總編輯、陳小平表示,李克強在政治舞臺上的角色變換消息確實聳人、意外。這就是今天的中國政治,猶如高手魔術秀,其中很多東西,你我即使面對也可能一時搞不懂。(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
江宜樺致詞指出,民眾的評價,可能會讓同仁感到挫折或委屈,甚至懷疑自己參與政治生活是否值得。但是,這個「鞠躬盡瘁」的過程並不是沒有意義,政治哲學家漢娜.鄂蘭認為:公共領域是人類生命中一個極為重要的領域,無論是自由、平等、法治,或公平正義,都只有在公共領域之中才能體現。為維護這個公共領域,以及為了維護我們珍惜的價值,人們必須勇敢去行動、去付出、去開創、去延續。雖然犧牲在所難免,但終究可以造福人群,並留下終身難忘的回憶。

江宜樺說,他個人才智有限,無法超越種種限制,創造更多令民眾滿意的施政成果,因此辭職下台,似乎也是一個理所當然的選擇。從今之後,他將告別充滿激情的政治領域,恢復平凡而自由自在的生活。

此時他2度引用漢娜.鄂蘭的說法指出,雖然公共領域的生活極為重要,但是如果一個人「把生命完全花在公共事務上,把自己完全投入公共領域之中,生命將會變得淺薄」。現在就是他退回私人領域的時候,他希望將來能以其他更有創意的方式,來表達個人對社會的關注。

-----
王進旺引用詩人席勒的「青年人揚起千帆,航行在大海之上;老年人則乘著破船駛回海港」說,他在內閣8年10個月13天,現在要退休了,「我愛海巡署、我愛行政院、我愛中華民國」;王進旺講完後,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海巡署長王進旺卸任退休,海巡署下午為他準備歡送茶會,他致詞說在前天獲知確定離開現職,心中感到如釋重負、輕鬆自在。
記者洪哲政/攝影
內閣任期僅次於央行總裁彭准南的海巡署長王進旺,將卸任現職退休,海巡署下午為他準備歡送茶會,他致詞時感性展現國文長才,引用不少古詩新詞以喻公職生涯。
他說,在前天獲知確定離開現職,心中感到如釋重負、輕鬆自在。致詞過程間他因為即將離開長年公職的感傷,致詞時多次停頓哽咽,獲得與會海巡官警鼓掌以報,王進旺說,他公職最後階段能與海巡署共事,是他人生的幸運,他說:「我愛海巡署」。而他這艘船終將停留在港口,是該要休息了。
王進旺表示,他任職海巡署8年多來,走遍全署356個安檢所與所有單位,深刻體會同仁辛勞與付出,而海巡署在制度建立、施政計畫與執行,都順利推展,並獲得社會各界肯定,一切都要歸功同仁,而海巡署現階段包括組織改造、推行募兵、強化海巡編裝方案、應勤無線電、岸際雷達換裝、太平島基礎工程設、台北港、台中港海巡基地興建等重要工作,仍待接續辦理,他希望海巡官警能再接再勵,給予新接任署長的王崇儀最大的協助,服從領導,無私分享,再創佳績。
他在任8年10個多月,時時自問「我能為海巡貢獻什麼」,並期勉同仁作一個有願景、有責任感、敬業精神、作好百分百準備,而海巡署沒有讓他失望,他從事公職是一個沒有NG的演出,他全力扮演角色,將人生經驗透過表演呈現,希望將能量傳達給觀眾,並至少感動部分觀眾。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