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醜聞滿天飛:大巨蛋甄審「打假球」!馬英九包攬大巨蛋決策公文全曝光


現在很清楚:馬的市政府是某建商*的"分公司",圖利建商2~3千億。所有的圖利,加總起來可能在5000~10000億之譜。馬現在耍賴:有本事來告啊。

*日......

大巨蛋甄審「打假球」! 關鍵錄音檔曝光 馬市府護航遠雄鐵證





柯市府廉政會檢討大巨蛋議約,相關公文陸續曝光,馬市府掩護遠雄得標疑雲,終於獲得證實!本刊取得遠雄2004年5月獲得最優申請的關鍵甄審會議錄音,內容顯示,甄審分數還沒公布前,會場已先響起掌聲及歡呼聲,遠雄沒有競爭對手之下,順利獲選。
當時的錄音內容顯示,遠雄代表在17名甄審委員提問結束後,已先被請出會場,等候全體委員評分投票,決定遠雄是否獲選,但主持甄審會的財政局長李述德,語帶興奮地說:「這顆蛋已經孵快一半出來了,哈哈哈,承蒙大家的照顧跟愛護。我宣布一下,總分3428分,平均201.64分,將近80幾分,相當的可以,依照規定我們來簽名。」
本刊調查,2004年5月17日舉行的第二次甄審會議,過程長達近3個小時,甄審過程中,17位委員輪番提出各種問題,遠雄還由董事長趙藤雄率隊「應考」,公布結果前,北市府還擺出監票、計票的大陣仗,諷刺的是,最後遠雄是否過關還沒公布,錄音內容已先預告結果,顯示甄審輪番上場拷問,已無法影響遠雄拿下大巨蛋的結果。
(撰文:劉榮)



馬英九包攬大巨蛋決策公文全曝光

其中,最關鍵的是,為大巨蛋把關的甄審委員會,馬英九竟排除幕僚單位依法提報的建議名單,另親筆寫下3位甄審委員及1位候補委員名字、頭銜及背景,交給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聘任。

總統馬英九日前受訪表示,對於大巨蛋、美河市詳細內容不知情,此舉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今(1)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其實柯市府早已掌握馬擔任北市長任內針對大巨蛋簽署的23份公文,換句話說,「這些重大決策都是馬拍板決行,也有他的親筆簽名」,馬再遭打臉。

根據《壹週刊》報導,針對柯市府清查前朝開發案,總統府3天內5度發出新聞稿,撇清馬英九責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回嗆馬,「美河市、大巨蛋這種幾百億元的東西,作市長說他不知道,哼哼,你自己去跟人民解釋吧!」

然而,柯文哲敢如此嗆馬,原因是柯市府已將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重大開發案內簽公文,全數清查列冊。其中,根據柯市府統計,最受人矚目的大巨蛋案,從招標公告到馬英九卸任前2個月與遠雄簽約,馬共簽了23份公文,「完全包攬大巨蛋決策」。

《壹週刊》強調,從取得的公文比對,這些重大決策都是由馬英九拍板決行,也都有他的親筆簽名,「而非副市長以馬簽名章代行」。

據報導,柯市府在4月中旬提出大巨蛋體檢報告前,可望先公布廉政委員會的調查報告,還原馬市府護航遠雄取得大巨蛋的過程,以及可能涉及不法的前朝官員與相關事證;另外,也希望報告公布後,一併移送檢調偵辦,讓大巨蛋案重啟調查。

其中,最關鍵的是,為大巨蛋把關的甄審委員會,馬英九竟排除幕僚單位依法提報的建議名單,另親筆寫下3位甄審委員及1位候補委員名字、頭銜及背景,交給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聘任。包括正選的中央工學院院長李建中、台北體院校長楊忠和、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劉宗榮,以及備選的台大法律系教授王文宇。

報導指出,大巨蛋甄審委員會共有17位委員,依促參法規定,府外委員需有12人,馬英九除了欽點3委員外,還圈選當時剛從北市工務局長轉任台北縣副縣長的陳威仁;加上5名市府首長,馬共掌握過半數的9位委員,幾近「完全主導甄審會」。

柯市府幕僚表示,甄審委員相當於大巨蛋開發商的口試委員,「即使當時只有遠雄投標,也不代表非錄取不可」。但柯市府廉政委員會聽完8場甄審會議錄音後發現,包括營運、交通疏散、公安、都市計畫等問題,「多位甄審委員在評選階段就曾提出質疑,卻在未獲明確回覆前,就讓遠雄輕騎過關,取得議約資格」。



謝志剛


真的要來去買這期的壹週刊,簡直是柯南嘛!

以下為壹週刊全文摘要:

包攬大巨蛋決策公文全曝光 馬英九被打臉(撰文:劉榮)


2015年04月01日 05:30

馬英九包攬大巨蛋決策過程的公文全數曝光,連甄審委員都特別嚴選。

柯市府清查前朝開發案,總統府三天內五度發出新聞稿,撇清馬英九責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回嗆馬,美河市、大巨蛋這種幾百億元的東西,「作市長說他不知道,哼哼,你自己去跟人民解釋吧!」

柯文哲敢如此理直氣壯嗆馬,在於市府已將馬市長任內重大開發案內簽公文,全數清查列冊。最讓柯文哲頭痛的大巨蛋案,柯市府統計,從招標公告到馬卸任前二個月與遠雄簽約,馬共簽了二十三份公文,完全包攬大巨蛋決策。

本刊從取得的公文比對,這些重大決策都是由馬拍板決行,也都有馬親筆簽名,而非副市長以馬簽名章代行。

知情人士說,柯市府在四月中旬提出大巨蛋體檢報告前,可望先行公布廉政委員會的調查報告,還原馬市府護航遠雄取得大巨蛋的過程,可能涉及不法的前朝官員及相關事證,也可望在報告公布後,一併移送檢調偵辦,讓大巨蛋案重啟調查。

其中,最關鍵的是,為大巨蛋把關的甄審委員會,馬竟排除幕僚單位依法提報的建議名單,另外親筆寫下三位甄審委員及一位候補委員名字、頭銜及背景,交給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聘任,包括正選的中央工學院院長李建中、台北體院校長楊忠和、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劉宗榮,及備選的台大法律系教授王文宇。

本刊調查,大巨蛋甄審委員會共有十七位委員,依促參法規定,府外委員需有十二人,馬除了欽點三名委員,還圈選當時甫從北市工務局長轉任台北縣副縣長的陳威仁,加上五名市府首長,馬共掌握超過半數的九位委員,已可完全主導甄審會。

柯市府幕僚說,甄審委員相當於大巨蛋開發商的口試委員,即使當時只有遠雄投標,也不代表非錄取不可;但柯市府廉政委員會聽完八場甄審會議錄音發現,包括柯市府體檢小組對大巨蛋提出的營運、交通疏散、公安、都市計畫等問題,多位甄審委員在評選階段就曾提出質疑,卻在未獲明確回覆前,就讓遠雄輕騎過關,取得議約資格。(撰文:劉榮)

http://www.nextmag.com.tw/breaking-n…/news/20150331/17293270




【壹週刊】包攬大巨蛋決策公文全曝光 馬英九被打臉








馬英九包攬大巨蛋決策過程的公文全數曝光,連甄審委員都特別嚴選。

柯市府清查前朝開發案,總統府三天內五度發出新聞稿,撇清馬英九責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回嗆馬,美河市、大巨蛋這種幾百億元的東西,「作市長說他不知道,哼哼,你自己去跟人民解釋吧!」

柯文哲敢如此理直氣壯嗆馬,在於市府已將馬市長任內重大開發案內簽公文,全數清查列冊。最讓柯文哲頭痛的大巨蛋案,柯市府統計,從招標公告到馬卸任前二個月與遠雄簽約,馬共簽了二十三份公文,完全包攬大巨蛋決策。

本刊從取得的公文比對,這些重大決策都是由馬拍板決行,也都有馬親筆簽名,而非副市長以馬簽名章代行。

知情人士說,柯市府在四月中旬提出大巨蛋體檢報告前,可望先行公布廉政委員會的調查報告,還原馬市府護航遠雄取得大巨蛋的過程,可能涉及不法的前朝官員及相關事證,也可望在報告公布後,一併移送檢調偵辦,讓大巨蛋案重啟調查。點我看更多新聞


*****

陳錦賜涉弊 仍任大巨蛋.交九甄委

民視 (2015-04-02 20:55)大巨蛋甄審委員名單,爆出馬總統加碼欽點3名府外委員後,又被踢爆其中1名甄選委員陳錦賜大有問題!新竹眷村改建案,他被控收賄護航廠商,馬市府卻讓他擔任大巨蛋跟交九的甄審委員。而且,2006年遠雄申請變更協力廠商遭否決,卻在宴請陳錦賜等3名委員後順利逆轉,陳錦賜帳戶事後還莫名多出290萬。前文大環設學院院長陳錦賜(1997.8.28):「山坡地開發從過去一直發生問題。」前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的院長陳錦賜,受邀診斷林肯大郡坍塌,甚至備受馬市府青睞,在大巨蛋與交九案的甄審委員名單中,都有陳錦賜的名字,而且,馬英九欽點甄審大巨蛋的台大法律系教授王文宇以及北體校長楊忠和,也都重複擔任交九案的甄審委員,讓議員質疑,馬英九把黑手伸進這兩大BOT案。台北市議員(民)顏聖冠:「根據檢調調查,這位陳錦賜委員被遠雄宴請之後,他的帳戶多了290萬不明財產。」2012年4月北檢調查,陳錦賜與遠雄吃飯後,在2006年5月間,帳戶確實多了290萬元,但最後北檢以證據不足簽結。當時向北檢提出檢舉的,就是反大巨蛋的環保團體,因為2006年陳錦賜擔任新竹市眷村改建案的評審委員,就涉嫌收賄50萬,去年更一審被判4個月徒刑。環團認為,陳錦賜的操守很有問題,跟遠雄之間不單純,2004年第4次甄審會議,遠雄申請變更協力廠商,在2005年第7次會議中,以9:7否決了,到了2006年1月第7次延續會議也維持否決,不過,2月趙藤雄宴請陳錦賜、曹壽民、吳光庭共3名甄審委員吃飯後,5月陳錦賜的帳戶就多了290萬,緊接著6月第8次會議整個翻盤,以9:2通過,這場關鍵會議,陳錦賜被懷疑是技術性缺席。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當時的會議陳錦賜沒有出席,一些馬英九欽點的委員幾乎都在,所以府內委員一樣超過,他們可以操控的人一樣超過半數,所以我們合理懷疑,這個是一個經過運作的結果。」環團緊咬大巨蛋甄審名單,揚言近期彙整資料後,會再向北檢提出檢舉。(民視新聞黃筱純、楊柏玨台北報導)
詳全文 陳錦賜涉弊 仍任大巨蛋.交九甄委-生活消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402/14111283.html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