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殘暴與單純:強人總統杜特蒂;余澎杉:美國提供政治庇護;終可自由發表意見 Amos Yee 余澎杉赴美國尋求政治庇護......在獄中被毆打  : was released;被打ㄧ巴掌的英雄、法律卻對你害多於利;新加坡:中小學教育世界最優;


殘暴與單純:強人總統杜特蒂

1994年,羅德里戈·杜特蒂和一把烏茲衝鋒槍。當時他是達沃市市長。
杜特蒂口無遮攔,還有濫用藥物問題,給人以野蠻殘暴的總統形象。但也有人認為他有同情心,粗暴的外表只是「真性情」的表達。




判定余遭「政治迫害」美國提供政治庇護
在長達13頁的判決書中,芝加哥移民法官寇爾(Samuel Cole)表示,余澎杉(Amos Yee)在去年底抵達美國尋求政治庇護時,曾表示他害怕回到新加坡。寇爾認為,即便余澎杉在社群網路上所發表的言論與影片確實使人不快,但美國並沒有因此拒絕提供他政治庇護的理由,除此之外,有鑒於余澎杉曾因其政治意見而受到新加坡政府騷擾的過去經驗,他對於回國的恐懼並非沒有理由。

新加坡異見少年余澎杉,上月赴美國尋求政治庇護,被美國警方拘留至今,…
THESTANDNEWS.COM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新加坡異見少年余澎杉,赴美國尋求政治庇護期間,被美國警方拘留。

《南華早報》引述留美新加坡民權人士 Melissa Chen表示,余澎杉於本月16日,持遊客簽證抵達芝加哥奧黑爾機場後,向關員表明尋求庇護的意願,之後被美國當局拘留。報道另引述余母卓瑪利稱,接到一個美國律師團隊的相關通知。


余澎杉赴美尋求庇護遭拘留 | 立場報道 | 立場新聞
新加坡異見少年余澎杉,赴美國尋求政治庇護期間,被美國警方拘留。《南華早報》引述留美新加坡民權人...
THESTANDNEWS.COM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新加坡少年余澎杉早前因「意圖傷害宗教感情」及「未按指示到警署報到」共八項控罪,被判入獄6星期,並於10月13日開始服刑。當地非政府組織Community Action Network(CAN)昨日稱,余澎杉在獄中遭毆打,其母親 Mary Toh 則要求當局容許余改在家中拘留。


新加坡少年余澎杉早前因「意圖傷害宗教感情」及「未按指示到警署報到」共八項控罪,被判入獄6星期,...
THESTANDNEWS.COM
BREAKING: Teenage blogger Amos Yee receives a four-week prison term.
As the sentence was backdated to his day of arrest, he was immediately released.


Singapore ranked the best in the world.

American schools come below those of the Czech Republic and Vietnam
TI.ME




















余澎杉母親:Sorry Son. Sorry for telling you that you are in the safest country
早前拍片批評李光耀的新加坡16歲少年余澎杉,目前被還押心理衞生學院(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等候精神狀況報告。其母卓瑪利(Mary Toh) 昨日在facebook向兒子道歉,「對不起,兒子。對不起,我告訴過你這是最安全的國家,如今你卻感到如此不安和害怕。對不起,我一直敦促你要守法公民,法律卻對你害多於利。」
卓瑪利:
“Sorry Son.
Sorry for telling you that you are in the safest country. You are feeling so insecure and scared now.
Sorry for urging you to be a law-abiding citizen. The laws are doing you more harm than good now.
Sorry for assuring you that you will be well-protected. You are being threatened and ill-treated now.
Sorry for saying that our government provides us the best welfare. You are not even allowed to sleep at home now.
Sorry for telling you that home is best. It is where you were arrested from.
Sorry for encouraging you to be creative and expressive. You are regarded as crazy and rebellious instead.
Sorry for not teaching you well. You could have been taught otherwise.
Sorry Son. Mummy is wrong.”


早前拍片批評李光耀的新加坡16歲少年余澎杉,目前被還押心理衞生學院(...
THESTANDNEWS.COM


被打ㄧ巴掌的英雄

The boy who criticised Singapore's late founder Lee Kuan Yew



BBC.IN



新加坡16歲少年余澎杉(Amos Yee),先前因拍片痛批已故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惡毒的獨裁者」,挑戰新加坡言論自由,遭當局控告逮捕,而法官今判他確定罪,將面臨最高3年有期徒刑,消息一出,新加坡人權組織痛批此裁決,違反國際人權的「言論自由」。
《海峽時報》報導,余澎杉先前因上傳了名為「李光耀終於死了」的影片,痛批李光耀是個恐怖的「獨裁者」,並直言李光耀跟耶穌一樣都「渴求權力而惡毒,卻扮成充滿同情和恩慈之人,欺騙眾生。隨後又PO出一張李光耀與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肛交」的惡搞圖片。( ‪#‎根本弄錯‬)
這讓檢察官依散布猥褻物、傷害基督徒情感及侮辱等罪嫌遭起訴,而法官今判決余澎杉前兩項罪名成立,不過,檢方考慮到他未成年,因此認為余澎杉需要輔導與緩刑,並同意將保釋金從3萬新加坡幣(約新台幣70萬)降至1萬(約新台幣23萬)。
判決消息一出,引起國際關注,新加坡人權組織痛批此裁決,與國際人權標準背道而馳,危及言論自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