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劉政鴻 (將苗栗搞到山窮水盡)、徐耀昌

http://www.peoplenews.tw/....../f4d1f37e-fd08-4ea3......

苗栗縣政府7月份員工薪資發不出來,縣長徐耀昌...
PEOPLENEWS.TW




確實很無能,你徐耀昌不知道劉政鴻他們家可以無保借貸、可以超貸,甚至可以借貸不還嗎?你徐耀昌不知道做勢要賣掉「馬英九奮鬥館」,中央就會借你錢嗎?

苗栗縣政府發不出七月份薪水和退休金,縣長徐耀昌趁颱風天,北上到中...
VIDEO.UDN.COM|作者:UDN TV



















他們沒有質的差別,只有量的差別啊



《 苗縣府負債648億 雇員744人挨批冗員 》
苗栗為什麼會那麼窮??看這張表讓你秒懂!!
















苗栗為何搞到山窮水盡(洪敬舒)


承接劉政鴻所遺留648億元「天坑」債務,苗栗新上任首長徐耀昌現今已可用「頭焦額爛」來形容。但早在84年已制訂的《公共債務法》,其本意正是防範政府無限度舉債而產生「債務海嘯」,如今苗栗一例已證明《公債法》的「規範公共債務」目的,已全然破功。
事實上,用「天坑」這類突然崩塌產生的說法來形容苗栗債務並不恰當,檢視苗栗債務的生成路徑,不難發現高度財務槓桿所埋下的危機。
早在97年苗栗就首次出現債務超限紀錄,100年度又再次出現一年以上長債超限,但縣府的作法並非減債反而轉向大借短債周轉,以致一年以下債務從100年的103.6億元,暴增至101年的159.6億增幅高達54%,終致102年的長短期債務雙重破表。長達5年的債務累積,何以《公債法》無法發揮控債、減債功能?
苗栗的財政能力本就羸弱,102年度的自籌財源能力僅79億元,加計中央統籌款也只能湊出114億元,但總歲出卻高達269億元,自有財源僅及歲出的42%,亦即每支出100元就有58元來自舉債或變賣土地祖產。長年入不敷出再加上地方議會失去監督角色,形同自宮,讓劉政鴻主政期間預算照案通過,債務超限必是遲早。
但《公債法》中卻明訂須待一年以上債務餘額「達到債限的90%」,才能要求制訂債務改善計劃及時程表,本身就緩不濟急。因為地方原本就擁有多項周轉管道,例如向非營業特種基金、銀行、農會借貸周轉,甚至包裝成自償性償務,往往待小金庫已無法提供周轉資金才會轉而舉債。
等到債限達90%才啟動預警,債務周轉空間早已明顯不見,財政阮囊羞澀更遑論償債,無怪乎苗栗只能從中央借調並且減少人事建設支出勉力支應。 

地方債務達9737億

對於超限卻未能限期償還的地方政府,《公債法》也僅能「減少或緩撥其統籌分配稅款」,但此舉對已左支右絀的財政困境卻是雪上加霜;再者,對惡性舉債罔顧民眾的首長,《公債法》也僅明訂「移送懲戒」一途,對於劉政鴻這類民選首長根本無關痛癢,缺乏積極介入與究責機制,使得《公債法》淪為紙老虎。
地方債務快速累積已經是國債以外的第二大隱憂,總計各縣市未清償債務現在已經累積達9737億元。除了直轄巿以外,地方自有財源佔歲出比低於60%的縣巿,在全數17縣巿中就佔14個,當中央因自身難保而減少地方補助分配款,必將引發連鎖效應。
因此透過《公債法》的預警機制強化、提高監管單位對償債計劃的主導性、對惡性舉債的首長課以凍結薪資、資產,甚至是必要的刑責,遏止追求個人政經利益卻債留全民的歪風,藉以延遲債務核彈的引爆時機,已迫在眉睫。 
公平稅改聯盟發言人

摘要++++ 2015年05月12日 07:00
燈會5.2億 煙火2.9億 藝術季2億 劉政鴻這樣掏空苗栗縣庫


劉政鴻的浪費還不只這兩筆,根據記者掌握資料,連明德水庫的水舞都要4千萬,比其他縣市舉辦國慶煙火還貴。據地方人士透露,水舞旁只有一間民宿,質疑有圖利特定人士之嫌。縣民批:「什麼五星級縣長,『沒省錢(台語,音近五星級)』縣長才對!」
另一個也是讓大家「嘖嘖稱奇」的施政代表作,就是劉政鴻大手筆請來三大男高音多明哥、卡列拉斯與莎拉布萊曼等世界級巨星出席「苗栗國際音樂節」、「苗栗國際藝術節」的表演活動,開放免費入場,這樣的國際及音樂饗宴,又讓2億多元不見。

辦公廳舍頻整建 得標者幾乎是同一家廠商

大興土木也是劉政鴻的另一項專長。以辦公廳舍為例,縣府的各局處林立,光是辦公室就有3棟,動用10億多元整建,其中,第三辦公室(文書大樓)使用率極低,比起行政院的中央合署辦公大樓,更顯出縣政辦的辦公大樓的浪費。
此外,像環保局、衛生所、消防局、警察局等外部單位,也花了13億多元整建,都是非常可觀的支出。地方人士透露,縣政府的工程雖然都是公開招標,但很巧合地幾乎都是給某一營造商得標,質疑根本有圖利之嫌,呼籲檢調應該介入調查這家廠商與縣長的關係。
除了辦公廳舍之外,劉政鴻任內也蓋了許多爭議性十足的建設。其中,像是客家圓樓,客委會原編列預算,但在立法院審查時被民進黨團擋下來,認為這是不具台灣客家文化的圓樓,苗栗縣政府不死心,「自己的圓樓自己蓋」,花了1億2千萬元。
縣政府已經債台高築,但劉政鴻似乎沒有打算節省開銷。縣政府舉辦「圓夢計畫」,安排一些特定團體到苗栗進行兩天一夜的旅遊,支用6000萬元,此外,在劉政鴻卸任前,縣政府辦「縣政體驗」,安排18鄉鎮村里鄰長及代表、社區發展協會、各社團及社區負責人、農漁會會員代表一日遊,只是這樣,就燒掉1600萬元,挨批是綁樁活動。
20150508-010-SMG0035-劉政鴻燒錢術

****
立委猛打苗栗健康園區計畫,遠雄趙不費功夫,好處多多。
我說,別忘了五鬼搬運大師劉政鴻的搬錢大策略。

****
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的煙火燈會8億元、1.7億元拓寬馬家莊聯外道路、5000萬元興建拍馬屁用的「馬英九奮鬥館」、10億元蓋兩棟縣府新大樓、8億元興建客家圓樓、閩南書院及清水廊道……導致縣府負債648億元,不但部分場館已成為了蚊子館,新縣長也發不出薪水和年終,學生營養午餐淪落到吃稀飯配包子。 

****

苗栗縣長劉政鴻可能遭約談!主政9年苗栗債務上漲446億元,監察院、調查局及廉政署質疑劉政鴻涉嫌浮編經費而同步偵辦追查。
 
劉政鴻喊冤:都是必要支出。


苗栗縣政府債台高築,嚴峻的財政問題讓縣府轄下員工年終獎金差點泡湯...
STORM.MG























----







苗栗煙火燈會8億帳冊曝光 劉政鴻挫咧等


 
苗栗縣政府在前縣長劉政鴻主政9年後,負債竟然從202億元飆到648億元,債務占歲出的比率高居全國第一,縣民每人負債比也居全國第一。到底劉政鴻把錢花到哪裡?本刊透過管道取得苗栗縣政府辦活動的帳目,僅燈會及煙火2項就狂燒8億元,遠比主辦的中央或曾協辦同一活動的其他地方政府,多出十幾倍,公帑濫用十分嚴重。

諷刺的是,劉政鴻竟連續幾4年搏得《遠見》雜誌評鑑為五星級縣長,苗栗縣民的「快樂指數」也是第一。但劉政鴻揮霍無度、好大喜功,卻讓現今縣內學生營養午餐淪落到吃稀飯配包子。監察院、調查局和廉政署認為劉任內經費可能浮編有弊,已同步調卷偵辦,劉政鴻被約談勢不可免。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308184

帳冊曝光!劉政鴻傳被廉政署、監察院盯上

.......《壹週刊》報導,劉政鴻當縣長9年,煙火放個不停、邀請國際知名歌手來台演出,花了上億元,監察院、調查局、廉政署都認為這些花費太誇張,實際的花費不太可能這麼多,認為可能涉及人謀不藏的弊端,已三路追查,將劉政鴻經手的活動都逐一調查。
報導指出,監委主動要求調查劉政鴻,也請苗栗縣府說明目前苗栗的財務狀況,下一步將會約談劉政鴻。《壹週刊》取得苗栗縣府燈會及煙火帳冊,燈會編列5.2億元、煙火2.9億元,就連原本就負責交通安全的警方,也編列了600萬元。
報導提及,廉政署發現,2011年舉辦的苗栗燈會,負責主燈的是交通部觀光局,中央只花了4600萬元,但配合中央的苗栗縣政府,卻花了5.2億元,比中央多了11倍,不免讓人懷疑是否有弊案。
《壹週刊》致電給劉政鴻,他回應,已經很省著用,前任縣長傅學鵬交接時苗栗的負債是238億元,他在這9年的開銷都是帳面上的必要支出,且他還節省98億元的工程發包,外界對他的批評都不是事實。
*****
蘋論:珍貴石虎與腦死縣府 

2014年04月17日

交通部與苗栗縣政府主導開發台13線三義外環道闢建,卻因為穿越台灣特有貓科動物石虎的棲息地而引爆強烈抗議。劉政鴻氣魄萬千地說,他會承擔(開發)歷史責任,願擔保育石虎之責;這口吻與數月前強拆張藥房,宣稱要繁榮地方幾乎如出一轍。劉當初強拆民房、視人命如草芥;現在只剩半年多任期,卻宣稱要把復育石虎責任擔在自己肩上。有人會相信這種信口開河的承諾嗎?

強開路犧牲生態

目前台灣瀕臨絕種保育哺乳類只剩黑熊與石虎,其中石虎尤其脆弱。長期關注石虎復育的屏科大教授裴家麒評估,目前台灣石虎大概只剩300到500隻,每一隻都很珍貴,因為少一隻就會少一個基因,對於石虎的復育都是難以回復的損失。苗栗縣府被環保團體逼急了,後來劃了一生態保育園區來「補償」石虎。不過連長期追蹤的復育員都很難掌握石虎的行蹤,苗栗縣府卻憑空劃了一塊棲地要石虎「搬家」,實在極為可笑。
開發對於棲地的破壞是無法回復的,而石虎慣於出現在淺山環境,現有的國家公園與保護區都無法保護到牠們。石虎不會說話,但少一塊棲地就是讓牠們少了一份生機,其實就是逼牠們去死。
開闢台13線外環道,目的在紓解三義木雕街一公里路段的假日壅塞,但想進三義看木雕吃客家菜的外縣市民眾,會走外環道嗎?而外環道起訖點銅鑼與三義,在高速公路都剛好有交流道,何必再疊床架屋蓋一條相仿的道路?就算這外環道真能改善三義市區假日交通好了,這工程若以可能滅絕石虎族群為代價,我們心安嗎?
所以,問題不在於紓解交通,在於這個政府想透過不斷的開馬路為後續的開發鋪路。就如同當初竹南科學園區明明已經不需要大埔張藥房那塊地,苗栗縣府還是要拆人家房子,宣稱要整體開發繁榮地方一般。 


收受10家不當政治獻金 劉政鴻罰200萬元 
2013年03月22日16:26
監察院今天上午公布「辦理政治獻金罰鍰處分」確定名單,其中,苗栗縣長劉政鴻,因收受裕隆汽車、欣漢實業等10家公司政治獻金,但其中3家,與政府有巨額採購契約,且在履約期間,另7家,屬前1年度有虧損,尚未依規定彌補之營利事業,因此依法沒入316萬元政治獻金,並罰鍰200萬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