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Kin Moy (漢名:梅建華,主任)


如果我們自許為臺獨志士,我們在意臺灣的國際地位,那我們多少要瞭解國際上的狀況,尤其是美中兩大霸權的角力。
昨天新任的 AIT 主任 Kin Moy (漢名:梅建華)確定後,好像不是很多人關心,他少數可以被找到的公開談話的影片,到今天為止也才比昨天以前多了一百多個觀看,扣除掉中美與一些學者專家,臺灣這邊有去找一下他的背景資料的人,也許不過幾十個吧。
有人說他是親臺派,有人說他是希拉蕊路線的執行者。
但這些說法有沒有根據?老實說,不要太相信那些臺灣駐美記者、特派員的觀察。記得董淑貞嗎?臺灣駐外的很多記者、外交官,跟董淑貞的水準差不多。郭冠英也是代表新聞局駐海外單位非常多年。光是想想臺灣在外的外交官跟僑務官員大半都是董淑貞、郭冠英一流的,你對臺灣要拓展外交還抱希望嗎?
所以國民黨一定要倒!
好,回來。
重要的消息還是自己看比較準。
有些人好奇梅建華的華裔背景,根據他自己受訪時的說法,他祖父在廣東台山出生,20世紀初就到芝加哥,但後來變成歸國華人,他父母也是在廣東台山出生,他自己是在香港出生,到1966年父母再舉家移民美國,先在紐約定居,後來在明尼蘇達州長大。
影片中就是未來的新 AIT 主任,在美國國會聽證會裡,以副助理國務卿的身份,發表他對美國對臺政策的立場與想法。
由此可以看出,美國可以給我們的,也與不是100%符合我們要的,但好歹也有60%,勉強及格的。我們自己有沒有做到我們的100%?
而國民黨做出來的9.2%,與中国只有負數的加在一起,自然是讓臺灣的外交與國際關係一塌糊塗。


Hans Harnhnv 這個新聞超級大,得到的版面真的不多,台灣駐美的記者一開始甚至不知道他的中文名字怎麼寫。外交官們就更不用說了,只要是黨國體系培養出來的,願意替台灣主權發聲的真的少之又少,再加上外交休兵政策。靠自己努力,人才自己培養卡實在

Hearing : The Promise of the Taiwan Relations Act 1 自動翻譯字幕: 請選字幕--下拉選單--翻譯原文字幕--中文繁體
YOUTUBE.COM|由 FNRJ997 上傳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